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6(五)Day 3
今天是要和瓜地馬拉見面的日子
一早六點剛過,鬧鐘都還沒叫我就自動醒來了
可見我有多麼的興奮和期待!

從舊金山旅館到達機場一路都挺順利的
而且提早出門的時間也都算得剛剛好
十點半前往達拉斯轉機的飛機,我們準時在八點半到機場報到


在CHECK IN的時候
櫃臺人員問我們要去瓜地馬拉但他怎麼都找不到我們護照裡的簽證
還叫我翻給他看在哪裡
我就用破英文跟他說:Our country to Guatemala no visa is ok.
(我不知道免簽或者是邦交國要怎麼講阿!)
幸好對方一聽就懂馬上就幫我印出機票


由於飛往達拉斯的班機算是國內線
所以一開始我跟胖子一直找不到要去哪裡搭機
偏偏我又不會講國內線這個單字
所以我又用了很白癡的『相反法』去問i的人員
我:『我"不是"要搭國際線,請問要去哪裡搭?』
哈哈~~這樣講雖然很白癡,但是真的可以通
後來我在指示牌上看到了International和domestic分別是不同的航廈
就猜domestic這個單字應該就是國內線的意思
(到了瓜地馬拉上網一查果然沒錯!今天又多學一個單字!YA~)





美國機場的安檢真的做得非常嚴格
連鞋子外套通通都要脫掉才可以過X光機
不過通過檢驗到了B56號登機口就是快樂的上網打卡時間
也算是先苦後樂啦!



舊金山飛達拉斯的位置我們沒有在一起
幸好我旁邊的年輕人聽得懂我的英文也願意跟胖子換位
這下受驚嚇的胖子終於可以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沒用的傢伙!一坐到我旁邊還敢很囂張的說:『其實也沒有在怕一個人坐啦!』可惡,那是誰叫我幫他問可不可以換位置的!)



三個半小時後,我們平安從舊金山降落在達拉斯機場
達拉斯這個城市是這趟環球我才認識的美國城市(在美國中部下方)
我真是小看它了
原來這裡是北美和中南美洲最重要的轉機城市之一
所以機場真是宇宙無敵霹靂大的,一共有五個航廈
此刻的我們正要從A航廈搭車到D航廈準備轉機到瓜地馬拉
而且時間緊迫,四點降落,五點的飛機馬上就要起飛了





前往瓜地馬拉的登機口是D28
從舊金山快抵達達拉斯的時候
機上就廣播講了一堆英文講好快我都聽不懂
幸好聽了一陣子就發現他好像在講要轉機去各大城市在那個登機口之類的
就在這時,我終於聽到了一個我認識的單字:Guatemala is D28.
為了確認我的聽力沒有出錯
一下飛機胖子還不放心的查了一下班機資訊的電子看板
果然飛往瓜地馬拉是D28沒錯!可惡,竟然不相信我!!


一看到看板上寫著Guatemala我就立刻血液沸騰
GOD!我即將就要踏上中美洲的土地了
興奮二字已經不足以形容我當時的心情啦!



出發GO~~


我們從舊金山飛達拉斯再飛瓜地馬拉的兩班飛機都是美國航空


飛往瓜地馬拉的位置我們有連在一起
而且還是經濟艙的第三排,有夠前面的
胖子還很得意的說:『等一下一下飛機就拿著護照說我們是邦交國台灣來免簽然後直接衝出去!』
我:『.................』


飛機五點起飛,是接近色溫的時刻
好美阿!幸好我坐靠窗的位置才能拍照︿︿


柔和的色調快速的變化著
時間可不可以快轉讓我立刻抵達瓜地馬拉?


從達拉斯飛往瓜地馬拉只需要2小時50分鐘的時間
可是短短的時間卻特別難熬
因為今天我跟胖子從早餐午餐到晚餐通通『沒有』著落
本來想說從舊金山飛往達拉斯的飛機十點半到兩點會供應午餐,結果竟然沒有(大驚)
然後從達拉斯飛往瓜地馬拉的班機是五點到八點會供應晚餐,結果也是沒有(更大驚)
(只有商務艙和頭等艙的人才有供餐!吼~~)
天阿!!怎麼會這樣???
一整天下來我只有喝到一罐可樂和一杯柳橙汁
還有胖子背包裡面那包救命用的魷魚斯『數根』
以及在達拉斯轉機買的一包八小片裝的起司餅乾1.29美金
我真的快要餓到崩潰啦啦啦啦啦~~~~(慘叫)



飛機要降落在瓜地馬拉之前
地面上就像是一塊黑布鑲滿了金銀二色的鑽石珍珠項鍊
一串又一串的映入我的眼簾
視覺上豐盛的藝術饗宴
暫時讓我忘記了飢餓的感覺



瓜地馬拉是西班牙文的城市
所以從達拉斯搭機開始耳邊又充斥著速度超快又滔滔不絕的西班牙文
不過不會說西班牙文沒有關係
出關的時候真的只要一講『TAIWAN』
海關人員什麼問題都沒問就會立刻在你的護照上蓋上出境章(爽)


出了機場不會講西班牙文也沒有關係
拿著事先訂好的旅館住宿單給計程車司機看
計程車價錢他講他的西班牙文,我用我的英文問:How much?
最後對方說十一塊美金,我就說十塊,還真的成交!噗



今天住的旅館一晚四十美金
在瓜地馬拉算是很有歷史的一家(Lonely Planet書上有介紹)
而且這種價位在瓜地馬拉來說算是很高級的飯店
胖子說明天開始去安地瓜住的一晚都只要二十美金左右就有了(喔YA~)


一進房就用電湯匙煮熱水泡了我們帶來的第一包泡麵(王子麵)
GOD!有熱湯喝有食物進肚的感覺真好
我不是來瓜地馬拉冒險的嗎??
怎麼一度有參加飢餓三十的錯覺?(噗)



瓜地馬拉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的國家
從我們一出機場
一路上就看到一堆達美樂,必勝客,漢堡王,肯德雞和麥當勞
甚至厲害的『溫蒂漢堡』也出現了
胖子就說:『感覺我們只是開在台灣的省道上嘛!果然是台灣的好朋友!』

旅館廁所的滾筒衛生紙也一樣可愛
讓我忍不住會心一笑
我想,這就是瓜地馬拉美好的開始..........


PS:HOLA就是西班牙文的『哈囉!』


----------------------記帳------------------------
往舊金山機場捷運8.1X2=16.2
救命餅乾1.29
瓜地馬拉機場至旅館計程車車資10美金
瓜地馬拉雙人房旅館一晚40.66美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