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8(日) Day 5
長到這把歲數
逛過的市場或市集真是多不勝數
不過要在海拔將近『兩千公尺』高的地方逛市集
對我來說還真是眼睛為之一亮

奇奇卡斯特藍哥Chichicastenango
就是這麼樣一個奇特的地方


從安地瓜前往奇奇,搭車約三個小時的時間
早上七點出發,十點準時抵達









位於海拔將近兩千公尺的奇奇市集
出乎我意料的『壯觀』和『熱鬧』
到底為什麼大家要大老遠跑來這麼高的山上做買賣呢?

市集裡販賣的東西應有盡有
不過絕大部分都是瓜地馬拉的編織品或是五顏六色的花布













好喜歡這塊布阿!
如果只是單一國家的旅行
我一定二話不說立刻買回家
可惜我後面還有一百五十多天的行李要拖
只好含恨和它道別




瓜地馬拉人的身材非常嬌小
女生的個子差不多都是到我肩膀左右
不過不要小看嬌小玲瓏的他們
每個人都可是很有力氣在背或是頂東西呢!














遠遠的就看到市集裡有名的教堂
而且還不時傳來放炮的聲音
看來今天應該是有什麼熱鬧的活動在慶祝喔!GO~




















我旁邊這位是加拿大女生TERRY
他跟我們一塊搭車來這裡也一路一起逛了四小時
是個非常好相處的大好人
也曾經去打工度假過,地點是在澳洲︿︿


賣線的攤位擠滿了婦女們挑色
原來她們身上的美麗衣裳都是自己設計圖案和花色織出來的呢!



到處都可見拿著小黑木箱幫人擦皮鞋的小男孩
在瓜地馬拉小孩子工作賺錢是非常常見的景象





















今日午餐,一份二十Q,好粗






















在這裡買東西記得一定要殺價
而方法就是不要管他開多少
擬出你自己的價錢他不答應你就轉身走
這時候他的數字就會越來越接近你開的價碼
等到你聽到你的數字時就可以微笑的轉頭付錢啦!ㄎㄎ
























五顏六色的編織品
和藹可親的瓜地馬拉人
這就是兩千公尺高度的市集魅力
難怪遊客們會不遠千里來見上它一面

















回程要前往安地瓜的路上
司機抄了一條非常崎嶇難走的山路小徑
一小時候車子終於開到柏油路的瞬間
車子內的遊客不約而同的響起了掌聲
噗~看來大家一定也都跟我們一樣脖子又酸又痛然後又滿臉灰塵泥土了吧!




-----------------------記帳------------------------
來回車資20X2=40美金
帽子30Q(1Q=4台幣)
T恤50Q
相框20Q
午餐20QX2=40Q
麵包2Q
蕃茄3.5Q
玉米餅2Q
飲料4Q
住宿22美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