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個星期,是魔鬼週與天使週的化身
魔鬼的化身---月考卡位的速度比較快
所以歡樂的天使四天連假得先通過魔鬼的考驗


其實今天差點睡過頭
張老ㄙ跟阿公說九點要去接小屁孩
結果我醒來一看手機居然已經八點二十分了(大驚)
還好最後時間剛剛好沒有遲到,不然就變成我跟張老ㄙ在夢裡和周公複習下棋了(羞)




上週六只有複習到國語,所以這週當然不能再錯過數學了
除此之外,國數的複習卷也一併研究一下到底錯了啥
其中有一題複習卷的數學選擇題我看到時真是差點昏倒
題目就是畫了兩三種餐具並排的圖案,然後下面排列了一排迴紋針
就問小朋友請問湯匙和幾個迴紋針一樣長
小屁孩在選擇提前面的( )內寫了7這個數字
挖哩勒,這位同學,你真的是老實人耶!(昏)
數完是7個沒錯,可是因為這位選擇題不是填充題,7是選項1,答案要寫1不能寫7啦!XDDD


這張獎狀是小屁孩在本週三的春季藝文活動得到的獎狀(讚喔)
張老ㄙ週五晚上下班時,除了把小屁孩的國數課本和複習卷都帶回來以外
還把這張獎狀帶回來(我在學校已經看過了,因為小屁孩領到當天就拿來給我看!)
沒想到是張老ㄙ捨不得獎狀被小屁孩塞在書包裡一直被凹到或折到
所以就說要拿回家變魔術把獎狀變成硬硬的(護貝就護貝,還變什麼魔術,張老ㄙ想騙誰阿!XDDD)
更讓我驚訝的是,當我洗完澡出來,竟然看到胖子拿著膠帶台一直撕膠帶
幹什麼呢?????
答案竟然是在幫小屁孩的國語和數學課本補強那個快被弄爛的封面邊緣!!!!!
真是嚇死我了!張老ㄙ你根本就愛小屁孩愛得要死,幹嘛還不承認?XDD


(拭淚)


對了
這張其實是小屁孩小學生涯的第二張獎狀
第一張獎狀是上學期末他得到一個獎學金的獎狀
而且全校只有三個小朋友榮獲這份殊榮喔!(另外兩個是大姊姊)
我還記得在期末休業式那天的頒獎,小屁孩一上台在等校長頒獎狀給他的時候竟然就在挖鼻孔
狂笑之餘,我當然不忘趕快拿起相機拍下這爆笑的一瞬間
沒想到還真被我給拍到了那百萬分之一秒(爽)
(我在台下一直狂笑,還好六及的位置區在整個體育館的最後面,不然我一定丟臉丟死XD)

當三位小朋友都從校長領到獎狀後準備要跟校長主任拍合照
小屁孩竟然還會自己伸出手比YA和校長合影,真是可愛到爆炸!!



經過兩個小時的複習和訂正考卷後
今天的重頭戲才準備要上演(噗)
哈哈,沒錯,我們家的名言就是『大考大玩,小考小玩,不考還是要玩』XDD
難得今天雨式稍緩,新竹市護城河那又剛好有市集活動
所以當然要去報到湊一下熱鬧啦!!



午餐今天我們決定在外快速解決
還沒出門之前,張老ㄙ問小屁孩中午想吃啥
沒想到答案又是那個最沒創意的『滷肉飯』(噗)
我跟張老ㄙ真的是異口同聲的說:『又是滷肉飯!?這世界上還有很多很好吃的東西好不好!我們帶你去吃別的!』
然後,我們就到鍋貼連鎖店報到啦!

小屁孩果然沒吃過鍋貼
一邊吃一邊說超級好吃,還問張老ㄙ會不會做,可不可以教他
哈哈,那以後有機會就來包個水餃好了XDD



我跟胖子最愛點這個牛肉湯麵,因為都有附一整顆完整的滷蛋又超大碗!
最重要的是價格一整很超值才55,每次不知道要吃啥的時候我們就會來這裡報到XD


新竹護城河我們來囉!




走到誠品附近這段護城河時,才終於看到攤位


不過攤位比想像中的還要少
奇怪,不是說中午十二點開始嗎?怎麼感覺不到十個攤位阿?XDD
後來我們買了兩張明信片,感謝主辦單位和各位手作達人,販賣所得的16%都會捐出來做公益喔!


