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4(五)Day 122
清晨六點不到
在朦朦朧朧中
被早起練咯咯咯笑聲的歪果大嬸吵醒

掀開蓋住整顆頭的大外套一看
挖勒!!怎麼又是昨天半夜不睡覺一樣笑得有點誇張的那位!
真不知道是她的笑點太低
還是她笑起來的肺活量特別的大
總之,她就是很希望整艘船的人都知道她在船上XDDDDD


看看窗外
哇!這時太陽剛從海平面升起
美的勒!
於是睡意瞬間消失的我們兩個
立刻拿起相機往高樓層的甲板奔去.....



海的那一邊,是昨天剛告別的義大利


清晨的海上,意外的冷,但也美的讓人意外


再度回到我們的座位區,居然空空蕩蕩的
眼前的位置只是冰山中的一角(大約六分之一)
將近三四百個座位昨晚大概不超過二十人在這裡


這就是我跟胖子的位置啦!
把握愛笑大嬸不在的寶貴時間
我們又睡了一個小時的回籠覺
沒想到,等我們睜開眼的時候
整個克羅埃西亞最受歡迎的度假勝地:『杜布夫尼克』就到了!
(當時也才早上七點,所以說昨天晚了快一小時出發,結果隔天還是同樣時間抵達,太厲害了!)





挖~~~踏在克羅埃西亞土地上的那一瞬間
突然覺得很不真實
因為這個一直到在安排環球旅行時
才在偶然一次機會從圖書館借的旅遊雜誌上剛認識的國家
居然會在看完整本雜誌後
一躍成為這趟環球旅行非去不可的重要地點!
我們的路線安排也因此又再度有了大轉變


總之
克羅埃西亞從第一眼就沒有讓我們失望
它同時也是整個歐洲國家中,胖子最期待的旅遊地點NO1!!



過海關的時候
我們本來還擔心又要解釋一遍台灣免簽了
畢竟從台灣到克羅埃西亞旅遊的人,還是以搭飛機到維也納再陸路南下前往克羅埃西亞由北完到南居多
像我們這種跨海從義大利來克羅埃西亞的台灣人應該很少
所以事先印號的台灣免簽的克羅埃西亞文的文件再次拿在手上
沒想到,處理我們護照的女海關雖然比其他櫃臺要嚴謹又慢許多
但是她一看到台灣字樣就真的馬上蓋了入境章在我們護照上
完全沒有刁難或者是問其他問題
遇到這麼上道的女海關
我們只花了三十秒就順利通關了!!!




通關後第一件事
就是拿出身上的美金換一些克羅埃西亞幣
想說港口的匯率應該會比較差,所以就只有先換一百美金湊合著用
但沒想到我這蠢蛋在順利的換完錢之後
居然徹底忘記對方剛剛有跟我要護照輸入資料
(重點是他也忘記要還我阿!然後我自己也忘記要拿回來,尬的!!)
就這樣
把錢塞到包包中的小零錢包後
我跟胖子就開始拿著書想要找人詢問走路到老城區要多久
也還好我們開始東張西望要找人問路
所以有在換錢的櫃臺附近走來走去(因為不知道要問誰阿!)


就在這個時候
突然有一個人拿著我的綠色護照問我說:『這是妳的嗎?』
我一看!大驚!~!連忙大喊:『YES!GOD!Thank you!』

手中握著我差點要離家出走的護照
我真的頓時一整個就是『挫賽了』的表情
這時掉過一次護照的胖子突然很得意的反過來教訓我說:
『妳太扯了吧!智利還有台灣辦事處,克羅埃西亞可是沒有的喔!我看妳要去哪裡辦新護照!!!!』


我(吐舌):『好險我們沒有馬上就走!喔彌陀佛喔彌陀佛!!!』



這時我突然想起昨天胖子跟我說:
『背包客棧上關於克羅埃西亞也幾乎都沒有什麼人說危險!整體來說治安非常的好!』
呼!大概是離開了治安不是很好的義大利後
我人就一整個有給他放鬆
(但也放太鬆了吧!XDDD)


雖然我在一踏進克羅埃西亞就立刻幹了蠢事
但是也好險又走了狗屎運
才因此避免了後續一發不可收拾的慘案!(羞)


這棟前半部就是海關,後半部就是換前的和一些旅行社櫃臺
尬的!我的護照差點就要在這裡和我分道揚鑣了!(抖)



深呼吸一口氣
拉著行李重新出發後
我們在港口邊的馬路詢問一位迎面走來的辣妹:『請問從這裡走到老城區大概要多久?』
她說大概半個小時,而且沿著海岸一直走就會到了!
哈!半個小時那OK阿!因為我們住的地方還不到老城區,所以應該二十幾分鐘就可以到了
頓時馬上又省了一筆計程車錢,真開心!


但沒想到了大約十分鐘之後
抬頭一看前方
尬的!我們赫然發現接下來的路居然都是『有點抖的上坡路』
這這這這這........這如果要連續走二十分鐘應該會出人命吧?XDDD

就這麼剛好
在我們差點被眼前的景象嚇暈的同時
右手邊就這麼適時的出現了討喜的公車站牌
哈!這可真是得來完全不費功夫啊

才正準備要進入亭子裡看看哪些路線可以搭到老城區時
一位年輕人看我們兩個滿頭大汗又拉著一堆行李,就用英文對我們說:
『這裡就可以搭公車了!你們要去老城區嗎?』
我:『YES!』
他:『旁邊那個售票停可以買票,在售票停買會比在車上買便宜一點喔!』
(註:這點書上也有寫到,只是不知道票價是差多少!)

就在我要對他說謝謝的同時
一台公車靠站了,對方就立刻說:『這台就有去老城區,你們可以搭!』

不過當時在售票亭前面還有幾個人在排隊買票
我又不想上車再買比較貴的車票
所以我就跟對方說:『沒關係!我先買票,我等下一班!非常謝謝你!』




沒想到就在我排隊買完車票後(一張10KN,乘以5,約台幣50塊)
對方就問我買一張多少
我跟他說10KN,他就說:『喔!那真的便宜不少,因為我知道在車上買是12KN。』
接著他就跑去幫我們看公車各路線的表格
然後超級熱心的對我們說:『可以去老城區的巴士有:1A,1B,還有......』

他大概重複講了兩三次可以搭到老城區的巴士號碼
一直到他自己要等的10號巴士來的時候
還對我們說:『這台沒有去老城區,這台是我要搭的,你們要搭的應該很快就來了!』
說完,他才放心的上了他的10號公車





還好我們後來有搭公車
因為接下來真的是要人老命的瘋狂山坡路
我們搭到老城區大門外下車後
再拉著行李回頭去找接下來要連住四晚的地點


親切的老闆一大早(當時才八點半)被我們吵醒也沒有面露不悅
反而先給了我們一把大門的鑰匙說:
『你們的房間十一點住的人退房後我們才可以開始清理,所以十二點清好後你們就可以進房間了!先給你們大門鑰匙,你們可以先去老城區逛逛再回來!』









『天阿!克羅埃西亞人怎麼都這麼好阿?這個國家真是太棒了!!!!!』

這真的是我跟胖子打從心底給克羅埃西亞的讚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