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3926 

王功漁港

是我們三個人都沒來過的地方

所以這裡風大到一個不可思議境界的滋味

我們也是第一次嚐到XD

 

_DSC3890 

風車在這裡似乎不需要費力的轉著

老天爺隨時隨地都玩著的大風吹

讓風車的旋轉成了理所當然

 

_DSC3896

哇,這畫面好有澎湖的FU

 

_DSC3898 

當我們開著車四處繞繞時

意外遇到好多跟我們反方向的鐵牛車載著客人要出發

瞬間我們就決定要保持原方向開去尋找哪裡可以報名王功漁港的生態體驗

 

可惜

當我們終於開到了遊客服務中心時

裡頭的人告訴我們這個都要前一天預約才行

而且兩點的團已經出發,我們只好下次記得提早預約了

 

好吧!沒報到生態體驗團,我們就自己來搞個張老ㄙ自助帶團(噗)

哪裡有水就往哪裡去,哪裡有人就往哪裡衝,GO~~

 

_DSC3903

王功漁港的風真的比新竹的香山濕地大上好幾倍(驚)

加上地上軟軟的泥灘,小屁孩根本就是寸步難行(哇勒)

 

_DSC3906

光是下個水簡直就像要了他的老命

隨便一陣風吹來他就一副我一定會被吹倒的害怕樣(慘)

我想大概是大風讓他感覺很沒安全感

加上退潮後的海水裡那個踩下去有點會陷下去的泥地,讓他感覺很不踏實

所以當時的情況一整個就是可以用『要他老命』這四個字來形容XD

 

_DSC3909

鐵牛車一台台的開過

我們只能含淚和它道別

 

_DSC3910

此時此刻對小屁孩來說最安全的姿勢就是蹲著XD

 

_DSC3911

_DSC3913

_DSC3914

完全不敢站起來(翻白眼)

 

_DSC3915

要他站起來是一項浩大的工程

而且我的手指頭差點就沒被他握超緊的手給扭斷(噗)

到底是怎麼回事?生日那次去海邊明明就開心的要命,怎麼今天忘記帶膽出門了?(攤手)

 

_DSC3917

小屁孩蹲到衣服屁股都濕了也不敢起立(我們都沒帶換洗衣物阿!)

 

_DSC3918

哈哈哈,這張我真的差點笑死

小屁孩要移動的時候就是擺出『爆龍』的姿勢在前進

壞心的張老ㄙ就故意在旁邊一直模仿他(噗)

 

_DSC3919

瞬間又蹲下穩住底盤(噗)

 

_DSC3922

有肥爆龍出沒!!!!XDD

 

_DSC3923

_DSC3924

 哈哈哈,張老ㄙ你夠了沒?你的激將法真的好機車喔!XD

 

_DSC3927

_DSC3928

_DSC3929

這張真的讓我當場瘋狂大笑,整個海灘應該都是我的笑聲吧!(羞) 

吼,不是我要說,張老ㄙ你的表情真的是太生動了!!

 

_DSC3930

『懇求』小屁孩幫我們拍一張合照(很好,沒有跌到水裡或是讓相機掉到海裡)

 

 

_DSC3931

好啦!乖啦!不要害怕啦!!肥肥的陳老ㄙ抱住你保證不會被吹倒好不好??

 

_DSC3938

經過一番心理建設後,二度下海挖蛤蠣

 

_DSC3940

愛心是我和小屁孩一起比的,不是和胖子比的XD

 

_DSC3941

回程要走回岸邊又要經過這個水攤區

張老ㄙ就對小屁孩說:『你如果敢自己走回去都不要抓陳老ㄙ的手,今天我就請你吃牛排!不然陳老ㄙ的手都要被你捏爆了!』

小屁孩一聽到『牛排』二字,眼睛瞪得比什麼還大

二話不說立刻就信心滿滿的說:『你說的喔!OK沒問題!!』

哇哩勒,聽到這裡我又噗ㄔ了

牛排的魔力真的有這麼神嗎???

