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七月份的台中好好玩之後
八月份規劃的則是台北一日遊

不過這個台北一日遊很不巧的又遇到了天氣很不穩的一週
可是火車票前一週我就先訂好也取票了
想說接下來快要開學,8/20起我就要開始上班
而且看天氣狀況雖然雨下很大,但是都是午後雷陣雨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就按照原計畫進行
賭『好歹我還是可以從十點玩到下午一點起碼兩三小時』這一把XDD



這一次是很特別的三人行
不過參與的不是胖子而是另有神秘嘉賓
前一晚我跟小屁孩預告在台北會有神秘嘉賓要跟我們會合
接下來就出現了無數次的鬼打牆輪迴對話:
小屁孩:『陳老ㄙ,神秘嘉賓是誰??是莊小猴嗎?』XDD
我:『不是莊小猴!』(吼,你也太愛莊小猴了吧!)
小屁孩:『那不然神秘嘉賓是誰?』
我:『就是神秘嘉賓阿!!』(雖然聽起來很像廢話,但是我真的很認真在回答XD)
小屁孩:『唉唷~~~拜託你告訴我啦!到底神秘嘉賓是誰?』
我:『神秘嘉賓就是神秘嘉賓阿!我不能告訴你他是誰阿!這樣他就不是神秘嘉賓了阿!』(菸)
小屁孩:『唉唷~~你很小氣耶!!幹嘛都不告訴我啦!』
(噗)


三分鐘後


小屁孩:『陳老ㄙ,神秘嘉賓是誰?』
我:『就是神秘嘉賓阿!』
小屁孩(翻白眼)XDDD





於是,這次的台北好好玩之旅,就在『持續詢問』到底神秘嘉賓的鬼打牆輪迴中
繼續鬼打牆的出發了(噗)


有別於上次回台中從第二月台搭車
這次小屁孩在北上的第一月台發現了『竹寶寶』(新竹市的吉祥物圖案)的看板


哈哈哈,這張在自拍的那一瞬間小屁孩突然打了噴嚏
一整個看起來好像在哭喔!笑死我XD


才剛出門我就滿身大汗(慘)
沒辦法,阿摩托車就停在中正路上接著走到火車站已經成了我們家要搭火車的既定模式


去程我們搭的是08:40的自強號
一整個就是比胖子還早出門搭車(胖子都搭十點多的)
可惜胖子這週是上晚班,不然我本來是計畫去找他順便帶小屁孩看101大樓的!


今日早餐是我早起弄的『仿』麥當勞滿福堡
只是裡面夾的東西被我換成薯餅+肉鬆+荷包蛋
小屁孩吃了讚不絕口︿︿


將近十點我們抵達了台北,這也是小屁孩第一次搭捷運
雖然我有解釋
不過他應該搞不清楚捷運是啥,因為看起來跟火車很像,又同樣都在鐵軌上開XD


就快要見到神秘嘉賓了,小屁孩超期待的啦!


出門前一晚
胖子還語重心長的跟小屁孩說:
『明天去台北一定不可以亂跑,要一直跟陳老ㄙ牽著絕對不可以放手,因為台北超多人,你絕對不能亂跑不然陳老ㄙ會哭知道嘛!』

所以今天小屁孩真的牽超緊的,緊到我有感覺我的手快骨折(喂,沒這麼誇張啦XD)


好幸運喔,第一次搭捷運就有位置坐


請問這個嘴型是如何辦到的??




跟神秘嘉賓約在捷運圓山站出口見面
哈!!是的,這位神秘嘉賓其實對我來說也是有一半的神秘
因為不只小屁孩沒見過她,我也是『第一次』和這位在網路上已經很熟,但是卻沒見過面的學妹見面(羞)


小屁孩一看到神秘嘉賓是位美女姊姊
果然不出我所料的又給人家害羞起來(昏)
但是這次害羞的時間比我預料的還要短
一切都是因為小屁孩後來迫不及待的要跟這為神秘嘉賓『告我的狀』(挖勒)


小屁孩:『我跟你說,陳老ㄙ很小氣,她昨天都不告訴我神秘嘉賓到底是誰!』
我(翻白眼):『..................................』
神秘嘉賓:『本來就不能說阿,不然你就會知道我是誰啦!』
我(超得意),哈哈!!




