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05(六)Day 56
這趟西雅圖之旅
應該可以算是我這趟加拿大打工度假的畢業旅行
帶著雀躍的一顆心
我即將再次踏上美國的土地



這次的西雅圖兩天一夜之旅
要感謝KT負責租車及規劃事宜
還有新認識的朋友Stephany和Sylvia一起同行&協助訂房
至於沒三小路用又不會開車的我
則是負責管理公費和記帳(羞)

出發一早到租車公司準備牽車
這才發現車子被升級成這輛算是明年度2012年新車的FORD休旅車(爽)
兩天一夜加上兩位駕駛以及保險的費用後,一共是131.XX元


出發以後
本來要靠Sylvia跟她房東借的導航來帶領我們前進
誰知道這導航居然一點都不給面子就直接當機進不去畫面(泣)
幸好上個月才自己開車去過西雅圖的Sylvia還有一點印象
再加上Sylvia手中還有一份『自己畫的地圖』(強)
所以我們才可以一路驚險但卻順利的找到高速公路並且沒有迷路


開了四五十分鐘之後,開始大塞車
不過這並不是前方有所事故
而是美加邊境的海關到了啦!
乖乖的排隊才可以踏上美國的領土阿!!!


長長的隊伍,可是每個週末司空見慣的景象
因為加拿大的稅高達12%,而美國的稅只有8.5%
相對之下美國購物的確划算許多
因此週末的時候加拿大人便經常開車到美國西雅圖購物
一來可以省錢,二來車程大約只有兩三個小時就到了


在排隊等過海關的同時
我們也經過了旁邊這個非常有名的公園:『和平門省立公園』
和平門省立公園來頭可不小
雖然她的腹地範圍不大,是卻橫跨了美加
因此管轄權就是加拿大卑詩省(BC省)和美國華盛頓州共有
原本我還想要趁著塞車排隊的空檔下車拍拍照的
誰知道就在我準備下車的時候開始一直往前移動
看來很快就會輪到我們了
為了避免斷腿還要追車根本就是自找麻煩的戲馬上演
我還是乖乖的坐在車內向外拍拍照即可


這個很像收費站的地方就是審查護照的第一關卡
不過不是看了護照通過就可以揚長而去
想進入美國境內還必須先到一旁的辦事處去二次審核護照並繳交每人六塊美金的費用
(半年內即可多次從加拿大進入美國)


審查我們資料的是一個白人男性
他收走四本護照之後就開始找每人的美簽那頁
奇怪的是就是我那本他來回翻了兩次還是沒有看到我的美簽貼紙
所以我就被點名問說美簽在哪裡
我就馬上回答在P36
後~~~人家真的是好人,不要嚇我啦!!


就是這裡啦!第一站的護照審核通過
海關貼了一張橘色的便利貼在我們的擋風玻璃上
然後我們就要開車到旁邊這裡像休息站的地方準備第二關審查


就是這裡了
為了可以順利通過,所以進入後我不敢把相機拿出來
深怕萬一我一拍,等一下惹海關生氣我就哪裡都不用去了


第二關排隊等候的時間大約半個多小時
(之前在排第一關也是差不多半個多小時,據說這樣算是快的)
海關先問我們要去美國哪裡幹嘛
我們就說要去西雅圖
她又繼續問去西雅圖的哪裡?
我們就說要去Outlet shopping
(西雅圖這個Outlet真的超有名超便宜的啊!吼~)
接著她問我們要在西雅圖待幾天
回答完兩天一夜之後後續的問題大概就是開始點名提問
挖勒!第一個就叫到我,害我緊張一下
她問我說以前有沒有到過美國
我就說有阿
她又繼續問什麼時候
我就很緊張的說:When I was a children.
誰知道她又繼續問我說:『那你這張美簽是第一次使用嗎?』
我一開始會意不過來還傻了一下
幾秒之後才傻笑的說:YES!


一切緊張的氣氛就在繳完了費用
海關把一張小小的白色半年入境期效卡訂在我們的護照上後正式圓滿結束
吼!!!這嚇我們終於可以上車開向美國的領土了!!
YAYAYAYA~~~~真是太期待了啊~~~~




照片左邊就是剛剛第一關向收費停的檢查哨
右邊就是停車去檢查並繳費的第二關


照片中第二個往左的箭頭上寫著的Blaine
就是美國華盛頓州最靠近加拿大的一個小鎮


一進入小鎮立刻找了便利商店上廁所(羞)


美國,我來了!!!