 

 

 

_DSC3942

_DSC3946

_DSC3947

唷!!真的吃了仙丹了是怎麼回事?這傢伙居然真的自己走,唉都沒唉半聲

害我在後面一直說:『小屁孩你剛剛來的時候是不是在演戲?演害怕演得超像的,你根本就超勇敢阿!!』

 

_DSC3951

哈哈,抵達岸上立刻對著鏡頭比YA!!張老ㄙ你開的牛排支票看來今晚就得兌現了!(噗)

 

 

 

結果,我們回程的路上剛好會經過水牛城

我靈機一動就對小屁孩說:『你比較想吃牛排還是烤肉?今天中秋節耶!你不是說中秋節想烤肉?』

小屁孩一聽,瞬間好像有點動搖,但是他想了想還是說:『可是我想吃牛排耶!』

壞心的張老ㄙ這時候一邊開車一邊說:

『可憐的陳老ㄙ,平常對小屁孩這麼好,這時候只是想要吃烤肉吃得肥肥的願望都沒辦法實現,好可憐的陳老ㄙ唷!

揪~~竟小屁孩的良心會被牛排蒙蔽,還是會讓對他最好的陳老ㄙ吃到水牛城烤肉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我:『..........................』

 

 

 

接下來,小屁孩就陷入了天人交戰的狀態久久無法決定

張老ㄙ又繼續敲邊鼓說:『選了烤肉,就沒有牛排,選了牛排,中秋節就沒辦法烤肉了,怎麼會這樣呢??ㄎㄎ!』

我(翻白眼):『小屁孩這都不難阿!牛排是張老ㄙ要請你的,那我請你吃烤肉,今天我們先烤肉,明天再吃牛排,怎麼樣?這樣兩種都有了就不用煩惱啦!哈哈』

沒想到張老ㄙ又繼續說:『沒有沒有,只能選一種,你想想看陳老ㄙ平常都省錢帶你去吃好料,你今天忍心讓陳老ㄙ半夜躲在棉被裡面哭哭嗎?』

(靠,胖子真的超機車,我真的很想大笑,可是我也好想看小屁孩的反應到底是啥,所以我也是壞人嗎?XD)

 

 

_DSC3952 

哈哈,好的,讓我們看看小屁孩出現在什麼地方???

哈哈,這裡長得一點都不像牛排館阿!!居然是水牛成烤肉區耶!(剔牙)XD

 

 

_DSC3954

_DSC3955

是的,最後小屁孩真的選了水牛城吃烤肉(我要哭了我)

而且水牛城也真的在中秋節這天營業到晚上九點(因為以前我們都是烤中午,所以不知道他到底營業到幾點關門)

天時地利人和,真的是太讓人感動了

小屁孩選了烤肉這點就讓我一整個好感動

所以以後我要對他更好,讓壞心的張老ㄙ嫉妒到吃味才行(噗)

 

 

_DSC3956

_DSC3957

_DSC3959

張老ㄙ說這笑容是張家特產(一整個在模仿阿辰辰,真的欠揍的XD)

 

_DSC3960

_DSC3961

_DSC3965

_DSC3966

_DSC3968

_DSC3969

第N次在水牛城烤肉

卻也是第一次在晚上烤

感謝老天爺讓颱風晚了一天才來台灣攪局,沒有破壞我們的中秋節

所以大夥兒一邊烤肉一邊吹著涼涼的風

抬頭還可以看到皎潔的月亮,真的超幸福的!

後來再加上GRACE在手機通訊軟體上傳訊息跟我說中秋快樂

我就一邊烤肉一邊用英文打字和GRACE聊天

原來韓國人也會過中秋節,不過他們不烤肉,而是吃一種米做的蛋糕來慶祝

我們互相拍了同一顆月亮的照片給對方

這是一種好奇妙的感覺

明明就在不同的兩個國家

可是看著同一顆月亮就彷彿對方就在身邊!

 

_DSC3970

_DSC3971  

滿足的一天

腳步累了,可是心卻充滿動力

中秋連假雖然因為颱風放棄了往南部去見黃色小鴨

但是留在北部卻也譜出了令人感動的幸福樂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