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這個泡湯
可不是只有日本人熱愛
遠在東歐的匈牙利人也是把泡湯視為生活中重要的一環

對於匈牙利人來說
泡在富含礦物質的溫泉裡不但對於某些疾病具有療效
而且也是放鬆心情的一種休閒方式
更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社交活動



匈牙利的溫泉文化
已經有兩千年的歷史了
當初將溫泉概念引進匈牙利的民族便是羅馬人
羅馬人相當喜愛泡澡
於是在佔領布達後建立了許多的公共或私人浴池
後來在土耳其人統治匈牙利的其間
同樣也是熱愛澡浴的土耳其人更是又陸續在布達佩斯建立了更多的溫泉
從此之後
大大小小的溫泉遍布在布達佩斯的各個角落
也逐漸形成了匈牙利特有的溫泉文化!


今天,我們就要來親身體驗一下匈牙利人的泡湯樂趣
這個位在市民公園內的『賽切尼溫泉』
就是整個布達佩斯最受歡迎的溫泉
同時也是歐洲最大的溫泉之一喔!


顯眼亮麗的黃色建築外觀
在偌大的市民公園內真是一整個醒目
不過乍看之下怎麼感覺好像沒啥人來泡湯的樣子阿?
該不會是今天溫泉沒有開放吧???(大驚)


東找西找終於發現一個好像是入口但是又覺得可能不是的階梯
我們兩個蠢蛋還在外頭徘徊了許久
一直看到有人走上階梯推開門進入
才確定這裡應該是個入口沒錯!XDDD



從入口進入後,就是售票處
記得在網路上查到的價錢一人是3750ft
不過仔細一看價目表,價格果然又是稍微的上升,來到了3800ft
正當我又開始猶豫到底要不要泡時(因為真的很擔心東西會被偷之類的阿!XDD)
突然眼光又掃瞄到3800價錢的下面還有其他的金額
定神一看!哇嗚~~~~不會吧~~!!

『胖子,今天是星期幾??』我激動的問!
(噗,這一趟地球考察我們經常只知道今天是幾號,但是對於到底是星期幾卻一點概念也沒有XD)

『星期日阿!怎樣??』胖子答到

『吼!!!週末下午_點之後是3100ftㄟ!!那現在是幾點?』我超激動的一邊說一邊看錶!
(拍謝,一整個太興奮,就忘記到底是幾點了!)

『哈哈哈哈~~爽啦!所以現在我們進去一人只要3100ft,兩人現省1400ft(約台幣180)』我說




就這樣!!傻B二人組又再度走了狗屎運
本來以為門票漲價的我們卻反而誤打誤撞的又撿到了便宜
只是真的不要高興的太早
因為想要兼顧泡湯又不想擔心物品遺失
那可真要好好想想對策啦!(沈思)


不過,當我才正準備思考對策時
赫然發現售票口旁邊就有好大一扇窗戶可以往溫泉區看

哇靠!!!天阿~我有沒有看錯!!這裡頭簡直就是人山人海阿!
跟剛剛建築外頭冷清的程度簡直差了十萬八千里!
而且這真的是泡溫泉嗎??我怎麼覺得我好像來到了游泳池?(大驚)


哈!所以說我真的是鄉巴佬一個
光是看到眼前這景象就拍照拍到傻了眼
一整個忘記自己已經買到票早就可以進去走動狂拍
還這樣傻呼呼的站在售票處旁的窗口猛按快門(羞)


不囉唆!!衝了!!GO~~~




不過,這賽切尼溫泉的建築還真像是個大迷宮
我跟胖子繞來繞去,已經忘記到底推開了幾道門
卻始終找不到進入泡湯區的那扇門
鬼打牆至少十幾分鐘後
才終於找到了戶外溫泉區的入口!(吼~)


你們要知道
光是找到這戶外溫泉區的入口就讓我們倆忙到不可開交
更別說是找到置物櫃的地方了(攤手)

所以這下我們只好臨時改變對策
最保險的方法,就是『一人泡湯一人在岸上顧東西順便幫水裡的人拍照』
這樣一來東西保證安全,照片也保證會出產
ㄎㄎ,那就這樣辦吧!!



