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看起來很普通
但是內心卻波濤洶湧的開箱文!
為什麼呢???
因為在這個看起來破破爛爛的鞋盒中
裝著我這趟地球考察之旅中
除了回憶和照片之外,最重要的紀念品!(遠目)



是這樣的
既然是如此重要的紀念品
在這一趟地球考察中理當應該跟隨在我的身邊和我一起形影不離
但是,當我們五月底在捷克的時候
我可是經歷了一番天人交戰才決定要賭這麼一把的
一切只因為,捷克的下一站,我們要前往的地方就是讓人聞風喪膽的巴黎!!


是的
你沒有看錯!!是讓人『聞風喪膽』的巴黎,而不是『浪漫』的巴黎
巴黎的浪漫,是一種營造出來的氛圍
可是你可別忘了,這巴黎的治安也是有名的糟糕
到底有多糟呢??
從我還沒出發在規劃行程的時候,就有N個人告訴我他們自己或朋友在巴黎遭遇到的『不測』
包含了:坐火車的時候,筆電放在頭上的置物架,人完全沒有睡著,但是下車時筆電卻不翼而飛
又或是:郊區火車上常常有搶匪明目張膽的搶你的包包,而周遭的人全都眼睜睜的看著你被搶,完全沒有人願意幫你!
連小亨利都說,他有朋友在巴黎搭地鐵時,才剛把票卷塞進機器裡,馬上就有黑人推開他,然後當成是自己插了票就這樣大搖大擺的進入地鐵站
(這時你只能自認倒楣,再去買票然後插入機器才能進入XDD)
不然就是在背包客棧上隨便搜尋,也有一堆在巴黎被騙被搶的文
隨身行李被搶這種狀況算是芝麻綠豆的家常便飯
誇張一點的搶匪甚至連你的大行李箱也完全不放過

其中最讓我瞠目結舌的一個事件就是:
好像一兩年前得到飛達旅遊舉辦的歐洲搭火車行程企畫比賽冠軍的兩位女生
他們拿著冠軍獎品----價值好幾萬的歐鐵車票抵達巴黎時
一早才剛走出住宿的大門,馬上就被兩位黑人架住然後瞬間被洗劫一空(連火車票都不放過)
尬的!這真的是太可怕了
光是想到以上種種的情節我就不禁打了個寒顫
雖然在智利已經和搶匪有過正面的交鋒
但是我當然也不希望我跟胖子在這方面會成為專家XDDD(和搶匪對抗的專家)



就是基於以上種種的考量
只要一想到相機被搶,或者是我一路以來蒐購的紀念品就這樣被搶走
我就一整個想崩潰
就算我做好準備將所有的東西和錢一樣分開放來降低風險
但是也很難確保我不會被『洗劫一空』阿!!(攤手)



所以,其實我一路就有想過要陸續將一些東西寄回台灣
只是一直都沒有付諸行動
這次剛好發現了捷克布拉格有一間看起來很大很像郵政總局的郵局
離我們住的地方不會很遠(就在瓦次拉夫廣場附近)
所以在歷經了兩日的天人交戰後
我還是選擇了在可以寄出的最後一天6/1(五)到了郵政總局報到
(註1:因為六日郵局沒開,然後6/4禮拜一的一大早我們就要離開捷克,準備回到匈牙利搭機前往巴黎了!)
(註2:為啥說會天人交戰呢?因為我也很擔心東西會寄丟阿!這比被搶還更讓人傷心好嗎?)


