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5(二)Day 133
在克羅埃西亞的這十多天來
其實還遇到滿多來自台灣的旅遊團
光是昨天在十六湖國家公園內
我們少說就遇到兩團講台語的台灣團XDD


不過來克羅埃西亞最大宗的亞洲人,還是非日本人莫屬
我只能說,日本人真的太愛旅遊了
秘魯,復活節島,西班牙馬德里和克羅埃西亞到處都是日本人(老人比年輕人還多!)
也因此這些地方的景點甚至都有日文標在地圖或是指標上(沒有中文喔,只有日文喔!)



好,我又快離題了
為什麼會突然講到這個呢?
那是因為昨天在上湖區一路跟人家逆向往上爬的我們
就和一團跟我們反方向的台灣人擦身而過
這時我突然聽到其中有一位中年男性就用台語跟另一位團員說:
『這有什麼好看?看來看去都一樣都是綠色的!都長一樣啊!』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他很不會享受人生
花了這麼大把鈔票(台灣跟團到克羅埃西亞少說都是10-12萬好嗎?嚇死我的貴!)
又大老遠跑來
居然把眼前的美景嫌得一文不值
而且自己覺得不好看就算了
如果我是他的團友,我應該會想把他踢下十六湖泡泡水
叫他給我冷靜一下(拜託,多掃興阿!)


這對話就讓我想到了去埃及之前
網路上也看到不少人的遊記寫說埃及那些牆壁上的壁畫或文字
也是看來看去都一樣啊!
而且不管去到哪裡都是土黃色的,第一天看還很興奮,第二天就覺得還好
接下來的幾天可想而知.........


天阿!我都替他們感到可惜啊!
這些不都是世上的無價之寶嗎?
看不懂沒關係!所以我們可以發問
看了沒感覺也沒關係,所以我們應該更用心


這又讓我想到了曾經在網路上看到的一段話
外國人的教育為什麼跟台灣不一樣?
因為台灣的小孩回家後,家長都問他:『老師今天教你什麼?』
不過歪國小孩回家後,家長說的卻是:『你今天問老師什麼問題?』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感覺到
雖然這兩句都是問句
但是從教育的觀點來看是徹底的不同
因為『老師今天教你什麼?』這是一個封閉性的句子
小孩沒有經過自己的思考,他說出來的,只是別人告訴他的東西
但是『你今天問老師什麼問題』是一個開放性的句子
有問題發問,表示自己經過思考,透過發問才能獲得自己真正需要的

所以之前在上課的時候,我講完就會問小鬼:『懂不懂?』
用斷掉的膝蓋想也知道他們直接反應就會說:『懂』(因為他們知道講懂才不會找自己麻煩XD)
『有沒有問題????』我說
『沒有問題!』臭小鬼還異口同聲回答喔!

很好!果然是一群想趕快下課的臭小孩
不要以為你老師我這麼好打發
這時我就會說:『你們沒問題但是我有問題,你們都懂那換我問你們!!』


ㄎㄎ.......
接下來,就是我一路狂問的時間
偏偏我又最喜歡點那個低頭想裝沒事,一看就是臉上寫著『拜託不要叫我』的小鬼
當我一喊到他名字時
通常小鬼第一個反應就是大驚的說:『我沒舉手阿!』
我(狂笑):『我知道阿!但是全班就你低頭啊!所以我想CALL你阿!來,帥哥就是你!!ㄎㄎ~~』
小鬼:『...................』





講這麼多廢話
其實我想要表達的是
人真的要有好奇心,而且一定要熱血
從小細節去發現生命中的美好以及不同的感受
這樣人生才會快樂,才會充實,才會幸福
否則,把全世界的美景都搬到你的面前
冷漠的一顆心還是會讓你無動於衷的!


旅行看的不只是美景
它可以讓你更看清楚自己!!!!





所以
今日的十六湖還是要繼續歹系拖棚(噗)
雖然有些景點會和昨天重複
但是不要忘了那句話:『人生就是要熱血!』
十六湖國家公園那~~~模大
一定要把昨天錯失的美景一次補齊才不虛此行啊!(遠目)



(陳老師的廢話真的有夠多吼!!我都快受不了自己了XDDD,噗~~~)







一臉剛睡醒的矬樣!
但還是忍不住興奮要跟大家介紹老闆娘變出的超好吃早餐!
熱狗夾起司,外面再用兩條培根捲起來!(讚)


嘿嘿,昨晚超有家鄉味的泡麵!


有沒有有沒有???還有貢丸圖案勒!