看似游泳池的戶外溫泉區
一直到我腳踏進水裡之前
我都認定這裡就是游泳池,所以戶外的水一定是冷的
但沒想到我腳一踏進水中時真的一整個呆住
哇靠!!真的是溫泉ㄟ!跟台灣的溫泉游泳池完全不一樣,這水溫高多了勒!帥!



雖然此時胖子正在樹下的椅子上悠閒的欣賞滿坑滿谷的比基尼辣妹沒空理我
但是沒關係!因為老娘也獨自在水裡欣賞著眼前滿坑滿谷的肌肉帥氣猛男(噗)
尬的!眼前的水池雖然是泳池沒錯
但是水是溫泉,水裡的人有的游泳,有的抱在一起親吻,有的飛撲跳水,有的在練漂浮....
說泡湯是匈牙利人的全民運動真的一點都不為過
在這偌大的溫泉池裡
任何你平常可以做的事情
匈牙利人在溫泉裡都可以做!
而且是不分男女老少,熱鬧得很!
你不信!!那就來看照片眼見為憑!










戶外的公共溫泉池一共有兩個
這個好像要戴泳帽才可以進入,就真的比較像是給人游泳用的


這池人比較多,我當然就是跟著大家在這池一起下水啦!










一邊泡湯,一邊下棋的經典畫面是一定要拍的啦!






這裡的女生不分老少,一律都是比基尼登場(讚)


你看看你看看,還可以邊泡湯邊看書,真是太厲害了!(佩服)
















輸人不輸陣!肥子我也脫了(羞)


尬的,往事不堪回首!!
我上次穿整套比基尼是跟胖子去澎湖還瘦的跟鬼一樣的時候(羞)
現在雖然瘦了一點,但是肥腿還是羞於見人阿!(噗)


胖子真的很誇張
不知道是顧行李顧上癮還是看辣妹看到忘我
等我上岸說:『換你去泡!』的時候,他居然回我:『你泡就好啦!我不泡!』
『挖哩勒~~你不泡??那你敢給我花3100ft相當於台幣390進來不泡湯??』
我咬牙切齒的說XD


最後在我好說歹說只差沒把他飛踢下水的情況下
胖子才終於決定要自行啟動他的下水典禮XDDD










KIMO今天眼睛跟胖子一樣也有吃夠冰淇淋嗎?XDDD




就這樣,我們兩在這裡享受了快兩個小時的悠閒時光
雖然不是一直泡在溫泉裡
但是在樹下吹風觀察大家不同的泡湯樂趣
也是很獨特的體驗







結束了戶外的溫泉區之後
在回去之前當然也不能錯過水溫較高的室內溫泉區阿!!GOGOGO~~




這裡就是我們剛來時找好久才找到的入口
結果沒想到一走進去在室內區泡完湯要找地方換衣服的時後又大迷路了(吼)


室內的溫泉區規模就小很多
不過每一池的水溫都不同
(室外有兩池,室內有三池)






選了一池人比較少的過一下癮XDD




阿,對了,塞切尼溫泉是沒有給門票的
這支電子手錶就是你的門票
進入時給機器感應一下就可入內,出場時將手錶投入機器就可以推開旋轉把手出場囉!
(註:我們覺得置物櫃應該也是要用這手錶感應存放東西,但見鬼的是就真的一直找不到置物貴到底在哪裡阿!)


親自體會了匈牙利人的泡湯文化後
對匈牙利人的生活又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我開始想像著寒冷的冬天,從天空飄下來慢天飛舞的雪花
鮮黃的建築上覆蓋了一層厚厚的白色雪花毯
而溫泉的水溫是不是終年都一樣呢?
溫泉裡的人們一樣是幸福的談笑風生嗎?

我想答案一定是『是的』!













和昨日的布達戰鬥日比起來
今天的佩斯行程還真是悠閒許多
泡完湯之後雖然才下午四點多
但為了晚上要攻上漁夫堡拍另一個角度的多瑙河色溫計畫
我們是該回家儲備一下戰鬥力了!XDDD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尤其我們已經連續考察了138天
歐洲線也快被我們當成南美洲的戰鬥營在衝了啦!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