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6(一)Day 34
人客啊!
你現在看到的這張照片和笑容
我們可是用了『整整兩個小時』的驚心動魄和垂死掙扎才換來的啊!


話說我們凌晨被好心的劉大哥撿回家收留之後
不但有得喝,有得洗澡,還有得睡
這樣的好康居然還一路源源不絕的延伸到天亮以後
因為
接下來劉大哥居然要親自帶我們去搞定快要搞死我跟胖子的『巴西簽證』




對!!!就是那個台灣沒有辦到
然後一到阿根廷就立刻去探勘場地
接著大年初一去辦理因為沒預約而被打槍
只好摸摸鼻子再度預約今天『N度交鋒』的巴西簽證



這是我們第三次來到阿根廷的巴西領事館大樓
今天預約到的時間是上午十點半
不過我們大約九點半之前就已經到了
所以劉大哥停好車後就帶我們在附近繞繞

這棟大樓頂樓的紅字是Claro這公司
這是阿根廷的電信業者之一
劉大哥說這傢伙是現在阿根廷最有錢的人


眼前這一棟是高級飯店
其中凸出來那個窗口是瑪丹娜來到阿根廷時住的總統套房
劉大哥說當時瑪丹娜就站在那窗口和大家揮手
底下熱烈又人山人海的情況可以想像




十點整我們走回了巴西領事館前
想說時間還早就站在一樓大門口聊天
誰知道沒多久後,我右邊突然傳來一聲『哩後』!

那一瞬間
我完全傻眼!是那個台語發音意,然後思是你好的那個『哩後』嗎?
不,我一定是聽太多西班牙文聽到精神錯亂了
哩後應該又是某一個我聽不懂的西班牙文單字

所以我就沒有立刻的回頭
不過奇怪的是
聲音傳來的右方感覺又好像真的有人向我走過來
所以我這時才轉頭一看!



挖靠!是個人,而且是亞洲人
最厲害的是這個人一邊走過來一邊講國語
然後他就說:『你好,我就是在你們部落格留言的A.J.』

哇~~~~哇~~~~~
天阿天阿!我們真的在環球的路上遇到了另一組勇者
而且世界這麼大,網路何其寬
能在素昧平生的狀況下在網路留言就已經很巧了(而且是幾天前)
結果我們還真的預約同一天(差十五分鐘)在阿根廷的巴西領事館辦簽證
怎.麼.會.這.麼.巧.啦!


還有更妙的
A.J旅遊的方向剛好和我們相反
他是一路由歐洲那邊玩到南美洲的
雖然他才剛踏上阿根廷的土地沒幾天
但是請注意,他已經環遊球『七個多月』了!
(哇靠!已經比我全部總時程還長兩個月)
換句話說,我們接下來要去的秘魯和歐洲等問題通通都可以請教這位
而且接下來他也即將要好好的享受阿根廷的美景
然後一路超越世界的盡頭,再朝著南極前進(真是酷斃啦!吼~~)


所以
此刻一共有四個台灣人要在阿根廷辦巴西簽證
大夥聊到接近十點半才準備上樓應戰(其實我好緊張阿!)
本來以為這次在預約單和劉大哥的加持之下
可以快狠準的從領事館人員手中拿到夢寐以求的繳費單
(通常拿到繳費單就表示你過了,繳了錢之後隔天再憑收據領回護照)
可是沒想到我們沒多久又被打槍了(哭哭)




一輪到我們馬上出示預約單
劉大哥問的第一個問題就是我們今天辦理,九號之前可不可以拿到簽證
(這是最關鍵阿,如果拿不到就只能去秘魯辦了!)
沒想到對方居然說隔天就可以領件(哇!!讚讚讚~~)


可是接下來的事情並沒有想像中的這麼順利
因為一來是因為列印出來的申請單上沒有填寫在阿根廷聯絡人的電話和地址
(我們就是不知道他要我們填的是阿根廷的聯絡人還是巴西的聯絡人才不敢亂填)
所以對方要求我們上網填寫清楚
可是後來在網頁上找了好久都一直找不到可以更改填寫的地方
這是挫賽一


至於挫賽二就真的事情大條了
因為我們準備的財力證明其中的『存款證明』被對方質疑
身為傻B二人組的我們居然天真到直接把存款簿內頁影印
(拜託,我當初還挑存款簿內頁上頭有英文註明那數字是領錢還存錢耶!)
而完全沒有想到這存款簿影本的內頁裡根本沒有我們的名字
(所以出發前應該要去銀行開英文版的存款證明而且最好要換算成美金!)


