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復活節島的班機是隔天凌晨01:15AM
為了安全起見,我們晚上九點之前就抵達秘魯機場等待CHECK IN
這時身上大概還剩下下午逛街時花不完的25索爾
所以胖子就買了一杯他已經快兩個月都沒喝到過的冰沙

這傢伙真的很欠揍
都已經指著牌子上面『冰凍的』那個單字跟他說那就是冰沙
不講英文就是不講英文一直盧我幫他講
結果!
檸檬冰沙都已經到手了還不乖乖讓我拍是怎樣?




這一杯大杯的檸檬冰沙
價格是8.5索爾(快一百塊台幣)
這時我們身上大約還有16點多的索爾
我本來就預計要留一張十塊索爾的鈔票做紀念(因為背面圖案是馬丘比丘)
所以這時候我們還有6塊多可以花
只是當我看到機場賣的明信片一張居然都要價2.9索爾時
我居然買不下去(挖勒)
想說乾脆留一點硬幣當紀念也不錯!


誰知道
大約十一點多檢查完行李要準備出境的時候
發生了一件讓我嚇到又軟腿的事(吼)
以下內容,為胖子一整個被激怒在機場後機室裡當場寫下的紀錄:


-------------------------------------------------------------------

我在2012年2月25日晚上約11點00分經由秘魯國際機場出入境檢查時,
查驗員以我入境卡(ANDEAN MIGRATION CARD)上未蓋有入境章為由,
請我至2號查驗員處理,我才發現護照內有蓋入境章且註明可停留『30』之數字,
但入境卡僅有書寫『30』,只是未蓋入境章在上。

依我的邏輯想法應該是當時入境時查驗員自己的疏失(或故意?),
否則每天機械般的工作(重複寫上許可天數、蓋入境章),

他如果不小心遺漏一個,我還可以諒解,但當時在2號查驗員窗口排隊的人不止我一個,
後面陸續的增加了五個,都是入境卡有問題的,(入境日期有誤導致超過或沒蓋?)

查驗員告知我可以選擇繳款5美金或15索爾(匯率1:2.XX),
這兩造金額之匯率不知為誰而定,且未給予任何繳款納入證明,
付錢之後,她就讓你順利離開出入境檢查櫃臺,

我合理懷疑這是秘魯出入境檢查員一種合法貪污的行政手法,
依照如此疏失來看,這是辦事員行政上的疏失,非民眾或遊客的疏失,
而且遠來秘魯第一次觀光的我入境秘魯如何知道入境章除了蓋護照外?入境卡也要蓋入境章?
比如人不是生來就會說西班牙文會駕駛汽車!

因此我為何要負擔這樣的款項?但為了後續的行程,不得不妥協付款,
中國有一句話:花錢消災,這就是一種付錢消災的方式,
我為了離開這國家,他們為了小小的額外收入,
繳了錢他們可以合法放我出境,兩方都需要這樣的結果。

我寫這一段歷程並非抒發自己的不滿,而是自己也要負起一半的責任,
因為把秘魯一切想得太友善及美好,忘了自己也應該謹慎注意,
也想提醒前往秘魯的背包客們,注意入境卡上必須被書寫許可日期及蓋入境章(入境日期要確認),
那一張千萬要保存好在你旅遊秘魯的時候。

另外也將寫信致秘魯國家相關單位,例如觀光、政風及出入境機關注意這種事情是否常發生,
畢竟這是給於一個飛行幾千公里遠來秘魯的觀光客留下不好印象,
當然我也會要求他們說明當時為何沒有給我任何收據及說明金額訂定的依據。

最後,
其實付完15索爾時,她將入境卡蓋上出境章並將護照還我時,

我微笑的用西語說謝謝
但加上了六字國罵

『Gracias!幹你娘肏機巴』



這一切都不會打壞我對秘魯的印象,
因為秘魯的旅程充滿了熱情的人們,

離開時我也微笑的問候!

--------------------------------------------------------------




是的
後來我們當場繳了15元的索爾(不想花美金)
這些硬幣
就是過完海關後我們身上僅存的1.75索爾(連一張明信片都買不起)
沒想到秘魯給我們最後的印象居然是如此的不堪
不過還是要謝謝老天爺讓我還有沒花完的索爾
難道花不完的錢也是在為後續的坎坷鋪路?(苦笑)


這張就是胖子一到候機室就開始陣筆疾書的寫下剛才的過程


好啦好啦!乖阿!!


當地人都不叫復活節島為Easter island
而是叫做I. PASCUA!!


距離起飛還有超過四十分鐘
LAN機組人員就讓遊客們上機休息
還算很貼心囉!


經過了將近五個小時的飛行
凌晨六點多,我們順利抵達了復活節島(可是為何還是一片漆黑??)


前方兩個門就是海關
請注意
在排隊等出境的時候
一旁有一個售票亭有在賣復活節島上國家公園的門票
可支付美金(50美金)或智利披索(15000披索)
本來排隊很無聊時我就有湊過去想說先買好了
結果胖子就說不用先買啦!等到之後要進國家公園的時候再買
誰知道!!!!出了海關之後才發現
機場內賣的國家公園門票可是比你當場買還要『便宜十塊美金』
換句話說,如果你錯過了機場內的這個售票亭
到時後就得掏出『六十美金』才買得到門票了!!



吼!!真是太飲恨了!!!
到底是那個傢伙阻止我去買門票的阿???(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