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2(一)Day 90
認識號稱扒手世界第一多的巴塞隆納
我們決定從扒手最多的『蘭布拉斯大道』開始XD
(所以這就叫做直搗黃龍嗎跟他拼了嗎??噗!!)


拉著行李
我們走了1.6公里,來到了接下來三晚要住的HOSTAL
哇!出乎意料的是
這裡溫馨得就像是個家似的

明亮的小房間除了乾淨之外


最重要的是它居然有個讚到不行的小陽台耶!!
雖然這裡一晚要價55歐
(已經是巴塞隆納算是便宜的住宿了,巴塞隆納到底是在貴X小....朋友啊!XD)
但是真的是流浪將近三個月來我們住到算很滿意也很喜歡的前三名︿︿


放好行李後
我們立刻殺到附近最深得我們心的Dia超市採買食材填飽肚子
接下來,就是再次走1.6公里回到蘭布拉斯大道
正式的和巴塞隆納的扒手來個正面交鋒!(抖)


位在蘭布拉斯大道旁巷子,也是我們第一晚落腳處HOTEL旁
就是胖子朝思慕想的迪卡儂啊!!
吼!!和台中店比起來,為什麼歪果的迪卡儂這麼大??
大到可以佔掉一整排最少六七間店面
(台中的迪卡儂大賣場你到底什麼時候才要開幕啊阿啊阿阿!<---地點就在COSCO旁邊!)



進去之後不只胖子
連我都淪陷了
沒想到這裡也有賣一模一樣我身上背的那個40公升的登山背包
(我就是在台中的迪卡儂買的,才890台幣!莊小猴,迪卡儂在國外真的超紅超多人背的啦!!吼!)
這裡標價是『特價29歐』(換算台幣也要一千二,還是比台灣貴啊!)
還有我這次出國常戴的那頂灰色遮陽帽也是台中迪卡儂買的
當時好像才買199台幣
但是沒想到這間店裡同一款最少有四五種顏色(吼!台中就只有我買的那個灰色!)
而且每種顏色都還有分不同頭圍的大小尺寸
當我看到有白色款的時候我真的一整個抓了一頂就往籃子裡丟
沒辦法!誰叫我在邁阿密的時候把我心愛的白帽子遺留在房間床上
(可惡,打包時帽子和床單顏色一樣就沒注意到,泣~)
不過這一頂在這裡要價十歐
我最後還是買了(羞)
而胖子買了一件薄外套19歐
要不是行李真的塞不下
我們兩個應該會在這裡買到破產阿!
PS:這裡真的什麼都有,還有超多超可愛的泳衣,東西種類根本就是台灣的好幾百倍阿!
(還是那句老話:台中迪卡儂大賣場店可不可以快點開幕啊阿啊阿阿!)



對了
迪卡儂真的是我的救星
因為就這麼剛好
我的鞋墊腳尖部分被我奇怪的小鳥跳躍走路姿勢磨到快破掉(羞)
所以腳底腳尖就一直摩擦到不是很平整的內部鞋面
走起路還不是很舒服
沒想到迪卡儂裡面居然有賣各種尺寸的透氣鞋墊
而且一副只要1.99歐!!
天阿天阿天阿!
換上新鞋墊之後,我真的忍不住大叫:
『新鞋墊超好走的,我居然可以忍這麼久走到今天!我真是太強了我~』






有了新鞋墊,走路起來都有風!(噗)


哈哈,對啦!這裡就是蘭布拉斯大道
胖子都直接叫這條街『爛芭樂大道』(挖勒)



蘭布拉斯大道就從加泰隆尼亞廣場開始
一路延伸到海邊
每一段都有不同類型的攤位集中
起點這一段主要都是紀念品店




啾啾的鳥巢好可愛喔!
嗚嗚嗚~~回台灣之後我好想再養啾啾喔(泣)


有阿ㄉㄨㄞ出沒!!
(歐洲的兔子賣超貴的,之前在里斯本看到一隻竟然賣60歐,這裡也要賣三十幾歐,大驚!)



莊小猴,這樣看來還是馬德里那款還有里斯本款比較好看吼!(噗)
(註:巴塞隆納這款的圖案是高第建築之一的『巴特婁之家』)



街頭藝人真是花招百出
但是通常停下腳步來看被扒手下手的機率也高
所以這種時候我們都是啟動『一人拍照,一人站在後面保護並觀察四周』的模式




蘭布拉斯大道第二區段主要的攤販都是以賣花的為主


哇!遞上那個長得像雞蛋的也是花喔?