嗚嗚嗚~~完蛋了
這根本就是五雷轟頂的晴天霹靂
對阿!慘了,那這樣要怎麼證明那戶頭是我們的?
我們的存款簿放在台灣
而且我人現在在國外是要怎麼開一張台灣的銀行的英文存款證明!
再加上當時用他們的電腦也沒辦法連到外面的網路(只能連到巴西領事館的頁面)
我們真的是一整個欲哭無淚!!!



雖然眼前有接二連三的打擊
而且光是存款證明這一點幾乎就是個壓垮我們辦巴西簽證的最後一根稻草
不過既然我人還在領事館內我就不想放棄
因為辦法是人想的
垂死掙扎這一招往往是逆轉勝的關鍵步驟!


所以
即使眼前的狀況讓我一度慌了手腳
但幸好在劉大哥的協助和西文溝通之下讓我們慢慢理出頭緒
因為當我們重新排隊表示找不到網路上可以填寫地址的欄位後
櫃臺人員就直接輸入我們申請單的編號開啟我們的檔案
再幫我們直接key in劉大哥的地址和電話


而且在劉大哥鍥而不捨的詢問之後
對方表示願意讓我們離開去想辦法弄到可以證明是『我們名字的存款』的證明
即使時間超過我們預定的十點半
但只要我們在他們關門之前弄到回來交給她一樣可以辦!!!




GOD!這真的是一件艱難又讓人欲哭無淚的任務
可是既然我沒有直接被宣判死刑
那就表示我還是有希望
所以接下來劉大哥就帶我們開始在附近找網咖
大熱天的每個人都汗流浹背,但是沒有人敢停下腳步來休息
只因為現在唯一的任務就是要想辦法生出足以證明是我們財產的財力證明阿!




好不容易找到網咖後(第一家還關門沒開勒,慘!)
我跟胖子連滾帶爬的跟著劉大哥到了地下室的一台電腦前
可是電腦沒有中文輸入,我們也沒時間去下載
就先輸入信用卡和提款卡上的銀行英文名字想看看有沒有奇蹟出現
挖~~沒想到沒有中文輸入沒關係
電腦在搜尋後有出現中文字就夠讓人噴淚了
胖子首先進入他的網銀頁面,想要試圖在頁面上找到自己的名字
可惜天不從人願
這畫面上只有顯示『歡迎光臨登入』但卻沒有半個名字
(我們根本不奢求有英文名字顯示,有中文的也好,就拜託辦事處人員看看中文字的樣子明明就長一樣阿!)
而且就算進入了刷卡帳單頁面
每一條消費明細的最後也只有顯示一長串卡號的頭尾(像這樣:1234XXXXXXXXX4321)
天阿!!老天爺真的是不肯讓我們去巴西就對了!
沒有完整的數字證明我們影印的信用卡就是這個帳戶
那只求對方願意相信『頭尾數字正確』就應該是同一個財力的證明了



至於我呢??
那就更慘了
第一個登入國泰世華銀行後
沒有顯示名字之外
連信用卡電子帳單的消費明細後面也沒有顯示我的信用卡卡號(完蛋了我!)
所以就算我列印下我的電子帳單也沒個屁用(嗚嗚)
接下來我只好把希望寄託在我的渣打銀行
可是
光是台灣渣打銀行的網址是啥我就不知道怎麼辦(因為渣打的那張卡我沒帶!嘆)
就算先從阿根廷的渣打銀行改網址成tw也一樣沒輒
但幸好在冷靜過後
我突然想到我的信箱裡偶爾會收到渣打銀行寄來的一些理財資訊
所以二話不說立刻進入我的信箱想試圖找到連結
感謝老天爺!!還真的有(噴淚)

不過進入渣打銀行後的狀況和國泰世華一樣
因為登入後頁面一樣沒有顯示我的名字
而且渣打銀行這張只有提款功能沒有信用卡功能
所以等於也是立刻宣判此路不通


嗚嗚嗚~~~難道真的沒辦法去巴西了嗎???
我不甘心!!我機票都買了,而且我都大老遠來到南美洲了
神阿!!!求求你幫幫我!
一定還有個什麼辦法只是我還沒想到對吧!!