寄出那天坎坷的過程在此我就不多加詳述
等到地球考察遊記PO到的時候再來交代XDD


總之
我真的一度以為這包裹就要這樣莫名其妙的消失在這地球上時
沒想到
在經歷了70天之後
2012/08/10(五)它居然奇蹟似的出現了!!!!!!(崩潰~~~~~~~)

-----------------------------------註3-----------------------------------
如果是寄空運,費用是海運的三倍多!
但是時間大概是一週內就可以收到,可是我人要一個月後才會回到台灣!XDD
如果是寄海運的話,捷克郵局的人跟我說一個月會到
所以考慮的結果我最後選擇寄海運
(沒辦法,因為寄空運真的太貴了,兩千多塊台幣ㄟ!!只是一個小小的鞋盒ㄟ!)
只是誰知道,等待的時間居然是『兩倍多』!!
所以七月中我還沒收到東西時,真的是好想大哭一場,每次有掛號來都會燃起一次希望
但是希望又一次一次的破滅!!
--------------------------------------------------------------------------



收到包裹的這天早上,我剛好有事外出
當我回家後,胖子居然也沒有告訴我這件天大的好事
反而是我進到書房要拿東西的時候
赫然發現胖子電腦螢幕上的胖子與小肥粉絲團FB有一張照片看起來有點眼熟
一開始還不以為意
只是看了一秒然後就打開櫃子開始找我要的東西
但是找到東西後,我又忍不住靠過去看了一眼
這一看可不得了,我的心臟差點要停止跳動




如果我沒有看錯的話!!!這照片裡的鞋盒不就是我在捷克寄出的那個鞋盒嗎?
那一瞬間,我立刻尖叫的衝出書房然後激動的隊著胖子大叫:『你為什麼有那張照片??東西勒??寄到家裡了嗎?』
(因為之前只能靠著收據聯上的物品代號上網查東西在哪,每次都是顯示還在海上,吼!XD)


胖子非常淡定的在沙發上翹著他的肥郎腿說:『大目仔(台語)!』
我(更激動開始東張西望):『所以東西真的已經寄來家裡了喔?在哪裡?我怎麼都沒看到??』
胖子:『你真的是大目仔XDDD!』
我(宇宙無敵超級激動的大吼):『快點告訴我在哪裡,不然我殺了你!!吼~~~』
胖子:『大目仔就是大目仔,正常人一進門就應該要看到阿!』
我(狂奔至門口又是一陣東張西望<---室內也才十幾坪大,講得好像跑了百米一樣XDD):『沒有阿!!在哪裡??』
胖子:『............................』




真的不誇張
我大概找了最少十幾秒
才終於看到在鞋架上那雙在捷克買的新鞋子下,就放著這個鞋盒
我(爆怒):『吼唷!幹嘛讓鞋子和鞋盒破鏡重圓阿!你要也放在客廳桌上阿!!吼!!!!』



就這樣!!我激動到手開始狂抖都不自知
我只記得當時開心的程度完全不亞於醫生宣判我脖子上那顆不是惡性的瞬間
尬的!!!原來熬過了人生的這個低潮
接踵而來的都是燦爛無比又振奮人心的片段!(泣)




馬上派出捷克大使-----『兔驢莫辯』的阿ㄉㄨㄞ出馬來監工(噗)
哇哇哇~~一打開,我的眼眶又再度濕濕了(吼,沒用的傢伙,哭點真低XDD)


到底這些樂扣保鮮盒裡面裝了啥鬼呢??
陳老大說如果這一盒沒有乖乖回台灣那就是這趟地球考察最大的遺憾
不要懷疑!!就是這麼重要的紀念品!!


這張可以清楚看出鞋盒的空間一整個被利用到了極致XDDD
樂扣保鮮盒中間那個紅紅的東西是我其中一個毛手套(另一個在行李箱先跟我回國了)
它的功用是拿來保護我珍貴的紀念品!!


阿ㄉㄨㄞ:『好,拆封典禮開始!!奏樂~~~~~』
XDDDDD


阿ㄉㄨㄞ:『嘿嘿,不是我故意要賣關子喔!人不是我殺的喔!XDDD』
陳老大:『我也不是故意要賣關子的阿!我只是想要呈現一下這紀念品的陣容有多麼龐大XDD』


將將~~答案揭曉
吼~~~這裡頭就是我地球考察一路下來所購買的各國磁鐵啦!