我們這三天住的民宿!
(雖然今天還是一樣陰雨天,不過已經沒有昨天這麼冷了,結果我們穿太多出門XDD)


今天我們前往國家公園二號路口的路線和昨天不一樣
因為昨天都是沿著大馬路旁一直前進
老實說車子不斷的從身邊呼嘯而過真的很危險
胖子在估狗地圖上查到從對面村莊裡頭有一條路也可以通往二號入口
所以我們今天決定要挑戰另一條路線!!

從村莊裡的路走果然安全許多
不過缺點就是一路上坡又下坡,去程是很輕鬆沒錯,但是回程應該會很累XD




這條小路通道二號入口前的附近就是好大一間郵局
嘿嘿~~馬上把寫好的一堆明信片寄出!





今天我們一樣先逛上湖區
不過今天學聰明了,我們直接搭巴士到上湖區的頂端再一路往下走
而且走到中間岔路的時候就要走另一條
這樣才能看另外兩座昨天繞外圍一大圈沒有看到的湖!








昨日上湖區的終點步道,是我們今日的起點!
(就是昨天我講黑女王傳的那個普羅奇薔斯蔻湖啊!)






仙境的花也是走夢幻路線XDDD


哇!昨天也有經過這裡,怎麼就沒注意到有這麼棒的畫面?
真的讓我一度失了魂啊!





水水


水水水


很好,這張的旁白是啥?你們一定知道的!
對啦!就是水水水水啦!(羞)


Good,既然大家都知道遊戲規則了
那我也就不客氣啦!!
水水水水水






KIMO:『那我這張是幾個水啊?誰幫我算一下阿??XDDD』




很好,終於來到了昨天的分岔路口
昨天就是沿著照片中的階梯一路瘋狂往上繞最外圈逛
今天我們要走的是另一條切西瓜到對岸的路徑囉!


新路線的第一個新發現:挖勒,水中的泡泡累積成一個大圓柱?(驚)


昨日拜訪過的小湖(Malo Lake)另一邊
從這邊看又更迷人了啊!




這是誰家的孤單老人???XDDD






眼前的畫面雖然很簡單,但是就是說不出的迷人
我拍到都快忘記有一位孤單老人一直走一直走


吼唷!臭胖子你到底是跟野鴨還是青蛙有約!走這麼快是要幹嗎啦!!!XDD
(敢亂跟別人約會我就咬死你!!!!)




相約出遊的野鴨
後面那隻:『等等我阿!!你們是要跟胖子約會喔?跑這麼快幹嗎??XD』


看不出這裡有啥好料
但是野鴨們就是猛對著草啄


YA~~終於走到了昨天沒看到的巴悌諾瓦湖(Batinovac Lake)囉!
巴地諾瓦湖海拔608公尺
這座湖是為了引進十六湖最高源頭的普羅奇薔斯蔻湖水而挖的一條水道


寧靜如鏡


倒下的巨木絕不會無用武之地
這樣的安排也是很別緻的畫面!






不誇張
廢話很多的我,真的詞窮了
(因為美到我說不出話來了啊!XDDD)





好,上湖區今日的路線以切西瓜完畢到對岸,再走回最高點逛完(算是昨天路線的一半)
接下來我們就一路從四號巴士站一路衝往下湖區的最終點:一號巴士站囉!
(不想搭船,比較花時間,而且太冷了,又怕人很多)


這裡就是下湖區昨天我們拍人間仙境置高點附近的小岔路
有一塊牌子顯示從這走下去有一個很深的洞
嘿嘿!!在好奇心的驅使下當然要走走看阿!


挖,感覺好像很深ㄟ!


慘,看洋子回程一定會累爆(泣)


挖勒,結果爬到快底部才發現這就是昨天那個藍洞上面的小山洞嘛!
胖子昨天就是在這裡往下幫我拍照的啊!


嘿嘿,真是太好了
因為這個景點也是昨天有讓我感動的畫面
所以今日我也是指定要來
沒想到居然又是從置高點誤打誤撞發現了切西瓜的通道讓我直達湖面!


有沒有看到我?
今天的遊客大概是昨天的十倍多!好可怕!暑假來一定更恐怖!


再度經過藍洞(胖子左手邊)


挖勒,藍洞今天的泡泡怎麼跟人潮一樣也變多了?XDD






從置高點一路切西瓜爬樓梯直達底部
除了要重溫昨日美好的畫面之外
其實還有另一個更重要的原因
因為昨天的下湖區我們還少逛了一個重量級的景點
那就是『還好有來第二次,不然沒拍到我一定會懊惱爆的大瀑布啦』!!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