今天連行程都是前一晚在睡覺前我才透露是要去兒童樂園
(本來想要帶他去自來水博物館的,但是想到要背一堆東西然後又是最熱的時候去玩,最後還是決定去兒童樂園)
小屁孩聽到是兒童樂園(我都講兒童樂園,因為講兒童育樂中心好饒口喔!XD)
就一直說他好想趕快睡著,這樣明天就會快點來了(噗)



一到兒童樂園的售票亭,才知道為了讓小孩有快樂的暑假
所以十二歲以下的小朋友入園都免費之外
兩個大人只要一張全票就可進入(挖靠)
換句話說,今天原本門票應該是(30+30+15=75)
但是我們只花了30元買一張全票,三個人就大搖大擺的入園啦!(爽)




哈哈,神秘嘉賓終於正式登場了
Sasa老師和小屁孩的第一張合照就此誕生!


買了遊樂卷之後,小屁孩第一個就說要玩碰碰車
小屁孩第一次玩碰碰車就玩到不亦樂乎
還一直說就是要跟別人撞成一團才好玩(挖勒)


感謝Sasa老師幫我們拍照


我們真的很努力想要開到鏡頭前面給你拍照阿!
這張拍得真讚~~我好愛唷!︿︿


第二樣我們玩的是摩天輪
小屁孩一開始還嫌人家轉的慢或是一直問為什麼停下來
我說因為下面有別人要上下車廂所以要等阿!
結果等摩天輪開始轉了一陣子之後,他居然又說:『還要轉多久?可以下車了嗎?』XD


我說小屁孩:『這就是上了賊船,我們很好心還會告訴你等一下就可以下車,
如果是張老ㄙ在場,壞心的他一定會跟你說還要在轉一百年才可以下車!XD』


第三樣玩的就是旋轉木馬
截至目前為止小屁孩都沒有因為沒玩過或害怕而不敢嘗試(很好)


沒想到這裡還有三隻小豬的家喔!小屁孩一看到就立刻狂奔過去借住一下XD


接下來第四樣要搭的是峽谷列車
在排隊的時候這位準備升上五年級的哥哥聽到小屁孩跟我們的對話就一直笑
後來乾脆把他們兩個湊一對一起搭車XD


挖靠,不是我在亂說,這兩個人的背影怎麼可以這麼像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噗)


第五樣輻射飛椅這樣就是我們好說歹說才把小屁孩騙到排隊這裡的(噗)
因為之前在搭峽谷列車的時候,那位哥哥很推薦這個遊樂設施,但是最後又補了一句:『有點恐怖喔!』
挖勒,結果就是這句讓小屁孩有了恐懼感
遠遠的看著椅子轉圈還轉這麼高
他就一直說:『這個一直轉的我會頭暈ㄟ!而且飛好高好恐怖喔!』
我:『哪會!這個超好玩的好不好?而且搭飛機也是要飛起來阿!還是你都不想搭飛機了?』
小屁孩:『我想搭飛機,可是飛機不會這樣一直轉阿!』
(挖靠,這小子邏輯推理能力越來越好了,我的瞎掰解釋居然被推翻了!驚!)