我知道
磁鐵對於很多人來說雖然不是什麼大不了的東西
但是對於一個要長途旅行,預算非常吃緊,行李箱也沒啥空位可以應付一路狂買行徑的我們來說
磁鐵就是體積最小,又最具代表性意義的紀念品了!!(握拳)



吼,每一個磁鐵都是寶貝!
而且都包裝得好好的,每拆一個就尖叫一次


嘿嘿,還沒拆完!請讓我再接再厲(ㄎㄎ)

就在我拆到一半時
在一旁看著我拆的胖子突然說:『你是不是很興奮?』
我(快速轉頭):『廢話!好不容易收到了我能不激動嗎?』
胖子:『你注意看,你的手在發抖耶!』
我(定神一看):『挖賽!真的耶!好扯喔!我也太激動了吧!XDDDD』



將將~~~三盒都拆完後,我的小茶几也瞬間爆滿了(大驚)


這時請注意看照片的右上角
胖子突然神來一筆的把櫃子上的威泥司面具也拿出來湊熱鬧
(我五年前在威尼斯買的那個面具後來送給阿文了,這次本來想買一樣的,可是價錢已經是五年前的兩倍,所以我就買了一個最便宜的,沒想到回國後才發現還是斷了,嗚嗚~)



ㄎㄎ,總算是大功告成!(擦汗)


在這堆磁鐵中
唯一讓我飲恨的就是我在舊金山的時候沒有買到磁鐵,只有買了一個小水晶球
因為在舊金山中國城的時候,我想說把整條都逛完再來決定要買哪一個磁鐵
結果沒想到等我逛完一整條之後,店也差不多都打烊了(泣)



嘿嘿~~大家應該有發現結果我還是買了刺蝟色鉛筆
只是這刺蝟色鉛筆是跟我一起搭飛機回來的,它沒有搭船XDD


喔喔喔~~這真是太感人的畫面了!!


其實我好想每個磁鐵都給它標示出來是哪裡買的喔!
不過你知道的,老娘我欠文已經欠了一屁股了
這種事情就再說吧XDDDD



唯一一個買了三個一模一樣的磁鐵就是左下角在西班牙托雷多買的磁鐵
不是我要說
這歐洲的物價真的是貴到我想罵髒話
隨便一個磁鐵都是三歐起跳
唯一最便宜的就是在西班牙托雷多買的,一個兩歐,六個十歐
還好我當時有給它發狠一次買六個而完全不理胖子的百般阻撓
因為接下來一路的歐路行程就再也沒有看到過這麼便宜又這麼可愛的磁鐵了阿(狂泣)



不過說真的
這些磁鐵小歸小
但是湊在一起的重量也是挺驚人的
最後我這鞋盒的總重量如果沒記錯的話好像是三點多公斤(挖靠)


阿ㄉㄨㄞ前面那個親吻的米其米妮是在巴黎迪士尼買的『唯一』一個紀念品
(捷克之後行程所購買的磁鐵就是一路跟著我坐飛機回台灣!)


這張要介紹一下水晶球
黃色的水晶球是我這趟地球考察中看到最最最可愛的水晶球第一名
一樣也是在西班牙的托雷多買的(好像是4.5歐)

本來在第一站舊金山買了第一顆水晶球時
我就想要每一國都買一個水晶球當紀念
可是後來發現這重量真的是太重了,應該會讓我的行李重量輕易爆表
所以最後很多地方只好忍住不要買水晶球
不然南美洲好多地方的水晶球我都好想要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慘叫)




嘿嘿,接著把所有的磁鐵都貼到大門上集合一下!!
和以前的一些磁鐵累積在一起還真是挺可觀的阿!


再來一張戰利品合照
抱著彩蛋的卡挖依兔子是在匈牙利森譚德買的
至於馬丘比丘的紀念郵票,也是讓人感動的回憶




以上
只是開箱文的前半部
揪~~~竟這個破鞋盒裡頭
除了磁鐵之外還塞了什麼驚天動地的傢伙呢????(煙)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