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剛好是日本一年一度的『節分』!
什麼是節分呢???
簡單來說就是立春的前一天,也就是告別冬季進入春季的意思
所以和我們台灣的節氣其實有異曲同工之妙!


日本人慶祝節分所舉辦的活動很有意思
包括了:灑打鬼豆,吃福豆和吃惠方捲(壽司捲)的習俗
難怪從我們在大阪的時候就在各大超市或超商發現到處都在賣包裝上有鬼臉圖案的各類豆子
原來就是要慶祝節分這個習俗啊!


其實我們壓根兒不知道有所謂的『節分』這個節日
託卡妹的福,不但幫我們解決了美山町的交通問題
還好康道相報的告訴我們2/3號節分這一天,在各大神社都會舉行慶典活動
巧合的是,卡妹他就是想去八阪神社的節分活動
我們也就這麼將將將將好還沒去到清水寺和祇園附近那區
於是二話不說
立刻就把目標訂在下午一點要去拍八阪神社第一場的灑豆祈福儀式
真的有緣,人海茫茫中一樣可以再次相會的(握拳)



正所謂顧此真的會失彼
就是因為剛才耐不住肚子餓,一定要先吃完午餐才要殺進八阪神社
所以當我們進到八阪神社的時候已經13:06分了
沒有先進來卡個好位置就算了,還晚了六分鐘進來
因此後果就是距離舞台這~~~~~~~~~麼遠阿!(攤手)XDDD



很好,藝妓們開始跳舞了,而矮子我只能看到一堆黑壓壓的後腦杓XDD


沒多久,看到台上的大家都端出一個木製容器,就代表到了灑福豆的時間啦!


哈,再次證明我們距離舞台真~~~的有夠遠
這個距離連把照片拍清楚都成問題了,最好是還搶得到福豆啦!XDD


哈哈哈,果然沒錯!我的手指頭真的是在激動辛酸的(噗)


婆婆,用力阿!!你午餐是不是沒吃飽?XDD


好吧!結果真的只有看卡位在前面的人搶福豆的份
灑福豆活動結束後,人潮快速的散去
我還不死心的跑到前面想要碰碰運氣
結果真的看到不少遊客有發現有幾包福豆掉在被圍起來的舞台周圍下方
幾個人正準備或爬或蹲鑽進去撿福豆之際
裡頭灑福豆的工作人員發現了,還貼下的下來撿起來然後伸出手要拿給大家
結果這時候一群跟我一樣不死心的人又擠成了一團
然後你知道的,我是個弱女子
最後當然還是『兩手空空』啦!(泣)



一度有考慮要不要留在這裡等一小時後的第二場灑豆活動
不過想到我們連清水道都還沒去,所以還是決定先告別八阪神社
就在我覺得沒搶到福豆好可惜,也沒遇到卡妹好可惜之際
沒想到我們一走到大門口,哈!!!一個眼熟的桃紅外套出現在我面前
定神一看!!賓果!!真的是卡妹沒錯
(哈哈哈,真是太有緣了,今天的八阪神社根本就是超級恐怖的人山人海好嗎?)

看樣子他好像在等人
所以我就趁著他專注的看著同一個方向的時候
偷偷摸摸的想從旁邊切到他背後要嚇他
使用的招數還是整小屁孩的那招
就是我站在他左後方,然後伸出手指頭輕拍他的右肩膀(這時候人總是會習慣性的往右後方轉頭)

然後你知道的,我就這樣很智障的在卡妹的背後左閃又閃了來回兩三次
連胖子都看不下去一直念我很幼稚(噗)



開心開心!跟卡妹真是太有緣了,一定要來二度合照的啦!!喔YA!!
等你學成歸國回台後,一定要繼續不斷的和我們N度合照喔!!︿︿



接著我們來到了清水道
沿著熱鬧的街道走去,就會來到清水寺




這次出發前,其實有想把穿和服的體驗活動納入行程內
不過臭胖子說男生穿那種武士服很蠢,要穿叫我自己穿
吼唷!!這樣我一個人穿才奇怪好嗎??所以最後還是和和服說了掰掰
(胖子就叫我站在和服旁邊拍這樣也算過點乾癮!XDD)


清水寺到啦!


清水寺門口這座紅色的大門叫做仁王門
是日本最正統的屋頂建築樣式


清水寺正殿前的舞台,叫做清水舞台
清水舞台的139根木柱完全沒有用到半根釘子就將舞台架成
可見技術有多高強


在清水寺裡頭還有一個『京都地主神社』
地主神社就是負責掌管姻緣的神
因此日本許多男女都會來這裡為自己的姻緣祈願

其實吸引我來到京都地主神社的原因不是要祈求美滿姻緣
因為我們在還沒爬上階梯之前,就聽到高處的地主神社傳來了擊鼓聲
直覺反應就覺得應該裡頭也因為節分而有進行活動
二話不說立刻拔腿狂奔往上面衝去

哈哈哈!果然沒錯,這裡也有舉行灑豆的祈福儀式耶!
只不過當我上氣不接下氣的爬完了好長一段階梯來到了灑豆現場後
灑豆活動就這麼剛好在我眼前結束(崩潰!!!)
不過頓時我突然發現,這裡的灑豆活動不像八阪神社是把福豆裝成一小包一小包這樣丟給遊客
而是一粒一粒這樣大把抓起來往人群中灑去
換句話說,就會有很多豆子掉在地上
我低頭一看,哈哈,果然不出我所料,地上好多好多被人潮『踏扁』的『碎豆』XDD
為了不要讓自己有所遺憾
所以我立刻把視線往舞台下方人潮走不到的地方掃瞄
果然看到好多完整的福豆安然的度過了踩踏慘案
就安靜的蹲在那裡對著我揮手說:『撿我撿我!選我選我!!XDD』

是的,就如同你的眼睛所見
後來我就很帥氣的撿起來的福豆送進了我的血盆大口(羞)
胖子瞪大的雙眼中,透露出:『好噁喔!地上東西你真的撿來吃!』的字幕XDDD


吃完福豆真是心滿意足,就開始在地主神社裡頭拍照留念


ㄎㄎ,地主神社內有兔出沒!!



巨無霸兔也在地主神社出沒(尖叫~~真的超可愛的啦!)



從這角度看過去的清水舞台,真的好美






最後我們來到了清水寺裡頭最有名的音羽瀑布
排隊的隊伍有些長,懶人胖子當然不想排隊
這樣剛好,我去排隊,等輪到我的時候,胖子剛好可以幫我拍照
(結果一排竟然排了二十分鐘,有點久勒!!)


相傳只要喝了音羽瀑布的水,不但可以預防疾病,甚至可以消災解厄
所以來到這裡的人一定是人手一瓢子
目的就是要好好品嚐這個日本十大名水之一的『名水』阿!






依依不捨的和清水寺以及清水道說再見
旅程,也越來越接近尾聲

為了讓這趟京阪神之旅劃下美好的句點
就讓我們再次去巡邏三條通
朝著血拼之路邁進吧!!(遠目)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