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7429.JPG

春天雖然說是很適合旅遊的季節

但是玩不停的三人行也是要有休息的時候(菸)

所以參觀完LINE之後的周日和下一個周末的主要活動就是複習功課還有手做DIY

這樣的安排,最爽的人莫過於胖子

因為我幫小屁孩複習功課的時候,他就當他的家庭煮夫打掃煮飯

然後下午我跟小屁孩DIY的手做時間,就是他老兄補眠的時段(吼)

 

_DSC7423.JPG

2014/03/09(日)

LINE的傳單只要經過護貝,就能變身成為最可愛的LINE墊板

我在幫小屁孩護貝的時候,胖子竟然也說他的那張也要護貝然後拿去辦公室貼(翻白眼)

 

_DSC7426.JPG

風城晃晃時竟然遇到熊本大人(卡哇伊)

 

接下來下午的DIY時間小屁孩決定要來做獅頭(這傢伙真的超愛咚咚鏘的)

 

小屁孩首先先在廢紙的背面畫上獅頭的圖案

接著我就幫他護貝加強厚度

接下來最花時間思考的就是要怎樣把一塊布和獅頭結合

原本我是想說直接用釘書機訂

但是想說這樣感覺有點危險點怕小屁孩被刺到

後來靈機一動想到不然就用縫的吧

因為找到的便宜絲巾(大創39元)剛好很薄,護貝的邊緣也只是薄薄的一層

兩者重疊之後還是不會太厚,一般的針線還是可以輕鬆的穿過

_DSC7428.JPG

哈哈,大功告成的那一刻迫不急待的拿起來戴

 

 

_DSC7431.JPG

希望這個DIY的獅頭壽命可以不要太短

小屁孩你可要好好愛惜!!!

 

_DSC7434.JPG

 

2014/03/12(三)

現在周三下午小屁孩都會來我教室寫功課

一來他就能被我就近監控不會在課後照顧班給人家亂(握拳)

二來就是我可以順便幫他複習功課

IMG_20140305_144436.jpg

小屁孩最近終於養成了每天會在做家事那項功課那裡填寫做了啥家事的習慣

以前都光明正大的給我空白當作沒這回事(因為他說阿公都不給他做家事)

現在終於清醒知道整理自己的書桌或是房間也是幫忙做家事(攤手)

 

本周三兩人時光最妙的對話就是

小屁孩在複習完功課之後就開始跟我聊天

然後立刻跟我報告說:陳老ㄙ,今天放學後阿公說要帶我去剔成小平頭!

:阿公說要剔成平頭喔?你說冬天很冷可以修一下就好啦!頭髮長一點比較帥啊!!!

小屁孩:阿公就說要剔成小平頭可以凍比較久XD

:哈哈哈~~~那你明天不就要變回小猴子一隻了??難得你頭髮留這麼長,這應該是史上最長頭髮的一次了吧!!!

 

IMG_20140313_145712.jpg

果然,星期四的早休結束那節五分鐘下課

一隻熱騰騰的小猴子又活蹦亂跳出現在我的教室裡

挖哩勒~~~好久沒看到小屁孩頭毛這麼短了,還真的一剔小平頭就覺得年紀又變小了

 

 

 

 

2014/03/14(五)

今天是我跟胖子第一次見面的十週年紀念(尖叫,竟然已經滿十年了)

不過兩個人都沒有請假來慶祝

下班後帶著電燈泡本來想去吃春喜燒肉慶祝一下

結果門口貼的價格比我上次去吃的漲了快要一百塊(阿娘威嚇死我)

所以立刻改變戰略來到了樹太老用餐

這是小屁孩第一次吃日本料理

所以店內的裝潢還有日本字以及店員一句句的日文歡迎光臨讓他印象深刻

 

_DSC7445.JPG

小屁孩模仿日本人喝茶(噗)

 

_DSC7446.JPG

胖子給他洗腦叫他不要點兒童套餐,點一份正常大人的套餐他就是鍾情兒童餐

 

_DSC7448.JPG

吃飽之後領了一張著色紙參加畫畫比賽

 

_DSC7451.JPG

小屁孩最近真的有抽高

感覺跟一年級剛認識他時整整長高有十公分之多

 

