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們倆是誤打誤撞的專家還真是一點都沒錯
先逛上湖區果然是明智的選擇
為什麼呢???
因為美死人不償命的上湖區
居然在我們來到了下湖區之後徹底被打敗!!!

廢話少說
快來看照片比較實在!!!




巴士一路下山載著我們回到了二號巴士站之後
其實還可以繼續前往搭到下湖區的一號巴士站
不過我也不知道我們是哪根筋不對
就覺得搭船到下湖區好像比較浪漫
誰知道這個浪漫要付出的代價還真的挺大的?XDD


等船中


本來以為直接從一號碼頭就可以搭到下湖區的三號碼頭
誰知道船夫告訴我要先搭到對岸的二號碼頭


店小二,給我來盤下酒小菜!XDDD


搭到了對岸的二號碼頭後,沒多久就來了一艘要往下湖區三號碼頭的船


很倒楣的是,偏偏就剛好到我們前面那個人船上一百個位置就坐滿了(挖勒)
好吧!看來只好再等下一班了!


沒想到更見鬼的還在後頭
不到五分鐘就從下湖區就開回來一艘船
我本來想說他會開到二號碼頭讓大家下船,這樣我就可以上船去下湖區的三號碼頭了
誰知道這艘船居然直接開到對岸的一號碼頭
然後載完一號碼頭等船的遊客就直接往下湖區的三號碼頭開去了
挖哩勒!!那剛剛為什麼船夫叫我搭到二號碼頭來等船?
所以說一號碼頭和二號碼頭都可以搭前往三號碼頭的船
我乖乖聽話結果還連續錯失了兩班往三號碼頭的船是怎樣???XDD



終於,我們搭上了往下湖區三號碼頭的船班
幸運的是,有別於上一班的大爆滿我上不了船
這一班可是只有小貓兩三隻啊!ㄎㄎ

不過人少也是有缺點的
因為完全沒有人座在你前面幫你擋風
你們要知道,今天的溫度大概就是五六度左右
船一開,風就會正面迎擊直接撲到你身上
冷到我都快要變成冰棒了!(鼻涕就是兩條小冰棒!吼)


傳要出發之際,這隻野鴨一直跟在船邊游著
看來應該是被遊客餵習慣了!


喂~~不要再跟了啦!下午兩點多了我也沒吃午餐
沒有食物可以分你啦!拍謝!




怎麼可以這麼冷~~~~~(抖)
今天真的是這趟地球考察以來最冷的一天阿(尬的,現在不是五月底嗎?)


經過了『二十分鐘』的急凍船班後
我們即將抵達下湖區的三號碼頭!
不過,是我眼花嗎??三號碼頭上怎麼感覺有萬人竄動阿?XDD


尬的!我沒眼花!係金ㄟ!!
沒想到回程排隊搭船的隊伍居然這麼長!(大驚)




這時差不多是下午三點多
胖子說應該是跟團的差不多要結束十六湖的行程離開了才會這麼恐怖!
(說的也是,當初如果報團的話,也是這時間要準備回家,好險我是自己來!才能悠閒的享受這裡的美!)


三號碼頭這裡終於看到了有賣食物和紀念品的店家
尬的,爬了一整個早上的山路,卻在下午三點才吃午餐,是不是真的很可憐?(哭哭)


所以,為了不可憐,只好發狠的狂點!(噗)
兩個派,一塊肉&麵包(吼,那肉超級好吃的!)還有一份薯條
居然只要67KN(約台幣340元)
怎麼這麼便宜?我還以為國家公園內的東西一定爆貴ㄟ!




吃飽後終於又有力氣再度出發
可惜這時又開始下雨
吼唷!只要一下雨我的鉤鐵絲外套就只好變成雨衣
拉起拉鍊保護包包和相機不會濕,造型就一整個矬到爆啦!(泣)





路旁可愛的小木屋


說也奇怪,天氣雖然冷到爆
但是這裡的水摸起來卻一點也不冰,真的好神奇喔!


沿著一旁的小瀑布前進
雖然嘩啦嘩啦的水聲相當強勢
但是我卻不時的聽到有啾啾啾的叫聲
低頭向四周掃射一圈後
哇!我居然意外的發現了三隻剛出生沒多久的小鴨子


有沒有看到地上黑黑一陀的東西??


吼唷!怎麼可以這麼口愛啦!!


媽媽勒??媽媽去哪裡??
這麼冷的天氣你們待在這裡不會感冒嗎?(慘)




留在原地觀察了三隻小鴨好一會兒
發現他們樂在玩擠來擠去的遊戲
(因為每隻都想被其他兩隻夾在中間,這樣最溫暖XD)
感覺挺活潑應該不會凍死,我這才依依不捨的繼續前進!


這是下湖區的米蘭諾瓦湖(Milanovac Lake)
海拔是524公尺




米蘭諾瓦湖是下湖區四座湖中面積最大的一座


遠遠的就看到三隻野鴨在水中游泳像在找食物
直覺反應其中應該有剛才那三隻小鬼的爸媽!!




我冷到體溫都快變僵屍了XDD




嗚啊!為什麼十六湖這麼冷阿?
之前在杜布夫尼克爬老城牆遇到那對台灣來的中年夫妻
他們告訴我十六湖的天氣熱到不行ㄟ!怎麼會降?
害我老早就想好我要穿啥在十六湖拍照
結果誰知道居然是這種要把衣服全部穿在身上的鬼天氣(攤手)




接下來是下湖區遇到的第二座湖--加溫諾瓦湖(Gavanovac Lake)
海拔高度是518公尺

關於這個湖的傳說比較有趣
傳說有位怕財產被偷的富翁把自己的金銀財寶埋在此
不過想挖寶的人恐怕得要有把整座湖都翻過來的本領才行阿!XDD



這麼美的湖,你捨得挖嗎?你捨得搗亂它嗎?(噗)




加溫諾瓦湖真的好美
而且這畫面還只是這座湖的『前菜---沙拉』而已喔!


想知道這座湖的主菜有多麼豐盛嗎?
讓我們繼續走下去.......




nonono~~~這些也都不是主菜
這算是第二道『濃湯』!!!


揪~~~竟來到了下坡階梯盡頭的我
看到的是什麼樣驚人的主菜畫面呢???
嘿嘿~~~~






要來了喔!要來了喔!


哈哈,階梯的盡頭,就是美麗的分岔路
兩邊都是美到讓你不知道要先往哪走才好的景致 我真的是左右為難阿!


右邊這個洞穴,是十六湖國家公園的藍洞! 可是我覺得叫綠洞應該更貼切吧?XDDD


有沒有看到我??ㄎㄎ~~


哈哈,這張終於比較明顯一點!


感謝胖子先爬到懸崖上的洞穴往下幫我拍照 拍夠了後,我也跟著爬上洞穴中瞧瞧


走在藍洞旁


胖子爬上的洞穴叫做蘇普勒耶拉洞穴(Supljara Cave) 溫度是十度C


為什麼十六湖的藍洞水面這麼多白泡泡?


見到美景沒有第二句話,就是要狂拍!




有沒有看到照片最左邊那棵樹上面的黑洞?
那就是胖子先爬上去幫我取景的地方啦!
(大約要爬六十幾階台階才能上去一探究竟,真是累死我了!)



如果你跟我一樣
看到這裡已經找不到形容詞形容十六湖的美的話
那接下來這一篇
我可以都不要打字大家就自己看圖然後自行配尖叫聲就好了嗎?
(羞!進度大落後的我真是PO到快要抓狂了啦啦啦啦啦~~~)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