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等車的過程
又是一次心臟強度的考驗

或許是因為前一次在Terelew的悲慘經驗
讓我已經有了『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的恐懼
所以當時間一分一秒逼近八點半
也就是前往世界盡頭烏蘇懷亞的車要出現時
我焦急的程度可不亞於有蟑螂在我附近徘徊
只是,時間都已經來到了08:45左右,車子還沒出現
這下我終於忍不住拿著票開始求救
但是胖子一樣老神在在的說:
『不要擔心啦!大家都還在填智利入境卡,這麼多人都跟我們一樣要去烏蘇懷亞,你怕啥啦!』
可是就算是這樣,那為何他們都有入境卡可以填我卻沒有?
反正先求救以防萬一就對了啦!!


這次求救的對象是剛好坐在我們前面等車的一位穿黑色衣服的阿姨
雖然阿姨不會講英文
但是她還是很努力的試圖想要告訴我們些什麼
西班牙文對我們來說真的是鴨子聽雷
阿姨後來也發現他講的東西我們都聽不懂
即使她放慢速度重講一遍我還是傻傻的對著她笑然後搖搖頭
不過只要有心溝通
搭配上一點點肢體語言居然也能夠讓彼此恍然大悟

聰明的阿姨後來用手指頭比著我們票上寫的八點半數字
然後伸出她的食指左右搖晃了一下
接著又伸出九根手指頭比了九這個數字
再比比車站牆上的時鐘
然後阿姨又比比我們又比比她自己
『喔~~~~~~』我叫了好大一聲然後開心的笑了

馬上對胖子翻譯:
『阿姨說八點半的車子要九點才會到,所以剛剛的廣播應該是在講這個!然後阿姨跟我們應該是同一班車,喔YA~』


喔YA~~~所以說確定是車子遲到而不是我們又被拋棄了
這下我終於有心情去想到填智利入境卡的問題
於是即使我連『入境卡』要怎麼講都不會
我還是拿著我的車票到巴士售票窗口想要看看有沒有辦法靠比手劃腳拿到
沒想到事情居然出乎意料的順利
因為售票窗口裡頭居然沒半個人,但是桌上就放著一疊智利入境卡
哈哈!!所以我就不費吹灰之力的拿到了兩份(羞)


當入境卡填的差不多的時候
時間也來到了九點整
這時西班牙文的廣播又響起講了一堆
阿!慘!是又發生什麼事了嗎?因為車子還是沒出現阿!
阿姨大概也發現了我們又開始東張西望不知道發生啥事
所以熱心的她又開始試圖想跟我們解釋廣播的內容
只是這次就算最後阿姨拿出了紙筆寫下K70這個號碼
我跟胖子還是一樣不知道是啥意思


說遲時那時快
一輛車身上寫著我們要搭的那家遊覽車名車的巴士出現了
GOD!我興奮的指著車,阿姨也開心的指著它
吼吼吼~~~~
感謝老天爺,我終於可以向世界的盡頭又更邁進一步了
於是我跟胖子興奮的拉著行李跑到車子後面準備放行李
這時發現車門上寫著的還真的是K70這個號碼
喔喔喔!所以阿姨剛才是要告訴我們要車子編號K70這台車就是要去烏蘇懷亞!


只是事情好像沒有我們想的這麼簡單
排在我們前面的兩個背包克女生一拿給正在放行李的司機看車票時
司機就一直不讓他們放行李,然後重複講好多次OFFICE
好像他們的車票有什麼問題似的
輪到我們的時候,沒想到居然也是一樣的狀況
嗚啊~~~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怎麼會這樣?
這時突然發現隔壁又出現了一台一模一樣的巴士
可是上面寫的編號是K71,不是阿姨說的K70阿!!!

天阿!就在我又陷入了恐慌和不安之際
剛剛那位穿黑衣阿姨的朋友(簡稱粉紅阿姨)突然跑來我旁邊
然後救用西班牙文問司機我們的票怎麼了
司機批哩啪啦講了一堆
粉紅阿姨就拿著我的票然後比出叫我跟著她的手勢帶我到售票口
當粉紅阿姨把我的票給售票人員時
售票人員就拿著我的兩張票核對他桌上的一個表格
找到了我跟胖子的名字打勾之後
就用原子筆把車票上原本寫著:21和22的數字改成17和18
接著在車票上蓋上一個印章後,又給了我們兩份智利入境卡
GOD!所以剛才司機的意思是我們車票沒蓋章沒讓站務員點名的意思嗎?
謝謝粉紅阿姨救了我們一命
果然再次出示車票之後,行李順利的有了棲身之所
而我們也順利的上了車
更巧的是!!兩位阿姨就剛剛剛剛剛剛剛剛剛好坐在我們的旁邊
吼!!!一上車之後看到阿姨站起來看我們上車沒
還特別比著她們旁邊的位置叫我們坐下
原本是擔心到快流出來的眼淚頓時就變成感動的成分
在我的眼眶中像漣漪一樣的持續擴散著........




站崗一樣的胖子,哈哈,一上車就馬上呼呼大睡

09:50,車子終於出發了(不知道為何等了二十分鐘都不開)
出發沒多久,服務人員發完點心和咖啡後
就開始逐一的向每位旅客收護照和智力入境卡
(每人要填兩張,小張黃色的事入境卡,白色大張的是海關申報單)


一有食物可以吃,胖子突然又大復活(挖勒)


很快的,10:30車子就開到了阿根廷和智力邊境
於是服務人員拿著厚厚一疊的護照進入智利辦事處幫我們處理過海關事宜


智利國旗出現囉!
阿根廷和智力南部的國土切劃很複雜
在加上地形有些碎裂又有海峽
所以接下來除了有借到經過智利國土之外,巴士還有一段路是要搭船過海呢!


