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音符號專家沒有搭過火車
原本上週末胖子要去台北考技師考的時候
我就先跟阿公說要帶這小子搭火車去玩了
誰知道這小子剛好在要出去玩的前一天(週五)時,在教室頑皮拿掃把起來亂揮
張老ㄙ一生氣,就在放學的時候跟阿公說隔天不要帶他出去玩了


挖哩勒~~那一天剛好是我站導護
所以提早一兩分鐘放學準備出校門要走到附近的馬路口時
我還在校門口遇見了阿公,又再跟阿公說一次週六時要來皆注音符號專家的時間
誰知道幾分鐘後換胖子帶一年級課後照顧班的路隊出來放學時
他竟然就跟阿公說今天太頑皮,所以隔天不帶他出去玩了
這一切
都是在我站完導護準備回學校,路上遇到騎著摩托車準備回家的胖子才知道的

當時,我聽到就立刻在路邊翻白眼和生氣(那一天還下雨,又濕又冷)
可惡!這樣阿公不會錯亂嗎?我哪知道這小子今天下午頑皮阿!
而且最讓我生氣的,就是胖子一看到我臉色一變
還口氣不是很好的對我說:『要讓他記取教訓,不然以後他哪會聽我的話!』之類的



吼!!!氣死我了!!又不是你要帶他出去玩,是我要帶耶!居然擅自主張斷絕我們兩個的約會(誤)
心情真是超級不好的,我也一度火大到想開始跟胖子在馬路旁辯
但是最後還是癟了一下嘴然後很不爽的走回學校XDD



後來
我獨自騎著摩托車又跑到注音符號專家的家去
這小子當時正在客廳看卡通,我就小小聲的叫他出來,然後蹲下來跟他對話
我:『你今天是不是頑皮拿著掃把玩惹張老ㄙ生氣?』
注音符號專家一聽,立刻很害羞的都不敢講話
我又繼續小小聲的問:『你看,都不聽張老ㄙ的話,張老ㄙ剛剛是不是跟阿公說不准我帶你去坐火車了?』
注音符號專家就很尷尬的點點頭
我:『陳老師問你,如果你是老師,你覺得這樣明天還可以搭火車出去玩嗎?』
這小子不敢回答,也沒有點頭或搖頭
所以,我又小小聲的問了第二次同樣的問題

其實當時的我自己也很矛盾
我希望他點頭,是因為我知道他真的很渴望可以坐火車,因為胖子不在家要去考試,帶他出去剛好我也不會無聊
我希望他搖頭,是因為我知道他這次真的知道錯了,所以即使再怎麼想搭,他還是知道自己必須接受處罰

結果,思考了一下的這小子,輕輕的對我搖了幾下頭



當時,我真的好想對他說:『好啦!那你等一下打電話跟張老ㄙ說對不起,然後明天我還是帶你去搭火車好不好?』
可是最後我還是沒有這麼做
因為我知道如果我真的這樣做,等一下回家胖子如果知道我還是要帶他出去一定會更生氣
所以,我就對注音符號專家說:『你看吧!因為你今天不乖,所以火車飛走了!』
說完,我看著注音符號專家一臉懊惱的表情,然後唱了兩句:『火車快飛,火車快飛~~,火車真的飛走了!慘~』
哈!這招果然有緩夾的效果,這小子笑了
於是我最後又對這小子說:『好啦!那你下禮拜要乖,這樣下禮拜再帶你去坐火車!阿公在哪裡?我去跟阿公講,我怕阿公不知道到底結果是怎樣!』



阿公當時正在廚房忙著煮晚餐
我跟阿公表明來意,並說很抱歉,我下午都在高年級,所以不知道這小子今天下午頑皮玩掃把
阿公說沒關係啦!反正最近天氣都不好一直下雨,週末就讓他待在家裡就好!



就這樣
注音符號專家的搭火車初體驗就這樣順延了一週
一直到了12/10(一)校慶補假的這一天



感謝老天爺
週六校慶的雨勢並沒有蔓延到接下來的假期
於是,不用跟一堆遊客人擠人的週一搭火車之旅,就這麼正式展開!



出遊第一發,先轉交網友Vivian前一陣子寄來學校要送給注音符號專家的遊戲王卡
讓人感動的是,盒子裡除了有厚厚一疊的遊戲王卡之外
還多了一盒超可愛的動物彩色筆耶!

哈!你看看這音符號專家一看到這兩樣禮物有多開心阿!
張老ㄙ的摩托車都還沒停好,這小子就差點在馬路上跳舞了呢!