我說小屁孩,你該不會已經開始發抖了吧!?XD


看著前一輪的人一直轉,我就一直配旁白說:
『你看,明明就超好玩,大家都笑得超開心的,有人在害怕嗎?沒有阿!』ㄎㄎ


終於輪到我們了!小屁孩你要堅強阿!XDD


此時小屁孩雙手抓著鍊子之認真的,壞心的我笑了。XD


起飛後我一然持續的配著旁白說:『YA,飛起來了,這就是坐飛機阿!好好玩喔!』之類的
所以小屁孩後來就比較不怕,還會跟著我一起說:『我真的飛起來了耶!YA~』


看他狀況越來越好,我立刻乘勝追擊就放開手然後像翅膀那樣開始上下擺動
小屁孩居然也如法炮製『飛翔』了一兩圈
不過後來他就說頭有一點暈,幸好這時候剛好速度和高度都慢慢的降下來


等我們一下車走到出口,Sasa老師說我們後面有一個小女生吐了
而且在小女生吐之前,她還用手摀住嘴巴,這時候資深的工作人員阿姨就說:『阿!那個紅衣服的女生快吐了!』
果然,話才說完沒幾秒,她摀著嘴的手掌縫隙就有不明白色液體噴出(噗)
聽到這裡我就大驚說:『阿不就還好她在我們後面,不然在我前面我不就中獎了!XDD』


下來之後小屁孩還是一直說他有點頭暈
不過看到這個平衡木他立刻跳上去開始走,看起來一點都沒有頭暈或是不舒服的症狀阿!
精神好的勒!!


趁著他玩平衡木的時候,我跟Sasa老師就坐在一旁的石椅上休息聊天
等他玩夠了就拿出包包裡的零食開始補充熱量XD


最後Sasa老師剛好還剩兩張票
所以小屁孩選擇了今日他最愛的遊樂設施又報到了一次XD


沒錯,小屁孩的最愛就是碰碰車無誤啦!(蓋章)


這次相機在我這裡改拍近照







時間已經來到十二點半
這時候我們決定要來去昨日世界逛逛
途中看到這個超常溜滑梯,小屁孩二話不說當然要來溜一下阿!

結果我跟Sasa老師原本計畫在下面等他順便拍照的
殊不知剛好他排的那一排前面有一個小女生,輪到她的時候一直不敢溜下來,導致後面超級大塞車
光等她一個人溜玩,隔壁的溜滑梯起碼都溜了將近十個人下來
可是等到這女生溜下來又好長一段時間了,卻還是沒有看到小屁孩的身影
時間九到有一點不合常理
所以最後我們兩個還是決定爬上樓梯去一探究竟
殊不知這一爬我這脫窗的差點自己嚇死自己
因為我在小孩堆中居然遍尋不著小屁孩的身影
瞬間我就好像被雷擊中一樣想說慘了,小孩該不會走丟了或是被騙走了吧!(超挫)
忍不住就開始繼續往樓梯上方狂奔,還一邊鬼叫著小屁孩的名字
幸好Sasa老師是屬於冷靜的心思細膩派
後來她發現個子嬌小的小屁孩確實是排在剛剛等很久的那一排沒錯
而且這時候差一兩個人就要輪到他了

看到這情況,我又拔腿狂奔開始往下衝到溜滑梯盡頭
一邊衝還一邊祈禱說:『千萬不要這時候溜下來,給我拍一下阿啊阿啊阿啊阿~~』XDD


呼,感謝老天爺,最後還是讓我在最後一刻拍到了
這最要感謝Sasa老師在上面對小屁孩的耳提面命:『你不要太快溜下去,要看到陳老師再加速阿!』(讚)


從遊樂區爬上昨日世界的階梯剛剛好有一百階,真是要了我的老命(羞)
此時天空很明顯的準備要變天了
看看手錶,也快要一點了,今天老天爺真的很賞臉的給了我們三個小時可以好好的玩
所以這下也算是心滿意足了
只是還是很想要把握下雨前的最後時光
昨日世界能逛多少就逛多少吧!(我想)


身為西遊記和孫悟空的頭號戲迷
第一個當然要衝地圖上看到的『水濂洞』啦!


