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3/27(二)Day 84
塞哥維亞Sgovia和托雷多一樣
都是距離西班牙首都馬德里車程大約一小時的三大古城之一
如果說到托雷多的城門是進入中古世紀的時光隧道
那麼塞哥維亞的水道橋和城堡就是進入童話世界的橋樑


有趣的是
這幾天到處趴趴走所搭的巴士站都不一樣
換句話說馬德里的三大巴士站我們也都順道造訪過了
今天前往塞哥維亞的巴士站叫做『皮歐王子車站』
哈!從巴士站名稱就這麼有童話FU
想必塞哥維亞的城堡和水道橋一定更有看頭


喔!對了!先來打個預告
塞哥維亞的阿爾卡薩宮城堡真的是迪士尼卡通『白雪公主』城堡的原型
光是這一大賣點
就值回票價啦!




從皮歐王子車站買了塞哥維亞的來回票,一人13.14歐
挖賽!不是我在臭蓋
你看看這票價用中文念起來就是『一生一世』
是不是一整個就是王子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FU?哈哈



經過了一個小時又零五分後
我們搭乘的直達車果然就抵達了塞哥維亞


沿著主要道路先步行至水道橋旁邊的i
黃色箭頭所指的地方就是我們現在在的水道橋
至於穿越整個古城的最後圈起來的地方就是城堡啦!!


塞哥維亞的羅馬水道橋和巴西水道橋的白色風不同
這裡的建材可是用石頭一塊一塊堆疊而成的
最厲害的是
這座水道橋的石頭和石頭之間並沒有使用接合劑
看來古時候的羅馬人千里迢迢跑來這兒蓋水道橋還真是有兩把刷子


至於為什麼古羅馬人在西元前一世紀的時候會在這裡蓋水道橋呢?
因為當時的塞哥維亞並沒有水源
所以才要建造這座水道橋
將十五公里以外的亞塞貝達河的水引進城市
一直到西元1884年為止
水道橋上真的都有水源流通
不過到了1928年之後開始設置水管
這座羅馬水道橋才能繼續的完成今日的使命!!



整座羅馬水道橋最高的地方有29公尺(哇!約十層樓高了耶!)
總長度是728公尺
算起來也真是雄赳赳氣昂昂的鎮城之寶啦!




KIMO還不快點掌聲鼓勵鼓勵
這座橋真的豪塞雷啊!




進入歐洲之後
胖子說相機都不要隨便交給別人幫我們拍照(以免有去無回)
所以今後除非附近沒人又剛好有天然腳架可以設定十秒自拍
不然日後就都只有這種兩人大頭合照了啦!(泣)


這張還看不出我和羅馬水道橋的比例


下午的羅馬水道橋換成廣場這邊順光


i旁邊有個階梯可以和羅馬水道來個近距離接觸,GO~




有沒有看到我???挖抵加啦!


因為有瘦所以才趕挑戰這種角度的照片(ㄎㄎ)








拍完水道橋之後
接著就是穿越城鎮直達最底端的城堡散步路線啦!

挖勒,胖子你是嫌我太胖還是怎樣??
有必要把我切掉一半身軀嗎?(攤手)


觀景的好地方


我不敢吃羊肉!!抖~~~


這隻櫥窗裡的豬不斷的在跳舞
有一個經過的歪果仁還不小心嚇到(噗)


這三支威尼斯面具掛手飾的架子一個12歐
吼唷!!超想買的啦!!!!!!!!








歐洲真的是到哪裡都有教堂耶!
這座大教堂Catedral是哥德式的大教堂,同時也是西班牙最新的一座教堂
因為姿態優雅,所以還有『大教堂中的貴婦人』這個美名


午餐我們就選在上頭這座大教堂旁邊的塞哥維亞大廣場野餐
(是的,我們自己準備麵包和鮪魚罐頭還有蘋果和柳橙汁!ㄎㄎ~)
胖子這傢伙並不是便秘發作
而是他在練『徒手把蘋果扒半術』
號稱比夜市人生的徒手爆橘拳還要厲害N百倍!


挖靠~~蘋果還真的被胖子徒手剝成兩半(抖~~)


胖子說:『下次有人再搶我,我也要當場把他的頭扒成兩半!』


好可愛的野餐籃
可愛到讓我直問胖子:『回台灣後我們也來去找這種籃子來裝食物去野餐好不好?』
胖子:『..................』


這畫面讓我想到都蘭國小和獅甲國中的書包(噗)


這獅子的舌頭也太奇怪了吧?黑的耶!!


塞哥維亞也有吉米畫家耶!
連明信片也都是自己設計自己畫的




天氣好,風景怎麼拍就怎麼讚!
繼續穿越巷弄向前邁進
相信童話般的城堡也離我們不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