註:後來又有一位網友寄信給胖子說他也有遊戲王卡要送這小子,真的好感動,這世界上怎麼這麼多好人?
不過由於Vivian已經先寄了一疊遊戲王卡了,也希望這孩子可以學習懂得珍惜和感恩
所以胖子就先委婉的拒絕了這位網友。
雖然不知道你是誰,但是我還是非常的謝謝你,希望這位捧油可以留言給我,陳老ㄙ想要寄一張聖誕卡謝謝你好嗎?︿︿



我們搭乘的是九點半過後的一班新竹發車的區間車
哈,只有注音符號專家是買車票的,我跟胖子都是用i-cash卡扣款的
這小子一上車就開心的勒,忍不住東張西望的開始問東問嘻!哈~

不過最爆笑的問題就屬第一個,注音符號專家一上車找到座位坐好後
就非常小聲的在我耳朵旁邊問我說:『陳老ㄙ,火車上是不是都不可以講話?』
我(噗):『沒有阿!可以講話阿!』
注音符號專家(氣音):『那為什麼大家都沒有講話這麼安靜?』
我(繼續噗):『因為怕吵到別人阿!所以你講話的時候也要小聲一點知道嗎?』XDDD



在新竹搭區間車的好處就是,大部分北上的區間車都是新竹發車的,所以完全不用怕假日時沒位置坐


臭張老ㄙ,幹嘛這樣弄人家XDD


ㄟㄟㄟㄟ,這位同學,我知道你拿著人生第一張火車票很興奮
但是也沒必要把它吃了吧?XDD


我今天才發現注音符號專家猜拳的功力了得
因為他一看到胖子從包包拿出一小包零食,就說他也要吃
小氣八拉的張老ㄙ居然死都不肯給,最後才說一把決勝負猜贏了才給
沒想到注音符號專家居然就這樣用剪刀讓張老ㄙ的布啞口無言
哈哈哈~~真的是豪塞雷阿!可以改名叫做拳王了XDDD




由於我們搭的區間車是屬於新款的
所以車廂內部結構跟台北捷運的車廂很像
每當快到下一站時響起了音樂,車門上的跑馬燈站名就開始閃動
注音符號專家就很開心的一直講話
我就說:『噓,你要小聲一點,不可以講話這麼大聲!』
誰知道這小子居然一臉天真的問我:『可是為什麼有一個聲音說說下一站是湖口可以這麼大聲都沒關係?』
噗!聽到這裡我真的差點笑翻
只好趕快解釋說:『因為那是廣播阿!他怕別人沒聽清楚會坐過站才要這麼大聲的啦!』



一個小時過後,一開始被注音符號專家看著國字亂念唸成『南歌』的鶯歌站到了XD



這小子真的很好笑,都要幫每一站亂取名字,比如說到了楊梅站,他就要說這一站是楊桃站
然後到了桃園站,他又說這一站是櫻桃站XDD


要準備出鶯歌站前
我很機警的阻止注音符號專家插車票過札門
因為剛才在新竹站要趕著跳上區間車,所以忘了拍下他第一次放車票到機器裡的畫面
所以我就請他務必讓我拍完這一張再出車站

這時胖子還在旁邊提醒我說:『他那個票是過札口會收回的喔!』
忙著拿相機準備拍照的我還回說:『我知道阿!所以我帶他到札口這邊阿!』
結果才一拍完,我就指導注音符號專家再次把車票插到機器裡
然後,就在這小子通過札口的那一瞬間,我慘叫了
『尬的,我是白癡,這樣票就被收走了沒辦法讓他做紀念了阿!』我哀嚎著
胖子:『阿我剛剛不就有提醒你了嗎??傻逼~~』
我(崩潰):『我知道你有提醒我阿!但是我誤會你的意思了,我以為你是想提醒我要跟注音符號專家說剛剛進站過機器最後還要取票,但是這是出站所以不用取票!』
胖子:『...........................』





好吧!這就是人生!沒想到注音符號專家人生第一張火車票就這樣被無情的回收了(狂泣)
但還好這小子根本不CARE這個,一看到車站裡賣書的攤位就立刻被吸了進去




已經到過鶯歌好多次了(光是校外教學就來過兩次)
但是這次第一次搭火車來鶯歌
我一直以為鶯歌火車站一出來走一下下就會到老街
沒想到居然要走上一段不算短的路ㄟ!XDD


很好,褲子沒破!XDD




這傢伙真的有夠愛研究地圖的








週一出遊果然沒啥遊客不需要人擠人
不過缺點就是鶯歌陶瓷博物館週一休館沒辦法參觀(殘念)


路邊旋轉的海綿飽飽捏陶作品超吸小孩的眼睛
(後來回程再次經過這裡時,注音符號專家還拿著相機對著旋轉的海綿寶寶錄影,還一邊唱海綿寶寶的歌,開心的勒!)