就在這時
我看著我手中握著的國泰世華卡
突然靈機一動
ㄟ~~~對了,我這張卡有提款和刷卡功能
所以我的卡片上除了有信用卡卡號之外
最下面還有一串數字就是我的台幣帳戶的帳號
所以就算我的電子帳單後面沒有顯示任何的卡號證明是我的消費
但是只要有我的存款帳戶的那個頁面有出現我的存款帳戶號碼
是不是不需顯示名字,也不需要信用卡卡號
靠著存款帳號就可以證明這就是我的存款呢!!!!!
喔YA~~~我有救了我有救了我有救了!!!!!!




雖然這樣的證明好像有點牽強
但這已經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了
於是我跟胖子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背水一戰
花了9.5披索列印完兩張證明後
我們再度快步的走回巴西領事館



這時候,窗口剛好輪到AJ和他的朋友在辦理巴西簽證
幸運的他們一次就過關(好讚阿!!)
當他們轉過來看到我們走過來的時候,還不忘跟胖子握個手
然後堅定的告訴我們:『你們一定會過的!我們先去銀行繳費!』



這時差不多是十二點多一點
大約十二點二十分又輪到了我們
這時我慢慢走向櫃臺
再深呼吸好大一口氣,然後在心中不斷的默唸:
『求求你讓我過,我以後一定會做更多好事幫更多人!拜託拜託拜託~』


接著
劉大哥就開始拿著我們剛列印的文件和原本的信用卡影本向櫃臺人員解釋
表示雖然沒有名字顯示在上面
但是兩份資料上顯示的帳戶號碼或是信用卡號碼是一樣的
沒想到,櫃臺人員只有快速的瀏覽一眼後
就在我們的申請表空白處寫上了幾個西文
(其他什麼護照影本,機票和住宿證明通通都沒有看)
其實到這步驟我還是不知道到底行不行得通
一直到接下來她拿起繳費單開始填寫的那一瞬間
我知道我遇到了奇蹟!!!!


YA~~~~~她填寫繳費單就是要讓我們過了啦!
吼吼吼吼吼吼吼,礙於在領事館內不得喧嘩吵鬧
所以我只能拼命的壓抑自己想要尖叫的衝動
天阿!!!我們真的過了
這一切真的最要感謝劉大哥
沒有劉大哥就沒有我們的巴西簽證
嗚嗚嗚~~劉大哥你的恩情我們要怎麼樣才能報答得完阿!(淚奔)




十二點半,我們笑容滿面的步出巴西領事館
和剛才愁容滿面離去想辦法生有姓名的存款證明的情況根本就是天壤之別
雖然又再次歷經了兩個小時生不如死的煎熬
但是幸好結果又是圓滿的
(地球考察團為什麼總是都在最後一刻才SAFE呢?這也是一種魔咒嗎?嘆!)



拿著繳費單準備去指定銀行繳款(一人461.25披索,約台幣3228.75)
雖然又要飛走將近台幣七千塊了
但是一想到旅程終於可以圓滿的按照原訂計畫進行
心中還是會莫名的激動起來
因為我們在網咖的時候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
那就是巴西改成過境,然後智利停留一個月
但沒想到就在最絕望也把死馬當活馬醫的時候
事情終於有了轉機



最後在銀行附近又遇到了剛繳完費的AJ(右二)和游董(右一)
看到大家都拿到了巴西的入場卷
真的很替每一個人開心
所以一定要來一張大合照的啊!



劉大哥你真的是上帝派來的天使
謝謝你總是不斷的幫我們把危機變成轉機
到了巴西我們一定要更用力的去玩去看
才不枉你的用心良苦(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