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4757.JPG

熬過了忙死人不償命的學、期末第三次月考

月考成績、成績單評語、學年成績、輔導記錄以及獎狀列印等大事都解決了之後

終於可以在放寒假之前喘一口氣了!

 

這是認識小屁孩之後

第一次幫他在週五下午請假(小屁孩雖然念半天,但是下午還有參加課後照顧班)

嘿嘿~~~因為陳老ㄙ我也要請補休兩小時殺去台北慶祝快樂的寒假即將到來啦!XD

 

 

 

其實陳老ㄙ已經好幾百年沒有在週五下午請假了

一來是因為之前都在教高年級,所以才會在週五讀整天的輪迴裡逃不出來阿!!XD

至於這次好不容易教到小三週五只有上半天課

不過因為下午我還要上整個三年級小朋友的補救教學(就是以前的攜手計畫現在改叫補救教學)

所以每個週五也是跟教高年級一樣都是要上到最後一刻跟高年級一起放學

等了好久終於在期末有一個空檔的週五不用上課而且所有的成績都生出來了

因此說什麼我都要趕快把我在生日那天週六研習的補休給用完阿!(因為快過期啦!!拭淚XD)

 

_DSC4693.JPG

_DSC4694.JPG

出發前小屁孩接收了一件我肥了之後穿不下的外套

吼~~~~怎麼可以這麼古錐又這麼適合這傢伙阿??XD

 

 

 

_DSC4698.JPG

噗,我說毛哥你可以再懶一點!

竟然連站也沒站就直接趴著吃小屁孩偷塞給你的飼料

 

_DSC4699.JPG

更誇張的是滾太遠吃不到的飼料他竟然也不起來追(昏倒)

 

_DSC4701.JPG

好吧~~由於毛哥實在太率性,吃飯時間還沒到就真的堅持不肯吃飯(噗)

所以我們等不到他吃飽飯就跟他說再見去車站報到啦!

 

_DSC4706.JPG

對了!一定要筆記一下很重要的一件事

這次買新竹台北的自強號火車票學到了寶貴的一課

原來因為新竹台北的距離不到八十公里,所以除非你是當天買來回票才會打九折

只要來回不同天,即使你買的是去回票,票價一樣是原價不會打折(吼~~)

所以說我一直以為只要買來回票都會打九折

原來是因為以前我都是當天來回台北所以有打,這次是隔天才要回新竹才會大驚原來如此!!!!(泣)

所以後來上網一查,有人分享說如果你新竹台北不是當天來回的話

就改買松山到新竹的來回票,但實際就新竹台北搭車,這樣距離就會超過八十公里,即使不同天回程但就可以打九折

重點是你這樣買的票價就會比你買新竹台北不打折還便宜(天啊~~~大家都好認真喔!我真是太遜了)

 

 

_DSC4707.JPG

一個小時又零八分,我們轉眼就來到了台北

 

_DSC4709.JPG

跟張老ㄙ約定好集合的地點是台北車站的北三門

沒想到居然是我們先到是怎樣???

 

_DSC4714.JPG

ㄎㄎㄎ,小屁孩一看到張老ㄙ,就馬上狂奔過去要抱他

然後開口的第一句話就問:『張老ㄙ你有沒有看到我的數學考卷???』

(註:不知道為何小屁孩超在意這個,就連他拿考卷來給我後也是講了好多次叫我回去一定要給張老ㄙ看他的考卷!)

壞心的張老ㄙ居然都沒稱讚他或鼓勵他,就說:『有看到阿!那你下次沒考一百分我就扭段你的脖子!』XD

 

 

_DSC4717.JPG

台北衝衝衝之旅的第一站,我們步行來到了迪化街的年貨大街

是的,胖子以前在台北上班那幾年

以及連大學在台北待過n年的我都沒逛過迪化街

這次我們三個算是要一起來大開眼界的!!

 

而且今天下午小屁孩在我們家寫寒假功課的時候有一個作業是填寫過年相關的用詞

他就問我辦年貨是什麼意思

跟他解釋完之後也有跟他報告今天晚上我們就要帶他直搗辦年貨的核心地點啦!!哈哈~~

 

_DSC4718.JPG

_DSC4720.JPG

亮晶晶的迪化街果然很有過年熱鬧的氣氛

 

_DSC4722.JPG

小屁孩第一次看到這樣滿坑滿股的糖果擺在眼前

一直不斷的哇哇哇個沒停

 

_DSC4726.JPG

_DSC4727.JPG

堆成山的魷魚絲也是看得目瞪口呆

 

_DSC4729.JPG

這裡到處都有試吃

小屁孩除了嘴巴沒停過之外

連抓在手裡還沒進貢到嘴裡的祭品也差點要握不住了XD

 

_DSC4731.JPG

_DSC4733.JPG

餓到快七點還沒吃晚餐的我們,一看到這攤蠔油冬粉和海鮮羹就被徹底吸引過去

 

_DSC4736.JPG

小碗六十,大碗一百二

當然要點小碗的等等才能裝下更多好吃的東西阿!(菸)

 

_DSC4737.JPG

哈哈~~小屁孩現在除了有啾包之外,還有蘇阿姨送他的憤怒鳥保溫杯

哇賽!一整個將將好都是紅色的而且是鳥類瞬間就配成一套(呵呵)

 

而且講到這個啾包我就要稱讚一下小屁孩

因為他的負重量到現在已經快要比我的側背包還重了都不會喊累(帥)

今天要出門去搭火車之前

我有一件薄長袖想要帶去換洗但是自己的側背包已經塞不下(胖子一早已經先背了一包我們三人要換洗的衣物行李去台北啦!)