後來我們發現水濂洞裡頭有個小階梯可以通往二樓
不過黑黑暗暗又窄窄的樓梯讓小屁孩很沒安全感
一直叫我門上去就好他不要上去
我:『挖勒,這裡是水濂洞耶!你竟然不要上去看看,我們都陪在你旁邊阿!幹嘛害怕!走嘛~~』
就這樣,好說歹說了一段時間之後,牽著他的手他才步步為營的跟著我們上樓


後,當這孫悟空一出現在小屁孩的眼前
他忍不住興奮的大叫:『真的有孫悟空耶!好帥喔!!』

我:『你看!還好你有上來,不然就不知道要錯過什麼好康了,你說,陳老ㄙ會騙你嗎?我說的是不是都是真的?』
小屁孩認真的點點頭!


你看看你看看,五分鐘前還很害怕說不要上來,現在瞬間變成離情依依捨不得離開了是怎樣?XD


我真的是一邊拍一邊大笑,這傢伙真的真的很愛孫悟空無誤!XD


哈,有沒有看到小屁孩?
走出水濂洞之後,他老兄就爬上城牆來到了最右邊的兩個凸起的凹處間


天空此時真的是瘋狂的烏雲密佈,看來十分鐘內準會下大雨了XD


不過我們還是不放棄,把握最後的每一分每一秒
最後選在水濂洞前的石桌椅上進行和烏克麗麗的相見歡


沒錯~Sasa老師說她要把她第一支烏克麗麗送給一直很想學烏克麗麗的小屁孩
聽到這裡我真是好感謝又好感動
可是我也不會彈烏克麗麗,這下要怎麼辦呢?
Sasa老師說,只要會彈鋼琴就一定會烏克麗麗
而且貼心的她還幫小屁孩印了幾首兒歌的譜還有烏克麗麗玄的『紙板上的音符名稱』表給我

除此之外,她還當場為小屁孩演奏了曲目,讓小屁孩聽的如癡如醉又目不轉睛的


有了烏克麗麗,小屁孩立刻忘了肚子餓了這件事
剛才說要找位置坐下來是要野餐吃他的零食,現在心思全部都在烏克麗麗身上移不開啦!哈




唷!拿著烏克麗麗還挺有模有樣的
好好練唱歌,以後搞不好比盧廣仲更紅XDD


Sasa老師給小屁孩的學習目標就是:
在Sasa老師生日之前要學會用烏克麗麗彈生日快樂歌
然後錄影起來在生日當天傳給她
而這個生日的日期也有跟小屁孩報告了,看來是該好好認真練習啦!


一點整,天空果然下起了傾盆大雨
這下真的要正式的和兒童樂園說再見要去覓食了

在圓山捷運站等捷運時,赫然發現一邊的天空是晴天


另一邊則是傾盆大雨啦!(噗)
所以今天小屁孩也算是見識到了台北天氣的厲害啦!XD


今天午餐我們在台北車站二樓微風廣場的大戶屋用餐
這一頓應該要我請的才對
因為Sasa老師送小屁孩烏克麗麗,又辛苦的陪了我們這麼久
可是最後Sasa老師說我們都大老遠跑到台北了當然是她請客
謝謝Sasa老師請我們吃了一頓好料
不好意思讓你破費啦!
下次來新竹拜託一定要讓我請客唷!!(啾)



回程的車票是16:35的太魯閣號
所以吃完午餐大約三點多,也差不多要準備搭車了
於是我們就在台北車站內逛逛
挖賽,現在的台北車站跟我念大學的時候差了十萬八千里
我真的已經是標準的『台北俗』了啦!XD






最後要謝謝Sasa老師讓我們有了充實又快樂的一天
最重要的是肚子和手都是『滿載而歸』
點點滴滴都讓人感謝與感動
相信小屁孩也一定會對你這位神秘嘉賓念念不忘的!!


上車前我們在台北車站的郵局窗口寫了一張明信片要寄回家
結果小屁孩太矮根本沒辦法在台面上寫,只好來垂直寫字這招XD




回程我本來想說小屁孩應該會累到睡著
沒想到後來先睡著的人又是我
至於這傢伙呢??開心的吃著他包包裡的食物精神好的很呢!XD


真的
我老了,越來越不中用啦!(攤手)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