 

2014/03/15(六)

今天早上一樣是複習功課的時間

不過小屁孩在寫我出的數學練習卷時竟然錯誤百出又超級粗心大意,真的要算分數的話根本就不及格

而且仔細一看很多地方都是基本概念,這一看就知道他沒在給我認真上課(因為我的N個眼線都跟我說他上課時都不認真)

所以我使用的策略就是重講一遍但是要搭配很兇的口氣(他就是要人家發火念過罵過他才會牢牢記住,不然好好的講幾百次他都記不住也不會改)

後來甚至還氣到越罵越大聲,小屁孩也是掉著眼淚學

但是說也奇怪

後來我手寫重出一張考卷給他考,就見鬼似的全對考了一百分

吼!!!!看到這裡我的火氣只有消了一點點

因為我又繼續念他說,你看,所以你根本就不是不會阿!你根本就是上課不用心,難怪常常讓老師生氣,

很多可以上課時就記起來的東西,你非得要到我生氣這樣念你才要記住,你一定要給我改掉上課不專心的

壞習慣...........之累的布拉布拉

 

對!!!我就是潑婦

其實我也不是隨時隨地都很理智又有教育愛的老師

雖然罵人和生氣的方法很不妥當

但是總是要輪流使用才能知道這傢伙吃哪一套啊!!(菸)

更何況他就真的給我從不及格瞬間變成一百分

你說我能不讚揚潑婦教法的偉大性嗎???(哈哈)

真心希望這次月考小屁還可以考出不要太難看的成績

因為他真的不笨啊!(攤手)

 

 

_DSC7461.JPG

下午我們臨時決定去走走順便拜訪買新家的學妹兼大學室友

親愛的婷雖然平常不常見面,但是一見面話夾子一開就完全停不了

一整個下午小屁孩和胖子也跟我們一起打打鬧鬧笑到快翻過去

加上婷準備的豐盛零食和飲料更是讓嘴巴也跟話夾子一樣停不了(噗)

真的非常感謝她讓我們打擾還如此熱情款待(啾一個)

 

_DSC7462.JPG

晚餐我們殺到想了很久都一直吃不到的湄南小鎮吃泰國料理吃到飽(吼~~沒辦法,新竹我跟胖子最愛的南城就倒了阿!!)

月亮蝦餅就不客氣的給他點了兩輪

還有清蒸檸檬魚,涼拌鮮蝦,椒麻雞,沙嗲,泰式炒河粉等等,好多都點了兩三次,而且一共點了三輪菜大概二十幾道全部吃光光

 

_DSC7463.JPG

哈哈哈~~~這就是人生啊!!!下午站在體重機上看到數字的驚嚇指數早已拋在腦後(剔牙)XD

 

_DSC7469.JPG

周日小屁孩繼續用新的完成他的著色比賽

這大概也是小屁孩有史以來最認真也是最用心完成的一幅畫畫作品

他以前塗色都是會塗出去或是沒塗滿

我告訴他想要進步或是得名就一定要改變自己畫畫的方法

一邊畫我一邊告訴他漸層,配色或者是一些裝飾的技巧

這小子也不知到哪來的信心,一邊畫就一邊感覺到自己一定可以得名!!!!!!(噗)

 

_DSC7472.JPG

小猴子,不要忘了一山還有一山高

這是你最用心畫的一幅作品,但是這世界真的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雖然我也不敢跟你保證在你付出這麼多心思之後真的可以得名

但是我跟胖子看在眼裡,都知道這是你目前為止畫過最棒的一張畫

也是第一名無誤,而且是在我們心中!!!

 

_DSC7474.JPG

下午去東門圓環附近逛逛手手市集

 

_DSC7475.JPG

_DSC7483.JPG

接著又拿著快要到期的兌換卷去必勝客換了一個免費的個人PIZZA

 

_DSC7484.JPG  

至於回收的光碟片秤重剛好又可以折抵五塊錢在小七購物

所以一整個下午我們一出機就是要連續辦妥N件事

事情多到還要寫便條紙記錄以免有漏網之魚

 

 

連續兩周的流水帳

報告完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