天氣出奇的好,真是太開心了
因為氣象預報還說這週末兩天西雅圖會是陰天呢!!



接著我們又進入高速公路繼續往前開
因為那個讓人魂牽夢縈的西雅圖Outlet就位在不遠的202出口附近

這裡熱門到連偌大的停車場都是一位難求
我們算是很幸運的剛好繞一繞就遇到一台開走(噴淚)
這是進入戰場前大家兩手空空的畫面


這時候已經下午兩點了
我們先約四點的時候在COACH門口集合
(兩個小時怎麼可能夠啊阿啊阿啊阿~~~~~)


衝阿!!我第一間先衝GAP


吼!!美國的GAP跟加拿大的就是不一樣
之前我在加拿大逛GAP都沒有看到寫有GAP的帽T外套
而且衣服也都不是我喜歡的那種運動風(都是很成熟的那種,好奇怪喔!)


沒想到這美國的GAP一進去我就一整個失心瘋了
不但一堆寫著GAP字樣的帽T或是外套
還有一堆超級便宜只要兩三塊又不錯看的短秀T恤(崩潰)
吼~~~最後我一共買了兩件女生三件男生的T恤還有一件針織衫外套
加完稅也才三十一美金
吼吼吼吼吼吼吼~~~~第一間店逛不到十五分鐘就淪陷成這樣
那接下來還得了阿!(羞)


後來我接著衝進TOMMY繼續狂掃貨
在裡頭一共連自己還有幫別人買的就買了五件厚帽T
(比台灣打四折還要便宜!!吼吼吼~~這牌在台灣真的貴死了!!)
不過這一買下去就真的有超級大袋
所以接下來我就都沒有閒情逸致可以拍照了(羞)


不過當我一看到這個我的愛牌我又激動了
衝進去之後更是徹底的崩潰
你知道嗎??一個幾乎是不久之前花色的7520款式
隨便一個我在台灣買都是兩千三跑不掉
這裡竟然只要23美金(超---級----大---崩---潰-----)
來人阿!!!有多少個就給我打包多少個!!老娘我要批回台灣賣啦!!
不過最後我還是很理智的只有買了『一個』
我想胖子看到這裡應該深感欣慰才是(哼!)




至於BURBERRY我還是比較喜歡日本的藍標
這種太成熟又太貴的就不是我可以消費的起的
看看逛逛拍拍照就好


四點集合時間一到
噗~~~大家果然都有厲害啦!!



KT雖然只有提了一袋就是COACH,但是她的消費金額還是獲得壓倒性勝利
但是當我聽到她的購物內容以及金額之後我一整個尖叫
因為她在COACH買了一個肩背包和三個中夾竟然不到三百美金
天阿天阿天阿天阿!!!這價錢在台灣搞不好連一個皮夾都買不到吧!!!!
(徹底崩潰~~害我也殺進去看了,可惜我就是對名牌沒FU,我還是把錢省著拿來做我最喜歡的旅遊吧!)


不過兩個小時真的完全的不夠
所以我們又在多逛一個小時才依依不捨的離去(這裡要逛上一整天才夠吧!)


繼續踏上前往西雅圖市區的路程
西雅圖市區要在168出口出去
(從202--168出口我們又開了一個半小時,因位在接近市區的時候還有塞車)


你看,塞成這樣(泣)


幸好我們還是在最美的色溫時刻抵達了西雅圖市區


差點錯過這個165B出口
因為之前只要是單數的出口都是靠左,所以我們就靠左開
誰知道165B出口在右邊!
所以我們只好緊急往右切然後就不小心當了插隊王(羞)
那一刻真的緊張到快要心臟停止,因為真的很怕背後面的車追撞阿!!!!(抖~~)


色溫的西雅圖市區真的好美
我覺得和溫哥華市區比起來真的有更先進的感覺


雖然這裡到處都是單行道讓開車的KT一個頭兩個大
不過幸好我們住的六街就真的在市中心不遠的地方也很好找


到了旅館放完行李之後
時間已經是晚上七八點了
在時間寶貴又肚子快要餓扁的狀況下
還是趕快往今晚的『海鮮大餐』地點報到吧!!!
(今天大家都沒吃午餐,逛街真的會讓女人忘記飢餓啊,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