我就問小屁孩說:『你的啾包還有空位,可不可以讓我裝一件衣服?』

沒想到小屁孩突然張老ㄙ上身然後一本正經的說:『可是張老ㄙ說自己的東西要自己背耶!』

哇靠!!!很好!!!!!!我無言了,張老ㄙ是這樣講沒錯!!但是經常忘東忘西的小屁孩怎麼這句話又記得特別牢了?XD

我(又想哭又想笑然後就裝可憐的說):『嗚嗚,所以以後陳老ㄙ老了背不動東西了你也不會幫我背喔???陳老ㄙ好可憐喔~~』

小屁孩看到我這麼可憐,終於大發慈悲的說:『好!我會!!』

我(馬上得吋近尺)說:『那這次可以幫我背嘛?一上火車你就可以把包包放下啦!』

哈哈~~~小屁孩果然還是有良心,最後就說:『好!那讓你放,因為我最喜歡你了所以讓你放!』

ㄎㄎㄎ,好爽喔!這小子嘴真甜XD

 

 

_DSC4738.JPG

吃飽之後來跟店家招牌拍張合照

小屁孩竟然甜蜜的靠在張老ㄙ肩上

吼!!!我嫉妒!!為什麼我都沒有這種待遇!!!!!

 

_DSC4739.JPG

這對父子你們的鬼表情可以再像一點沒關係!!XD

 

_DSC4740.JPG

_DSC4741.JPG

小屁孩對著霞海城隍廟的城隍爺許願說他想嫁給他現在最愛的吳小蓁(噗)

 

_DSC4742.JPG

_DSC4743.JPG

接下來就是一路永無止盡的瘋狂試吃

天啊!每個店家都給試吃給超大方

喀哩喀哩是每個口味都給一大條隨你吃(噴淚)

最愛試吃的小屁孩一直說這裡真是讚到爆

因為超多樣我們手中的試吃品也在排隊準備進他的嘴裡

哈!不過我說小屁孩你把食物往嘴裡塞的速度還要再加快些

因為抓滿食物的右手已經沒有空位在塞進更多叔叔阿姨要請你吃的其他美食啦!!(攤手)

 

_DSC4744.JPG

_DSC4745.JPG

_DSC4747.JPG

哈~~迪化街的試吃很瘋狂沒錯

不過肚子的空位跟飽這個字還有段距離

所以在走到寧夏夜市的半路上

我們又禁不住一間胖子說也是滿有名的湯圓店的誘惑殺進去點了一碗乾麵和一碗湯圓

 

_DSC4748.JPG

天啊!這麼大一碗包肉的鹹湯圓竟然只要五十元

這裡真的是台北嘛???大同區的價位真的讓我流淚了

 

_DSC4749.JPG

吃完熱呼呼的湯圓後走沒多久就來到了寧夏夜市

這也是我跟胖子第一次到寧夏夜市(哈,因為以前我們在台北的時候都是去景美夜市阿!XD)

最近很愛草莓的小屁孩難得開口說他好想吃(他真的很少會要求說要買什麼)

所以明知道這一杯根本沒幾顆就要五十真的很貴

但我們最後還是買了一杯給他順便鼓勵他以後的考試都要繼續加油!

 

_DSC4751.JPG

這小子一拿到草莓差下去的第一顆不是自己吃

是先問我要不要吃,我說不用都給你吃之後,他又問了張老ㄙ同樣的問題

突然覺得這欠揍的傢伙好像又長大了一點

 

_DSC4753.JPG

好可怕的大排長龍攤位

胖子說這攤超有名的

 

_DSC4754.JPG

沒見過市面的我好奇殺了過去來一探究竟

原來是芋頭裡面有包蛋黃然後下鍋油炸

雖然我真的很想吃,但是大排長龍的隊伍最後還是讓我忘之卻步了(泣)

 

_DSC4755.JPG

yaya!!每次去景美夜市我必買的家鄉滷味這裡也有

連新竹都買不到一支三塊的雞腳,這裡真的是台北嘛?????

 

_DSC4756.JPG

吃吃喝喝一整晚

感覺熱量一定有超標

不過整晚都沒搭捷運都靠自己雙腳的十一號公車其實也走到快要斷腿

這樣能算是替自己的肥肚洗去一身罪孽嘛?(哈哈)

 

   

ps:小屁孩真的就自己背著裝著我一件衣服的啾包一整晚沒喊累(真的快比我裝相機還有水壺的包包還重了)

不過回到旅館休息要準備洗澡的時候我的祕密就被發現了

因為壞心的我在衣服裡面又偷渡了一支梳子藏在裡面

小屁孩見狀就立刻說:『齁!陳老ㄙ壞壞,你不是說只有放一件衣服?怎麼有兩樣東西???』

我(傻笑):『嘿嘿嘿,可是你好厲害阿!你已經變成比陳老ㄙ還要厲害的大力士了,看來距離帶你出發去日本自助旅行的目標不遠啦!』

小屁孩(超興奮):『真的嘛真的嘛??我好想去日本!!yayaya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