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9044.JPG

原本想說要在路邊隨便找間小吃店解決一下一點半了都還沒吃的中餐

結果偏偏天不從人願

要不是好不容易見著的那間店,門口附近馬路太小條根本沒辦法停車

不然就是路邊根本就沒有東西吃

結果就這樣一路開到了要上高速公路還是遍尋不著任何食物(連便利商店都沒有,超崩潰!!)

慘!看來要一路餓回新竹午晚餐合併一起吃了(泣)

 

 

 

嘿嘿,但是好理加在山不轉路轉

車子在快到深坑交流道之前,胖子轉了一下方向盤

於是,我那消沈的意志和幾近崩潰的肥肚,終於看見了新的希望(拭淚)

 

_DSC9026.JPG

被叫醒的小屁孩揉揉眼睛問這兒是哪裡

張老ㄙ完全不加思索的回答:『就是整條街的食物都是你不敢吃的地方!哈哈~~~』

哇哩勒~~真的是好機的回答,但是我還是忍不住噗哧的笑了XD

 

_DSC9028.JPG

也幸好我們餓到了兩點半過後才抵達深坑

所以吃飯的店家都已經避開了中午的高朋滿座戰國時期

按照慣例我們又進入了每次來深坑都會吃的那一家

點了一樣的鴨血臭豆腐和炒麵以及豬油拌飯來大快朵頤

 

 

_DSC9031.JPG

來到深坑已經不知道有沒有十次了

不過這是我們第一次買深坑豆腐冰淇淋

其實口味琳琅滿目到我們眼花撩亂根本不知道該買哪一種

最後我詢問老闆賣最好的口味是啥我就來一份,答案就是豆腐口味的冰淇淋啦!

 

_DSC9032.JPG 

我說小屁孩,你真的是越來越會卡位拍照了,沒想到我的自拍照都能瞬間被你破解卡位

只能說名施出高徒阿!(菸)

 

_DSC9036.JPG

深坑老街在整修過後是很新穎也更適合觀光了沒錯

不過我也覺得好像少了那份真正的古早味

其實我跟胖子第一次見面也是最常去內灣也何嘗不是這樣?

 

_DSC9038.JPG

哪裡有布袋戲,小屁孩的眼睛和靈魂就會朝那裡飄去(攤手)

 

 _DSC9040.JPG

好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只買一盒三個人公家吃真的太煎熬了

(因為胖子都留給我吃,然後小屁孩又不能吃太多冰,所以幾乎都被我解決啦!哈哈哈~~)

本來還想說這樣太對不起胖子,我又留了幾口要給他

誰知道.........

誰知道這個我前幾秒才想說好體貼要給他加分的傢伙

下一秒居然.....................

 

_DSC9041.JPG

居然給我落跑跑到更前面的店家去買豆腐口味的霜淇淋去了(哇哩勒)

 

_DSC9042.JPG

 

_DSC9048.JPG

_DSC9050.JPG

_DSC9054.JPG

最後就在離去之前,我跟張老ㄙ要來排隊買讓我們口水直流的碳烤臭豆腐

不過每家幾乎都是大排長龍,要吃的話還有得等

但是想說稍早真是餓到太難受了,所以這次就破天荒來認真排一下隊

至於不敢也不喜歡吃臭豆腐的小屁孩,其實他的靈魂早已飛到附近的香腸攤老闆那裏

看得出來他很想也很渴望來一條香腸

所以我就主動問他想不想吃,然後請胖子帶他去買

因為我突然覺得我有些時候好像對小屁孩太過嚴苛

就是因為親眼看過太多次他是怎樣浪費和不珍惜食物

所以我很少會掏錢讓他買這些香腸或是棉花糖甚至是糖葫蘆......等等這些小朋友喜愛的路邊小吃

但是念頭一轉

我又想到他跟著我們這樣快兩年

幾乎沒有吵著說他想要買哪些東西

就算表明了他想吃啥或喝啥或買啥,只要我們說那個不好,不要花錢之類的,他絕對就不會再吵,更不會生氣,非常的認份

突然意識到這一點之後

我忽然覺得二下常因為一些事就被我臭罵的小屁孩其實也沒這麼不乖

因為跟我們班上最近讓我頭很痛的那幾個任性又頑皮的小孩比起來

這傢伙真的一點都不可惡(噗)

 

只是我這個人就是比較心急,希望他好,希望他不會的也都快點學會,更希望他不好的可以立刻改進

所以最近給他的壓力還有給自己的壓力都很大

在排隊等買碳烤臭豆腐的同時

我看著他們一大一小排隊買香腸的背影

我真的突然覺得心頭一酸,我是不是要對小屁孩更好用更多的愛來改變他而不是罵他?

可是我又怕一旦不嚴格,這傢伙又立刻被打回原形過著以往的生活

我真的不希望會這樣.......

因為很多好好講的事情講了幾百次他都不會記住或者是改過

一定要人家臭罵或發火了他才要記住或是改

 

 

 

_DSC9058.JPG

好啦!一大一小的父子檔買到了香腸,我的碳烤臭豆腐也到手啦!

趕快收起那多愁善感的心

全心全意來解決手中這熱騰騰又香噴噴的美食吧!(菸)

 

_DSC9059.JPG

吼~~~怎麼可以一路從一串25塊吃到現在的一串35塊?我才老幾歲而已???

嗚嗚屋~~以這種物價繼續飛漲下去,我看等我老的時候應該連一串臭豆腐也吃不起(淚奔)

 

_DSC9060.JPG

_DSC9061.JPG

_DSC9062.JPG

傍晚回到家後其實已經有點累攤了

但是這位裝了電池的傢伙卻依舊神采奕奕

尤其是當他看到了強大哥哥寄給他的媽祖明信片時,更是激動到說不出話來

 

_DSC9066.JPG  

我叫小屁孩拿著他這幾天收到的兩張明信片讓我拍張照片好傳給強大

(左邊那張布袋戲就是我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跟他交換寫的明信片)

沒想到這傢伙甚至不只一次提醒我說:『陳老ㄙ,你等一下傳照片給強大哥哥的時候,一定要幫我跟他說下次要去參加媽祖遶境的要記得揪我!』

我:『......................................................................』

 

 

哇哩勒~~還揪你勒!人家強大哥哥平常沒有在參加咚咚槍好嘛?

他跟著媽祖遶境九天是因為他大學修的某堂相關課程的老師叫他們去參加的好嘛?

而且人家是為了學業和替大家祈福而去

不是你想的那種咚咚槍好嘛??!!!

真的是被這傢伙徹底的打敗耶!(翻白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