跟注音符號專家介紹他身後這植物就是應景的聖誕紅


巷子內的馬賽克DIY是今天我們要大顯身手的地方
(以後有機會再挑戰捏陶吧!因為我比較喜歡馬賽克XDD)


我選擇要做相框,這小子要做筆筒


結果筆筒是這兩人合力完成XDD


嘿嘿,桌上的是我的阿ㄉㄨㄞ相框,小子手中的是他的阿ㄉㄨㄞ筆筒


沒錯,筆筒有四面,這一面就有一隻阿ㄉㄨㄞ,哈哈~~有厲害唷!


這張一定要說明一下
當我在找黑色馬賽克要準備修剪成阿ㄉㄨㄞ的眼睛時
注音符號專家從材料盒裡找到兩個有眼珠會動的塑膠眼睛給我
還很興奮的說:『陳老ㄙ,你不用剪了啦!這個就可以用了阿!你看眼珠還會動耶!』
噗,聽到這裡我差點沒笑翻,因為我要怎麼告訴他這個眼睛太幼稚我不想用阿?XDDD
所以,最後我告訴他這麼可愛的眼睛就讓他的阿ㄉㄨㄞ用就好了!ㄎㄎ,我很聰明吧!︿︿




大功告成(陳老ㄙ我真是太龜毛,一定要慢慢弄,都超過中午吃飯時間了還是堅持一定要做完)




尬的,滿坑滿谷的作品,每一個我都好想做喔!


就是這家,在巷子內,非常好認




挖,把梵谷的星夜用碼賽克拼貼出來也是超有FU的!我也好想來做一幅喔!


哈,這一張是注音符號專家拍的
我一直到回家整理照片才赫然發現有這張XDDD






這是人家鶯歌還算名氣的懷舊便當店前的三輪車
注音符號專家居然問我可不可以把它騎走XDDDDD

喂~~~因為人太多懶得排隊沒給人家吃飯還想把人家的財產騎走,這不被老闆追殺才怪勒!XDD


後來我們出鶯歌老街到馬路的另一邊去覓食(鶯歌老街內賣吃的店真的少之又少阿!)
沒想到意外發現一間便宜到爆炸的麵店
尬的,胖子這碗切仔麵超大一碗麵,而且還有切好幾片紅燒肉放在裡面,居然只要35塊!!
天阿天阿天阿!!會不會太便宜啦!!


注音符號專家這一碗雞絲飯也是比新竹便宜十塊(崩潰!!!)


還有還有,我覺得最厲害的還是我這碗排骨酥麵
尬的,新竹有一間我很愛吃的竹東排骨酥麵,一碗麵就要價八十塊,這一晚居然只要新台幣『五十』
而且裡頭的排骨我算了一下,居然整整有八塊之多,重點是都是肉而沒啥骨頭
如果為了可以天天吃到這麼好吃又便宜的麵而搬來鶯歌會不會被笑?XDDDD


吃飽後繼續戰鬥逛完另一邊的老街,最後再繞回去馬賽克的店弄最後一個步驟-----上白水泥XD


這張是這小子的自拍(很好很好,快得到兩位老ㄙ的真傳了XDD)






不管這小子怎麼哀求和糾纏,張老ㄙ不悲他就是不背他(哼,沒愛心!)


和巨無霸花瓶合影


尬的,看到這個兔子陶鍋我尖叫了


怎麼可以可愛成這樣????
可是胖子一看到399就一直說好貴不可以買


這位同學,這個不是咚咚鏘的鼓棒,這是磨擂茶的道具好嗎?XDD
小子一聽到擂茶就問這是啥,難得張老ㄙ解釋完居然還說下次再帶他去擂(唷~)


吼,要離去前我還是不死心,因為連狗的這款也是可愛到爆炸
我好想買喔好想買喔好想買好想買啦!!!!!


一共有四款,真的都不能買嗎???
(結果回家後我都快忘記這檔事,反而是胖子還上網查,結果一查不得了,網路上最便宜的也要賣七百多塊!吼,氣死我了!!生氣啦!!)


回程時我們在火車上吃小蕃茄
(在經過鶯歌菜市場收攤時買的,一籃五十,三籃一百,我們買了兩籃蓮霧,外加注音符號專家指定他超愛吃的小蕃茄)
胖子在車廂的廁所大約洗了十顆,一樣用猜拳的方式贏的人可以吃一顆
沒想到拳王就是拳王,胖子在十次裡頭只有贏一次,真是太可恥了啦!
不過這張照片真是超可愛的!應該可以榮登本日最讚!!!(菸)


本來想說三點多搭上火車,趕在學生放學潮前應該沒啥人
但是出乎意料的居然一開始還沒啥座位(只剩一個),是過了桃園之後才有空位坐的(大驚)



雖然今天在我的愚蠢下沒有保留到注音符號專家人生中第一張火車票
但是回程的那一張我就有在出站時選擇蓋章而替他保留起來
第一次沒有開車或是騎車還帶著小孩的出遊
果然是挺花體力的阿!!(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