陸路入境智利對於食物的檢查規定是
一定不可以有如圖製品,尤其是一再強調不能有新鮮的水果!


在等待服務人員幫我們辦理過關事宜時
大家都紛紛下車在附近晃晃拍照

我左後方黃色的建築就是過海關的簽證處理區
我右後方白色的建築就是檢查行李區


這台就是寫著編號K70的我們的巴士
拍張照片好紀念阿姨對我們耐心的解釋和幫忙


等待的時間有點漫長
加上戶外風有點大,所以大家後來又回到車上休息
這時正在幫大家辦簽證的服務人員突然上車
而且一上車就直接走到胖子面前又開始狂講西班牙文(大驚,又怎麼了?)
害我一緊張就忍不住『ㄏㄚˊ』了好大一聲
幸好後來有聽懂關鍵字『阿根廷簽證』
阿!原來是我忘記給他我們的阿根廷簽證了啦!
(註:阿根廷簽證很大一張是另外給的,沒有貼在護照裡面)


不過坐在我們前面的一對母女檔的媽媽可就沒這麼幸運
因為當12:10服務人員二度上車時不知道跟她講了啥
她後來還被請下車去海關那裡好久
不知道是不是簽證出了啥問題
後來巴士甚至又開回阿根廷辦事處那邊
然後他們母女倆就很無奈的拿著行李下車(慘)

當簽證都處理OK時,服務人員表示大家都要拿行李下車接受行李檢查
這時另一方面海關就帶著檢疫犬上車檢查
這隻沒有任務可出,無聊的在籠子裡打滾


這位朋友是拍照哥
拍照哥坐在我們後面,一上車就很興奮問我們是不是韓國人
我說我們來自台灣,他後來還問可不可以跟我們拍照
哈哈哈~~沒想到居然有人主動要跟我們合照
真是太害羞了啦!

中午12:26
進入智利的一切事宜終於辦妥,車子終於可以繼續前進
總共歷時兩個小時我們才正式踏上了智利的國土
四十分鐘後,也就是13:10,我們來到了海邊準備搭船


我們的巴士剛剛趕上好有一班準備出發的船


而且我們的巴士是剛好卡到最後一個位置上船,不然下一班又不知到要等多久啦!
此時我們已經連人帶車都在船上囉!


在船上大家可以下車拍拍照
於是我跟兩位阿姨們都興奮的跑到船邊吹風拍照
哈!頭髮真是亂到一個可怕的境界阿!


這位就是今日幫大家處理海關事宜的服務人員兼司機
她還滿幽默風趣的,是一路上N次長途巴士中最有喜感的司機和服務人員


巴士在海上的時間大約二十幾分鐘
上岸後時間月一點半多,我們終於拿到了今日的午餐


YA~~終於吃到了在阿根廷也很常見的這種三明治
雖然看起來只有夾薄薄的起司和火腿,但吃起來還真不賴呢!


來到智利這邊的天氣好很多,天空藍到爆


16:10我們終於又來到了二度的智利和阿根廷邊境
這時又要辦理智利離境和阿根廷入境的手續
等待的空檔我跟胖子開始練習武功



這次速度比較快,只花四十分鐘就OK
(司機說預計一小時,所以這一小時我們可以下車去拍照晃晃)


又看到海了,接下來我們都沿著海岸線前進


一兩個小時的海岸線之路之後,路旁的景色開始從草原出現了樹木
接著開始進入彎曲的山路前進
眼前這畫面差不多是晚上九點,也是最多人拍照的一段路
連阿姨都叫我們趕快拿出相機拍呢!
拍照哥當然更不在話下,他還連換好多位置一路的狂拍

晚上九點五十幾分,跨越完山區後我們終於來到了世界的盡頭----烏蘇懷亞
天阿!歷盡千辛萬苦我終於到了世界的盡頭


看到眼前的畫面我又差一點濕了眼眶

下車後和兩位阿姨用力的說了再見後,我們就開始拉著行李找HOSTEL








看到了嗎??我們現在距離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有三千多公里耶!帥!






不過當我們一進HOSTEL要Check in之際
櫃臺人員一看到我們的預定單馬上就說:『抱歉,我們出了個錯!』
靠腰!我當下想說:
『不會吧!我知道現在是旺季,但是我去年十一月就訂房了,今晚要流浪街頭了嗎?』
於是在一陣溝通之後才知道
原來他們出的錯是今天我們今天沒辦法住兩人房只能住六人房的Share room
(胖子一直用國語在旁邊說:『吼,一定是我們十點多才到,他先把房間給別人了!可惡!』)
吼!!!可是我們訂的明明是兩天的雙人房阿!!真是ooxx....

不我過看在對方很有誠意跟我們抱歉
也願意把明天的雙人房價錢以床位的價格計算的份上
最後還是接受了現狀
也就是說,原本雙人房一晚260披索,床位一個人90披索
我們第二天只要付兩個床位的180披索就可以入住雙人房

而今晚,就是我跟胖子首次體驗真正背包課的生活------
和其他人(四個歪果仁女生)一起住!(臭胖子你真是賺翻了)

經過了一波N折
我們終於踏上了世界的盡頭
千言萬語也說不盡這一路以來的點滴
最後要給自己豎起大拇指鼓勵一下
因為我們真的辦到了!!!!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