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隆夏宮不光只是有華麗的外表
實際上有供水塔作用的它
可是解決了馬賽從16世紀以來的缺水問題

今日的隆夏宮
除了有個十分受歡迎的花園廣場,四處可見人在草地上野餐外
裡頭還有個收藏豐富的自然歷史博物館(門票3歐,持city pass可免費參觀)
所以這一站
我們除了要好好欣賞花園美景和參觀博物館之外
最重要的就是選片好草皮
來進行我們今日的悠閒野餐!



捷運出口位在隆夏宮的後門入口旁
沿著坡道往上爬
就是為了想先見上氣派的半圓形花園廣場一面


爬得氣喘吁吁,但終於見到了花園廣場的『背面』

『好酒沈甕底』
我們在穿越隆夏宮的同時
剛好經過了歷史博物館的入口
所以想說乾脆參觀完博物館再繞到它的正面來看看它的真面目吧!





自然歷史博物館裡頭
展覽了普羅旺斯的各種動植物標本

入口處擺了這個大骨頭
不知道是什麼動物的喔!!






又遇到進行校外教學的孩子們
我發現法國的校外教學不向我們都是一整個學年一起衝
而是一個班自己去進行一個校外教學活動


這畫面一直讓我想起電影『博物館驚魂夜』
如果這些動物通通動起來場面一定很壯觀︿︿








各種動物的標本都做得幾可亂真之外
最讓我跟胖子看得目不轉睛的就是這個昆蟲標本群
這些昆蟲的體型從小排到大一字排開
非常有設計感又饒富趣味性
尤其是我們猛盯著最小的昆蟲起頭那兒瞧
真的是小到肉眼都快要看不見了啊!XD
(註:蝴蝶的標本也是這樣弄,超美的!!)



出了博物館之後
正當我們準備要穿越隆夏宮的建築來到它的正面時
赫然發現建築裡頭怎麼架起了不少鷹架!
而當我們穿越鷹架來到正面的時候,我真的是一整個傻眼

什麼????不會吧!!為什麼隆夏宮要在我來的時候敷它的面膜?
為什麼連這裡也在進行整修工程!!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嗚啊~~書上的隆夏宮不是長這樣啊阿啊阿阿~~(慘叫)


挖勒~~所以照看板上來說
這裡要一直到2013年的暑假才會整修完畢囉??(狂泣)


好吧!沒有氣派的隆夏宮可以當我的背景
那就趕快找塊草皮拯救一下我那日漸消瘦的肥肚吧!ㄎㄎ


這是在Casino超市買的沙拉
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沙拉啦!!
(我平常幾乎不吃沙拉的,竟然有沙拉讓我讚不絕口,這真的是頭一遭阿!)


在法國的超市很常見到的涼拌小米飯
酸酸甜甜的味道吃起來還不錯!



吃飽後我們又搭捷運回到了港口邊
本來是繼畫要去搭觀光小火車的另一條路線
但沒想到拿著City pass要去換票時
卡片經過機器掃過Q碼時,嗶了一聲
對方說City pass只能搭一次小火車,不能搭兩次!!
挖勒!!!那為什麼卡的簡介上面沒有提到這點?
(吼~~感覺不是很好)



好吧!既然搭觀光小火車的二次計畫失敗
那我們就逛逛港口附近那家很有名的『馬賽肥皂店』吧!

馬賽的肥皂外型很特別
四四方方的就像個大骰子一樣
別被他平凡無奇的外表所欺騙
正統的馬賽肥皂就是這樣的毫不起眼
沒有華麗的包裝,更沒有亮麗的外表
綠色的就是橄欖油製成的
白色的就是棕櫚油製成的
每塊肥皂上都會標示著72%的含油量標記

當然
這個正統的馬賽肥皂是沒有香味的
如果喜歡有香味的肥皂
這裡也是有許多不同香味不同顏色的肥皂可以選擇
只不過,這些就不是最正統的馬賽肥皂囉!!



胖子前幾天告訴我,法國有一種摩托車前面有兩個輪子
我本來不相信,但是今天真的讓我給遇見了
挖賽!!怎麼這麼炫??


下一站:我們要前往的是『瑪卓大教堂』


瑪卓大教堂除了眼前這棟建於19世紀的拜占廷風格新教堂之外
在它的右側,還有一棟建於12世紀的舊教堂


上圖照片中右邊那一棟小小的,不起眼的就是舊教堂囉!
不過舊教堂並沒有開放參觀,真可惜


新教堂內掛滿了好多種旗子
全部我只認識歐盟的藍色旗子
其它的看起來也不像是其他國家的國旗阿!




在瑪卓大教堂的附近
還有一個叫做『古救濟院』的地方值得一看


不過氣派的古救濟院之所以興建的最主要目的
其實並不是法國王室真的有心要救濟貧民
而是想要藉由這個收容的地方來控制馬賽貧窮或是生病的人的行動
因為皇室們不想看到這些人在街頭上出現來破壞市容


雖然古救濟院興建的目的讓人不禁搖頭
但是卻不得不提到興建古救濟院這位大有來頭的建築師
巴黎郊區的凡爾賽宮就是他的得意之作!
因此!古救濟院看起來還真的多少帶點氣派的基因








古救濟院如今已經變成一座博物館
在二三樓分別有多個展示區
分別展示來自埃及,澳洲,美洲,印度....等的展區
持City pass一樣可以免費參觀(一人五歐)
不過裡頭不能拍照,所以就沒有照片可以和大家分享啦!








今天的最後一站我們來到了遺跡花園
這裡和台中七期的惠來遺址一樣
都還在進行挖掘的工作
所以也沒有辦法進去參觀XD

好吧!原來這趟馬賽之旅我們就是來看各地的興建工程的
我終於恍然大悟了!!!XD



馬賽港的這站捷運站裡頭到處都是石頭的裝飾設計



回到我們住宿的La timone這站後
馬上衝往一旁的Casino買晚餐
因為直到今天我們才發現這間超市的門口居然有放一台『微波爐』
吼!!!昨天怎麼都沒發現這個天大的好康阿!!
這樣一來我們就可以買微波食品吃點熱食
而不用一直過著啃麵包或是吃生冷食物的日子了XD




眼前的這一切真是太感人了


一定要給這間Casino按五百萬個讚!
(但是也只有這間有放微波爐,其它的都沒有,吼!!)


超好吃海鮮燉飯,我覺得比西班牙的還要好吃N倍!
一個4.2歐(爽)


還有這個微波烤小雞翅
一包裡面有七根小雞腿,居然只要1.75歐
天阿!!!Casino你真是我們在法國最偉大的肚子救星阿!(遠目)




---------------------記帳---------------------

超市5.03+8.93=13.96歐
郵票0.89X7=6.23歐


今日共計20.19歐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