東門城


本來接下來要去逛城隍廟,不過一騎到城隍廟小屁孩就說這裡他來過了
所以後來我們就想說來去逛個眷村博物館
沒想到在經過眷村博物館附近的北門國小時
赫然發現今天的側門有打開可以開放耶!
再加上一眼就看到遊樂器材區,所以立刻大轉彎殺進北門國小逛逛和參觀(羞)


哈哈,整個遊樂器材區只有六個看起來應該是高年級的大姊姊在一旁聊天
所以小屁孩根本就是包場在爬上爬下的,開心斃了!!






哈哈,雖然小一已經開使全力在學習國字
但是身為注音符號專家的小屁孩,還是應該要來隨堂測驗一下!
沒錯!!我喊啥注音他就要跳到那塊注音上面
一整個把他搞得很忙XDDD




哈哈哈,你累了嗎???XDDD


結果當然是不會累阿!因為這個我們學校沒有,所以一定要玩夠本XDD




盪鞦韆我們學校當然有阿!不過小屁孩不會自己盪,每次都要人家推
阿奇怪,不就腰用力就可以飛起來嘛?教了好多次小屁孩還是無法體會該怎麼用力
不過今天算是有所進展
因為我今天教法改成強調腿的部分
就跟小屁孩說,只要飛出去的時候腳就伸直,往回的時候就縮腳灣起來
感覺這樣好像有一點點效果,可是我真是想破頭也不知道要怎樣解釋和說明如何盪鞦韆耶!XDD


雖然這張被砍了頭
不過我好喜歡這張喔!因為重點在他真的把腳縮起來,還有臉上那個笑容


兩個人都很忙,右邊那個忙著當猴子,左邊那個忙著打卡(攤手)


第二個遊樂器材區也一樣是一人獨享(爽)


開始在北門國小裡冒險
因為這間學校已經超過一百歲了,有好多地方都很有過去的味道喔!






哈哈,來到操場區當然就不可能包場啦!照片沒拍到的右邊,有好大一群大哥哥大姊姊在打躲避球呢!
北門國小的教室是圍繞著操場的模式
和我小時候讀的桃園國小一樣


跟小屁孩介紹老師的老師的老師的老師的老師叫做孔子XDDD


一定要跟老師的老師的老師的老師的老師來張合照阿!(噗)






一邊喝養樂多的同時我發現小屁孩竟然有一根白頭髮!!(大驚)
尬的,我以為我眼花看錯,結果撥開還真的是!!!!!
請問一下這位同學,幹嘛學我從小就有白頭髮???XDDD


教室外頭的牆壁被彩繪上超可愛的圖案!


離開北門國小,轉個彎,眷村博物館就到了


這張我也是差點笑死,還握手勒!有這麼崇拜這一身帥氣的制服嗎?


是的,最後選了跟海軍陸戰隊的制服照一張
一樓主要是展覽一些徽章和制服等


二樓的展區主要就是一些古早眷村生活的物品


小屁孩果然沒見過打字機!


桌上那把吹風機好炫喔!胖子說他小時候家裡有一把!(帥)


一定要跟特愛看電視的小屁孩介紹一下早期的電視機就是長這樣


街道畫得好像真的可以走進去喔!厲害厲害~~




好好看又好復古的箱子




三樓的展區這是換成眷村美食地圖特展
是的,這是我跟胖子第二次來逛眷村博物館啦!不過這三樓的特展是第一次看到喔!


一走到三樓一看到跳房子,小屁孩立刻現場示範






原來新竹有這麼多眷村美食,我們只吃過其中一兩家而已(遜)


立正!!當兵要站好不能裝可愛阿XDDD


裝酷中XDD


博物館外頭的牆壁彩繪也是新的
上次來的時候還沒這麼美呢!


小屁孩長大了,我覺得越來越重
看來很快就要抱不動啦!XDD




哈哈,趁著還抱得動的時候來耍一下特技XDD


最後來和大門照一張照片就要說掰掰了
挖勒,阿人勒??(結果只看到一隻手,笑死我XDD)


夠了喔!!XDD


這還差不多(噗)


回家後
我又出了他比較弱的改錯和造句和數學各十題給他考試
嘿嘿,這樣玩了一下午的行為才不會太罪過阿!(噗)

最後,希望小屁孩下週的月考可以考好一點
如果我們講了五百次還誇口說這個一定考的那種題目再錯的話
那就只好.........................拖出去斬了XDDD




PS:眷村博物館免費參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