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4(一)Day 153
終於
我們要正式告別捷克這個國家了

礙於環球票的一些細部規則
總之我們必須要回到上一段飛機停靠的匈牙利布達佩斯
準備從匈牙利飛到下一站------巴黎

不過,從捷克回匈牙利的火車大約就要花上七八個小時
換句話說,今兒個回到匈牙利後
也只剩下最後一晚可以好好的溫習一下我深愛的匈牙利了!

很順利的使用了昨日上午購買的24小時交通一日卷
在最後一兩個小時的時效內搭到了布拉格另一個火車站
(是的,跟當初我們從匈牙利來的時候竟然是不同的火車站)
也非常幸運的在上車之前就遇到了在卡羅維瓦利認識的那兩位台灣女生
於是我們便四人一起行動找了自由坐的車廂坐在一塊


一路上大家時而聊天,時而分享著彼此的食物
這樣打發著時間,果然就覺得匈牙利一下就到了
下車之前,她們把前一晚就整理好的一堆『台灣食物』和一些飯店的盥洗用具交給我們
還說:『你們快半年沒吃到台灣食物一定非常想念,反正我們快回家了,這些通通都給你們!』
尬的,聽到這句話,我感動的眼淚都在眼眶裡面打轉
台灣人真的是超級有人情味的
而我們自從相遇後的行程幾乎都不約而同的是『同樣路線』
更顯得出這份情誼的難能可貴


於是
即使我們回到布達佩斯後的住宿地點相隔甚遠
(她們住市中心,我們則是住在郊區最靠近機場的地方,因為隔天一大早的飛機要飛巴黎)
但是還是約好了晚上要共進晚餐
用餐地點當然就是:
之前在布達佩斯的瓦采街吃到我認為是這趟環球旅程中『最美味』的牛肉湯那間餐廳了!





距離機場最近的這間旅館
老實說還要搭上一段快二十分鐘的公車車程才能抵達機場
不過剛好也處在捷運最後一站的這兒
不但有一個很大的巴士總站,同時也結合了一間很大的mall
價格便宜之外,也是前往機場最方便的選擇
所以即使回到了熟悉的布達佩斯
又要重新找路認路面對全新的挑戰
但是最重要的是隔日搭機這個重點不能出包,所以今天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


順利的找到旅館,也放好行李,稍微休息一下後
算准時間,我們再度拉車回到布達佩斯的市中心準備和兩位新朋友會合


哈,對了,會合之前當然不能忘記要先把這些『愛心補給品』給拍照留念
不誇張,當我看到那碗『來一客』泡麵的瞬間
我整個嘴裡的口水差點掀起了滔天巨浪(羞)

還有那個無聊派和王子麵
天阿天阿天阿!!真的是光用看到的就能解思鄉之愁了


呵呵,而且愛心補給品裡面還有她們之前去維也納時買的超好吃莫札特巧克力
吼!!你說說看,我們這一路是不是真的都受到老天爺的眷顧
怎麼大家都對我們那~~~~麼的好阿!!(拭淚)


哈哈,兩個多禮拜不見的瓦采街,我們又肥來了!!



四人踏著輕快的步伐來到了餐廳
還挑了戶外的位置坐下,想要好好享受一下浪漫的氛圍

但是這一切的美好
在我打開菜單的那一瞬間就消失一大半了
是花生什麼術呢?
答案就是讓我跟胖子讚不絕口的雙人牛肉套餐竟然『漲價了』



挖哩勒~~~~~有沒有搞錯阿?(請操廣東話口音XDD)
我發誓兩個禮拜前我來吃的時候只要4800ft阿!!!!
怎麼瞬間就變成了5200ft漲了400ft了????!!!!!(大驚)
眼前的畫面真是讓我欲哭無淚
(我天天都有記帳的習慣,所以不可能錯,而且菜單上的價位確實有更改過後的痕跡)


大家一定會想說貴400ft也才貴50幾塊台幣有什麼好大驚小怪
實不相瞞,漲價事小,但如果漲價的價碼剛好超過你身上所帶的錢
那事情是不是就大條了呢??XDDD


人客阿!!您有所不知阿!!
因為今天是我們停在布達佩斯的最後一晚
所以今天早上在布達佩斯火車站拿了40塊美金換匯後
加上之前在匈牙利用剩下的2600ft
在我『精準算過』之後,扣掉剛才已經繳完的住宿費,以及購買了布達佩斯的交通一日卷
還有預留了隔日去機場的公車費用後
剩下的錢(6000ft)就剛好可以吃我朝思暮想的4800ft雙人大餐
(別忘了之前吃那次還要加20%的稅和服務費,所以我估六千剛剛好找最後一點點零錢)