超可愛的小花,一束一歐


接著,我們經過了有名的聖約翰市場
不過胖子說等回程再進來繞繞,先繼續前進


真的是好可怕的人潮
也難怪會是扒手最多的精華所在地啦!XD


忘記帶購物袋出門,又不想花錢買塑膠袋
所以胖子就把他的新外套披在肩上,他說這叫『英倫風』
XDD



胖子一邊拍一邊說:『她難道不知道腿肥不能穿條紋狀的絲襪嗎?』
(挖哩勒~~~你管很大耶!!!)


拍照當時只是直覺的說左邊建築上的雨傘好特別
還有右邊那隻龍的姿態也不賴
沒想到後來才發現這隻龍也曾出現在巴塞隆納的明信片上呢!


天氣很好,攤位很吸引人
但是我們一路都沒有忘記不要讓別人靠我們太近
小心謹慎真的是上上策!!




接下來我們走到了畫攤區
哇!!各式各樣的畫風一字排開
不論你喜歡風格大膽的現代化畫風
或者是清新快速的現場人物素描
又或者是特殊材質的畫材
這裡應有盡有




就在我們走到了畫區這段的最後
迎面走來一個我覺得行為有些怪異的男子
他戴著墨鏡,身上背了一個斜背包
一手掛著外套,手裡拿著一台爛爛的小相機隱隱約約出一點外套
另一手則是試圖打開一個黑色皮夾,好像在檢查裡面到底有什麼
就在我把他的裝扮以及行為舉止都瀏覽過一遍之後
我的直覺反應就是:『這傢伙應該是個剛得手一個皮夾的小偷!他正在檢查他這次的收穫是啥!』



為了確認我的觀察和推斷沒有錯
和他交錯走過之後
我還回頭享用拍照的舉動來看他到底在幹嘛
沒想到!!!!!!
沒想到我回頭的那一瞬間
我發現應該背對我們繼續走的他竟然也回頭在看我們這裡
吼!!!!所以說他根本就是扒手阿!
我跟胖子這個亞洲臉孔該不會就是他下一個目標吧!!

他大概也發現了我們在注意他
所以又是一貫的假裝沒事的背對我們走入人群中
吼!!!去哪裡都好,就是不要靠近我們啊阿啊阿阿!!!








在蘭布拉斯大道的南端,有座壯觀的『哥倫布紀念塔』
塔頂的人就是赫赫有名的哥倫布先生
他一手指著遠方,一手拿著美洲特產---煙斗
一整個就是雄心萬丈的豪氣!


哥倫布紀念塔鑑於1888年
當時是巴塞隆納舉辦世界博覽會
為了紀念加泰隆尼亞和美洲之間的貿易而興建
如果你想要眺望整個巴塞隆納的景色
不妨搭乘塔內的電梯好好滿足自己的視野


哥倫布塔的塔底有或站或趴的獅子圍繞




繼續往南走,我們來到了海邊區


這裡是重新開發的就港口『貝爾港』




我們在里斯本的街道上有看到遊客租這個在兜風,超可愛的啦!


騎腳踏車兜風應該也是很不錯的體驗


今天天氣真好
殊不知
在巴塞隆納的這幾天,也只有這天是好天氣(狂泣)



蘭布拉斯大道的回程途中
我們又意外的發現一旁巷道通往的這個『皇家廣場』

書上有說這裡白天治安還可以
但到了晚上則千萬摽單獨離開廣場走入小巷中



終於又經過了聖約翰市場
蘭布拉斯大道遊客扒手這麼多都衝了
這裡就算擠一點還是要拼啦!!


歐洲人真的超愛吃生火腿的


這裡還有很多攤位都在賣堅果類


蔬果攤也頗多


而且蔬果攤的花招很多
他除了賣水果外,還有賣現打的新鮮果汁
連新鮮水果冰棒也是五顏六色的登台亮相


糖果攤


歐洲的火龍果貴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境界
超小一顆,台灣菜市場大概一顆十塊的大小,這裡要三歐起跳(大驚)


這不是棒棒堂
而是生肉和麵包串在一起的點心


以上,就是我們在巴塞隆納安然度過第二天的現場報導
哈哈哈!!我們成功的戰勝了惡名昭彰的蘭布拉斯大道了!!
(胖子說這張走的是帥氣路線XD)




今天胖子新買的外套產地居然是馬達加斯加
有了這個重大發現後
胖子下了一個定論,那就是:『這家公司有問題,一定非法雇用野生動物來從事血汗工作XD!』



吼,明明就很難笑
但是我卻笑了XDDD


PS:其實今天在迪卡儂店裡發現很多商品都是用中文寫總公司是台灣台中的永春東路那個地址耶!
可是胖子說真正的法商迪卡儂的大本營是在法國





---------------------記帳--------------------------
住宿55X3=165歐
迪卡儂32.89歐
超市9.67+8.85=18.52歐


今日共計216.41歐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