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30(五)Day 87
哇!一直到今天我才驚覺
原來我們地球考察的旅程
已經在剛到葡萄牙的那一天不知不覺的『過半了』!!!!(大驚)


今天原本計畫是要一大早搭火車去里斯本近郊的著名景點『辛特拉』
再去整個歐陸最西端的『羅卡角』並對著大海喊:『我要成為海賊王!』的
但沒想到天都還沒亮,我就被窗外滴滴答答的雨聲給吵醒
確定了這不是夢,而且雨勢還真的不算小之後
我們兩人很悲情的跟對方說了一句:『怎麼辦?好吧!!繼續睡~~』之後
不到一分鐘我們就瞬間進入了夢鄉


再次醒來之後,已經快要十點了
窗外見鬼的雨勢一點都沒有要停止的跡象
而且幾乎可以說是我們出門將近三個月來雨勢最大而且下最久的一天
唉!!這種天氣看樣子就只能呆在Hostal規劃接下來行程和POPO文了
畢竟即使撐著傘出門,並好好利用里斯本卡
我們也覺得下不停的雨,再搭車奔波於各大博物館並找路的過程中
一定會把自己搞得很狼狽
所以......看來今天注定是要公休一天啦!


沒想到
就在我認真PO文的同時
一旁用平板查資料的胖子突然說:
『ㄟ,網路上有一則2010年的新聞說,里斯本有一家全歐洲最大的購物中心耶!』


(我不動聲色繼續PO我的文!)

胖子:『我來查一查在哪裡!ㄎㄎ~~』


就這樣
等我的文章差不多PO完的時候
胖子還真的查到了這個歐洲最大購物中心的地點以及前往方式
原來就在捷運紅線的最後一站(站名後補,資料已經打包好收進行李了,待會要準備去巴塞隆納)

(你看看,根本就是這傢伙想要逛街的,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說我要血拼!)


胖子:『而且在這個購物中心的後面,還有1998年里斯本舉辦世博所留下來的場地,他們都還有繼續使用沒有讓這些地方荒廢,怎麼樣,小肥有沒有興趣?』

我異常冷靜的說:『喔!好阿!不然吃完午餐再出門,這樣又可以省一餐!』




就這樣
我們吃了一頓台式料理之後
終於可以不用餓著肚子在外面趴趴走了
(不然之前都是吃完早餐出門,一直到下午或傍晚回來才煮東西吃)


早晨的時光,就是悠閒的吃著早餐
PO著文,和寫著準備要從葡萄牙寄出的明信片












我們住的Hostal附近不到二十公尺就有一間郵局耶!ㄎㄎ~~


紅色CTT招牌就是葡萄牙的郵局

購物中心到囉!!
購物中心到囉!!ㄎㄎ~~




從購物中心門口回拍車站門口!就在對面而已,帥吧!


從購物中心二樓後方的陽台
果然可以看到當年葡萄牙舉辦世博的場地



這張是怎樣??


請問可以開始血拼了嗎???等很久ㄋㄟ!XDD





羊毛氈做成的裝糖果兔子提籃耶!
一個快八歐,胖子說不准買,回去他再戳給我!
(你們都聽到囉!大家幫我做見證人!!)


吼吼吼,好多阿ㄉㄨㄞ的東西喔!!怎麼都這麼口愛阿?


購物中心一共有三層樓,地下一樓,零樓和地上一樓


喔YA~~準備進攻!!!


終於讓我二度和這個以高音譜記號為MARK的品牌相遇
二話不說立刻打包結帳
(上次逛是在馬德里,看到一件不到八歐的紅色T恤超可愛的,很想買結果沒買,飲恨好久,沒想到在葡萄牙也有這牌,爽!)
本來還想買另外一件深藍色有白點點的上衣不到十歐
但是胖子臉已經開始臭了,我只好收斂一點,吼!

沒想到我結帳完『一件』不到台幣三百二,比NET還要便宜的衣服後
胖子就開始念我說:『我連一個兩歐的漢堡都買不下去,你竟然一直給我買衣服,早知道就待在家......』
唉唉!!這時我也只能乖乖的閉嘴
然後在心底暗自啜泣的跟另一間店
我本來也打算回頭再下手的針織衫外套(不到十二歐)說再見(狂泣!)

PS:我決定以後要找一個暑假來開一個西班牙單一國家血拼團,有沒有人要報名?!!ㄎㄎ~





既然胖子臉已經開始臭了
所以今天的血拼之旅也只能草草提早結束(淚奔)
接下來就是一路我默默的挨胖子碎念
而且還要很乖巧沒有回嘴的世博場地巡禮XDD



首先迎接我們的是世博的萬國旗!!
ㄟ,這時赫然發現雨竟然停了耶!ㄎㄎ
真會挑時間停,停得好阿!


萬國旗後方的是巨蛋展場嗎?


看不懂的,一律都稱之為藝術!(羞)








當年世博的吉祥物
挖~~後面有纜車可搭耶!不知道出示里斯本卡有沒有免費!!
馬上出發前來問問<---但要走很遠XD


哇嗚!在這種地方慢跑也太有FU了吧?


遠方有一棟很像杜拜七星級帆船飯店的建築ㄟ
不過我們不是要往那一邊的纜車盡頭走去,而是反方向比較近一點的另一邊!


途中還經過了里斯本水族館
不過進入參觀要購票,里斯本卡不但沒有免費也沒有折扣!




貴死人的水族館門票一人要快二十歐@@
我們當然還是外面拍拍照就好



後來發現水族館可愛的藍衣工仔還有一隻潛在水裡
(好可愛喔!而且一段時間他頭的方向還會轉喔!ㄎㄎ)


轉頭了轉頭了!ㄎㄎ




這一棟就不知道是啥了


最後我們又回到購物中心地下一樓的大超市採買晚餐食材
買超大一盒排骨只要0.86歐
還有一大盒內臟也不到一歐
一顆高麗菜0.5歐
ㄎㄎ!!真是便宜到爆炸阿!




晚餐:炒青椒還有醬油炒下水,以及排骨燉紅蘿蔔&花椰菜湯


雖然今天是下雨天
但是看樣子行程也不賴嘛!!ㄎㄎ



-------------------記帳-------------------

寄明信片0.8X6=4.8歐
衣服一件7.95歐
超市購物2.85+3.3=6.15歐

今日共計18.9歐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