落磯山脈行程的最後一天
唯一的行程就是趕路回溫哥華

雖然今天一整路都沒有行程
不過卻也讓我把原本專注在風景上的精神好好轉移一下
這才發現這幾天下來
還有很多比風景更讓我感動的事情正在發生
那就是無國界的愛和分享


這次我們參加的落磯山脈四天三夜是韓國旅行社的OK TOUR的團
再加上團員五十幾個人裡面,有接近五十個是韓國人
所以想當然爾導遊都是用韓文在介紹和講解
只有講一些information或者是注意事項時
才會用英文特別和四個台灣人,兩個日本人和一個泰國人解釋
而且時間都不超過兩分鐘(嘆)


第二天吃早餐時
跟我們同桌的有一個韓國女生叫做Grace
沒想到她曾經到過大陸工作過兩年,所以會說一點中文,於是大家就聊起來了
後來到遊覽車上的時候剛好又坐我們旁邊
所以很多次她都會主動用中文跟我們解釋導遊說啥


後來甚至我在哥倫比亞冰原上右腳踩進冰河洞裡時
也是Grace和她姐還有小明的媽媽馬上把我拉起來的(噴淚)
(KT因為幾年前就有來過同一個冰原了,所以這次他就沒有再多花錢上冰原參觀)
沒有整個人掉進去真是是不幸中的大幸
不過為了救我的GF3,我的手掌心還是代替相機著地了(幸好也沒怎樣,只有當時痛一下而已)



第三天有一個行程是要另外付費坐纜車上山去看整個班夫鎮的風景
我想說省一點,所以就沒有花三十一加幣搭纜車上山
但是還是很厚臉皮的請GraceS拿著KT的小相機上去幫我們拍個幾張過乾癮(哈)
沒想到Grace不但一口答應還幫我們狂拍了好多張

這就是山頂往下看的風景,中間那個被樹擋到的湖應該就是路易絲湖



第四天下午在趕路的時候
Grace和我一路狂聊天
她以為我年紀比她小
誰知道一問之下我居然比她姊姊還要大一點點
她非常吃驚,因為他一直認為我年紀應該很小
而且是我們四個人(她,她姐,KT和我)裡面看起來最小的
所以當她知道我已經結婚三年時下巴差點掉下來
哈!還一直問我這是真的嗎???
我們從台灣和韓國的教育差別,一路聊到兩國哪裡好玩,還有生活上的差異
Grace問我在台灣會不會很辛苦,要做很多家事
我就說不會阿!因為家事通通都是我先生在做,我只要負責上網和吃飯
她聽了就更吃驚,因為在韓國結婚後,男人就是天,女人是地
所以她就說台灣男人這麼好阿!那她也想認識台灣男生
然後隨即用韓文翻譯給她姐聽,她姐立刻用英文跟我說她也想要交台灣的男朋友!哈!
聊著聊著Grace,還告訴我以後去韓國玩可以去找她和住她家
更重要的是目前也在溫哥華打工度假的她也會問她老闆店裡還有沒有缺人!
喔YA~~~~怎麼這麼好!!!我都要哭了啦!!

最後要下車解散前在休息站的合照
Grace(中)我一定會很想念妳的!





旅程結束回到BURNABY的民宿之後
小明先洗了個香噴噴的澡

洗好之後剛好另一對大陸夫妻和小孩也回來了
這個哥哥立刻和小明又再度玩在一塊(兩個人才差幾個月而已)


哈哈!!!這張有Q!這兩個傢伙真是太有趣了!

接著我和KT跟著房東去看我們接下來要住長期的新家
看完確定要租之後
小明的媽媽說要請我和KT吃飯
因為我們報她和小明參加這團比她自己問的省了五百多塊加幣
而且一路上也幫忙照顧小明
再加上今天晚上之後我們就要搬走了
所以她希望可以請我們吃頓飯也好好聚一聚

其實本來就有一點點感傷了
後來小明的媽媽也說了一句:『最討厭這種分離的時刻了。』
一聽到這裡沒用的我也忍不住紅了眼眶

小明,我也一定會很想念你的
你是我看過最不會哭鬧又真的很聰明的小BABY
雖然你才一歲五個月,只會講爸爸媽媽和謝謝
但是你那些對著海報一一阿阿講的那堆外星話
我知道你是在學當講師的爸爸替大學生上課
這個有厲害!
如果阿姨以後有生女兒可以當你女朋友嗎?



吃飽之後我們還一起去逛了超市採購一點食物
所以回到民宿已經快要晚上十點了
這時發現小明房間門口放了一雙小的布希鞋還有幾片尿布
看來今晚要搭飛機回大陸的那對夫妻把鞋子和沒用完的尿布留給小明了
這時真的覺得好感動喔!出門在外能夠一直遇到好人真的很幸運啊!

本來我們跟房東說好吃完晚餐回來就可以搬家,誰知道搞這麼晚
所以房東還是讓我們在民宿和小明同一個房間住一晚隔天早上再搬家
(剛好就是住我們頭幾天住的有三張雙人床那間)
這樣我們還可以跟小明還有他媽媽再聚一天
(不過前提是長期租約也是從今天算,只是我們還是住原本的地方,原本這裡比較貴,所以我們還是有賺到啦!)



拉拉喳喳寫了一堆
其實也是很流水帳的東西
不過這些心裡的感動其實遠比美景給我的震撼還要來得更多
記下這些事情
是希望自己也可以成為別人眼中的這些好人
美景或許能讓人心醉
但溫暖的感覺才更能帶給人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