沒想到!!!!!!!!!!!!!
沒想到才經過兩個禮拜的光景一切全變了調
這5200ft如果加上之前20%的稅和服務費也要6240ft
慘,這下我錢不夠了是要怎樣吃
而且總不能拿著一兩歐又跑去money chang的地方換這種小錢吧!(最好是有人要跟我換)

幸好就在這個時候
兩位旅途上認識的伙伴就說:
『唉唷!不要擔心啦!才一點錢我幫你出就好了阿!明天就要離開匈牙利了,剛好把錢花完最好了!』

吼!!聽到這裡我真的感動得熱淚盈框的
一直很不好意思的說謝謝和拍謝
這一路真的是在跌跌撞撞的同時遇到貴人伸出援手
那種感動
不是筆墨所能形容的





當讓我魂牽夢縈的牛肉湯一端上桌時
吼!!!我真的覺得此生沒有白活(真的啦!哈哈~)


阿!!這就是人生!(茶)


不過就在大夥兒一陣手忙腳亂的拍完照片
正拿起湯匙要準備好好品嚐這人間美味的同時
挖勒,忽然間風雲變色,颳起一陣大風,然後這無情的大雨就這樣驟然而下
坐在戶外的我們根本就是在服務生的協助下往室內『倉皇逃生』


哈,這頓晚餐我真的是吃得驚心動魄
從一開始看到菜單價位差點心臟停止
到後來吃到都快變成『半隻落湯雞』的點滴
現在想起來還真是好笑XDD


室內的用餐環境非常的溫馨
窗外那無情的風雨在落地窗的保護之下,彷彿就跟我們一點關係也沒有了!


美食。朋友。話家常,真是再幸福不過的畫面!


有一個成語『峰迴路轉』用在這頓晚餐上
真是在適合不過了
因為當結帳的帳單一拿到手上,我又是一陣大驚
挖哩勒!!!怎麼會這樣??
這次的稅和服務費居然只加了12%,不是之前那次的20%!!
所以5200ftX1.12之後的結果是5824ft
哈哈哈哈哈!!換句話說
最後我剩下的6000福特真的剛好足夠付這一頓晚餐而不用麻煩人家幫我出錢了(噗)


哈,這樣這一頓吃下來乍看之下是漲400ft
但是加完12%的稅和服務費之後只要5824ft
兩週之前那次是4800ft加上20%的稅
4800X1.2=5760ft,換句話說只漲了64ft根本不到十塊台幣
真是一整個讓我的心情天堂地域兩頭跑阿!(哈)






晚餐過後,大雨的肆虐也剛好告一段落
是該好好把握最後的時間來向我鍾愛的多瑙河道別了


右邊路旁的桌子就是方才我們的戶外用餐區
哈!這樣看來
真的是和傍晚時那個桌上擺著花朵蠟燭和撐著傘的悠閒氣氛相差了十萬八千里阿!XD


瓦采街上冷冷清清的,完全和之前熱鬧的景象無法連結在一起


街道彷彿也只屬於我們一人
但是相對的,這樣的孤獨感也加深了緊張的氣氛
別忘了,深夜還在外獨自遊蕩,對於治安不是很好的匈牙利來說還是有一定的危險性在

但是為了要看到我那相見過後就忘不了的多瑙河畔
我還是決定拉緊外套,加緊腳步的往和岸邊走去


阿!!即是天氣狀況再怎樣不好
美麗的多瑙河還是沒有讓我失望
親愛的伊麗莎白橋在雨的洗淨過後,顯得更加璀璨亮眼了!








這個騎腳踏車的公共藝術就在我們住的瓦采街附近
第一次看到他孤獨的背影
也終於感受到了這次真的到了要和布達佩斯說再見的時候


回到旅館的電車上,我們真的是超級緊張的
因為車廂內人不多,但是大家都盯著我們看
尤其是我們要坐到最後一站,真的很害怕有壞人會尾隨我們等到人煙稀少地的方搶劫或是啥的
如果真是如此,那真的是會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了!!!


幸好老天保佑
最後那些看起來眼神很可怕的人都沒有對我們下手
我們也一路連滾帶爬的逃回了旅館
最後在陽台往mall的方向看過去時,才真的鬆了一口氣!



最後,就讓我們以一瓶胖子在匈牙利最愛的飲料當作ending吧!
再會了匈牙利!
我告訴自己總有一天一定一定一定還要再回來看你!!!(握拳)





PS:
怎麼剛來匈牙利吃這間餐廳是收驚餐
要離開匈牙利回來吃這頓又是收驚餐
我的人生可不可以不要有這麼多驚喜等著我阿?(泣)


相關文章可回顧:
地球考察團【226】美味無比的匈牙利收驚餐
地球考察團【230】璀璨的多瑙河之夜



-------------------記帳-------------------

交通一日卷1550X2-3100ft
超市836ft
晚餐5200X1.12=5824ft
住宿25歐=7612ft

今日共計17372f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