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完了高第的經典之作--聖家堂之後
接下來我們要前往的高第之旅第二站
則是同樣位於格拉西亞大道上的『米拉之家』和『巴特婁之家』


格拉西亞大道也是條名牌大道
一整排馬路的兩旁只要你想得到的名牌店家這裡通通一應俱全
隨身帶信用卡的血拼族來這裡據說都會失去理智
幸好我對這些名牌沒FU
所以拍拍櫥窗讓買不到的人流流口水吧!嘿嘿~~




延續聖家堂隨處可見的曲線線條
位於街口轉角的米拉之家
可是從外觀上就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米拉之家從外觀上看起來有點像是由石頭堆疊而成
所以還有另一個名稱叫做『採石場』
米拉之家同時也是高第所設計的最後一棟私人住宅
不過現在則是被一間銀行買下
成為此銀行的一棵搖錢樹(門票只比聖家堂便宜一點點阿!)


米拉之家整棟建築的主題是『山』
屋頂上的煙囪代表的是山頂突出的群峰



穿越馬路來到了米拉之家的面前
赫然發現連陽台上的鐵欄杆也是舞動的曲線




高第真的非常有他自己獨特的想法啊!


好啦!拍夠之後,要來認命的排隊買票進入了


不過不知道為何
常常的人龍我排了十幾分鐘居然前進不到十步XD
挖勒!!我可是從好幾天前就在米拉之家和巴特婁之家到底要花錢參觀哪一個而大傷腦筋
兩個都是世界文化遺產
但是米拉之家門票比較便宜(約十歐出頭)
巴特婁之家的門票甚至比聖家堂還要貴(接近二十歐左右,一個人喔!!)
加上胖子不是很想花這種不算少的錢就只為了看一棟小房子
甚至還叫我一個人進去看就好了
不過我思考很久,就告訴胖子說不然我們兩個一起參觀其中一個就好了
最後才決定說那就去門票費較便宜的米拉之家吧!
(其實我比較想去參觀巴特婁之家,因為我覺得巴特婁之家比較漂亮,但是門票快兩倍阿!!!!)

沒想到!米拉之家光是排隊買票就等到我們快昏倒
所以最後就當場決定還是省下這筆二十幾歐吧!(羞)



巴特婁之家距離米拉之家並不遠
亮麗的外觀遠遠的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巴特婁之家這棟建築物的主題是『海』
它雖然不是高第從零到有所蓋的建築
但卻也是出自高第的『改建之手』


建築的外牆上鑲滿了五顏六色的馬賽克
是不是有點像是海面上波光粼粼的在閃耀呢?
(我在睜眼說什麼瞎話阿!陰天看得出來波光粼粼才有鬼!嘿嘿)




對於米拉之家和巴特婁之家內部有興趣的朋友
一定要連結AJ圖文並茂的文章來大飽眼福一下
多虧了AJ,我的高第建築之旅才可以在省錢又沒有遺憾的狀況下達成!
請看:『一個天才 一場運動會 改變一個城市 下





今天的最後一個高第之旅目的地
是最可愛也是『免費參觀』的-----奎爾公園
嘿嘿~~~一想到免費參觀就說什麼都要衝
(真是歐巴桑心態,我真的老了!!怎辦?XD)


搭乘捷運來到了距離奎爾公園最近的這一站
沒想到居然還要走1.2公里左右才能抵達奎爾公園
尤其最後幾百公尺的路又是要人老命的連續上坡路
對於走了一整個下午路的我們來說真的是一大考驗


不過,當見到奎爾公園小小的馬賽克字樣的圖案時
小腿的酸,臉上的汗通通都畫成令人慧心的一笑
好可愛阿!!我真是愛死馬賽克的FU了!!


奎爾公園的大門入口
是不是讓人有種來到了童話世界的錯覺?



其實奎爾公園原本是要設計成山腰上的六十戶英國風的田園都市住宅
不過後來因為資金問題工程被迫中斷
最後才被高第改建成這座美麗又可愛的公園


進入奎爾公園後
馬上看到了左右兩排像是張開雙臂擁抱我們的白色階梯
不過說也奇怪,為什麼階梯上會有源源不絕的水流傾洩而下阿?
『這該不會也是高第特有的巧思吧??』我問




可惜這張沒拍出階梯成了小瀑布的模樣


後來我們才搞懂這根本不是什麼高第的巧思
而是階梯後面建築的頂樓積水
工作人員拿水管在抽水流下來的啦!吼~好笑勒!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巴塞隆納賣的紀念品到處都是蜥蜴的圖案
原來就是奎爾公園內有這樣的設計阿!!哈哈






沿著公園內的小路閒晃
每多走一步,就急著踏出下一步想看看前方到底還有什麼驚喜


這角落讓我有種來到了侏羅紀公園的錯覺!


不過乍看下也很像是恐龍的骨骼阿!哈哈~~






有怪獸出沒!!KIMO你慘啦!




奎爾公園同時也是欣賞巴塞隆納街景的好地方
從這角度看來
你們就可以知道最後要爬到公園的上坡路有多要人命了吧XD


終於看到了明信片中經常出現的曲線磁磚椅
可是就在同一時間我又想哭了
因為.......因為.......
因為整個奎爾公園我最期待的這裡居然被封鎖起來在抽水啦!!
吼唷!!所以剛剛流到階梯上的水就是從這裡抽的喔!
怎麼會這樣啦!!!
當時我真的超想在地上打滾說:『這不是奎爾公園,這不是奎爾公園!!』XDD




好吧!這就是人生,這就是命運
命運注定我們在巴塞隆納逃過了小偷之手
但是卻逃不過雨勢的捉弄



這張算是安慰獎
在封鎖線的最外圍我至少可以碰到一點點白色的馬賽克椅背(泣)


順著階梯一邊和無緣的馬賽克長椅說再見一邊往下走
即使在怎麼無奈,還是要跟大家介紹一下
這些廊柱區本來是要建造成居民市場的!


還好這裡最後被改建成公園
這麼讚的地方被拿來當作菜市場會不會太奢侈了一點阿!!












這就是即使是下雨天,也一樣人滿為患的奎爾公園
高第的魅力,由此可見!!






奎爾公園附近的紀念品店又是重重的給了我致命的一擊
因為裡頭的東西都很精緻可愛重點是價格不貴
不過,又是那句老話
『要不是接下來還有兩個多月的行李要拖,我就....我就......我就......XD』





哈哈!!結束了高第之旅後
我們回到了HOSTAL拜拜!
喔!不是拜拜啦!!是替接下來的法國之旅『補貨』
哈哈!在超便宜的Dia超市狂買,買到真的很像要大拜拜阿!!(羞)
PS:鮪魚罐頭三罐才1.4歐,花枝罐頭三罐也才1.1歐,千層派餅乾一包0.8歐
,一公斤洋芋片一包0.7歐!!!義大利麵條一包0.5歐!
各位同學你們說說看!!
西班牙是不是非常值得每年暑假來給他報到血拼一下阿!哈哈哈~




夜,深了
明天就是我們在西班牙的最後一天
經過了三天生理期的巴塞隆納
你明天到底要不要給我好天氣啦!!!!!(泣)





--------------------記帳----------------------

捷運十次票9.多歐(算10歐好了,我忘記小數點後兩位到底是啥!吼!我真的老了XD)
聖家堂門票13X2=26歐
超市購物6.12歐


今日共計42.12歐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