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4-22-45-49_deco.jpg

下了一整周的雨

好不容易到了周五下午終於有緩和的跡象

被整整悶了一整個禮拜的小鬼們

眼見機不可失,一聽到下課鐘響就迫不及待的想要投入戶外的懷抱

(周五時中低年級都半天,剛好我要上三年級的補救教學,所以小屁孩都會來我教室坐在旁邊寫功課)

 

這週的每一堂下課,在我喊『下課』這兩個字之前

我一定都會多加一句:『外面到處都很潮溼,絕對不能奔跑,要注意安全知道嗎??好,下課!』這樣

當然,週五下午上補救教學時也不例外

只是沒想到,我的叮嚀才猶言在耳

下午掃地那堂二十分鐘的下課才不到三分鐘,慘案就發生了!!!!

 

 

是的

小屁孩全身不但溼淋淋的,還外加全身烏漆媽黑髒到一個好像從臭水溝打撈上來的境界回到了教室

當然啦!同一時間還有我們班兩位有上補救教學的小涓和小秀也很著急的跟著小屁孩一起回來

然後七嘴八舌的說:『老師,我們剛剛有叫小屁孩不要跑,但是他就一直跑,結果他就在籃球場上最大片的那堆積水那裏滑壘然後全濕了.....』

 

看到小屁孩的那一瞬間

我真的差點昏倒

因為他不但上衣全濕,整件穿沒三次我買給他的湖水綠米老鼠圖案新衣服居然有超過一半的面積都沾滿了黑泥沙

同一時間我腦海裡立刻浮上了他的滑壘畫面

因為籃球場就是我們班負責的外掃區域,哪裡積最大片水我怎麼會不知道

而且哪一大片積水又緊鄰籃球框後面的種樹泥土區

所以所有髒的泥水,沙子也都跟著累積在那一大片積水中

 

花了三秒掃描小屁孩的慘況

他的臉上和眉毛上都還有黑色的水珠停留在上頭

尬的,慘況真的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

正常來說我應該要開罵的

不過我也不知道為何我當時竟然沒有這麼做

第一個閃過腦海的念頭是:『能夠滑壘成這樣也未免太帥了,應該拍張照片做個紀念!』

雖然我很想這麼做,但是最後思考了一秒還是沒有

是因為我發現小屁孩已經開始發抖了,所以當務之急應該是趕快幫這位感冒好像永遠都好不了的傢伙換衣服

幸好今天他還有多穿一件長袖當時是掛在教室椅子的椅背上

所以我就帶著他到廁所把身上一件無秀和短袖的『黑』衣服脫掉

換上了長袖T恤

 

接著小涓和小秀姊姊也跑到健康中心去借吹風機回來幫小屁孩吹乾沒得換的褲子

可憐的我則是忙著幫小屁孩『手洗』那兩件黑不拉積又難洗得要命的衣服(大概揉了快十次還是洗不乾淨,累死我)

幸好這節下課有二十分鐘的時間

所以時間還算充裕,小屁孩的兩件髒衣服和鞋子都大致沖洗完畢

還有剩下一點時間應該可以吹一下鞋子

 

好巧不巧

我今天因為擔心放學接小屁孩來我們家的時候還會下大雨

因此才會幫他帶了拖鞋想說可以換著穿回我家就不怕布鞋濕

沒想到竟然是先在這種陰錯陽差的情況下派上用場

 

 

 

  

只是沒想到,最後的任務小屁孩竟然給我搞砸了

因為就我把吹風機交給小屁孩,叫他自己把鞋子吹乾之後不到五分鐘

悲劇又發生了!!!!

因為我忽然聞到一股奇怪的味道

走過去一看!!!不~~~會~~~吧~~~~~~

 

 

_DSC0046.JPG

鞋子居然被這傢伙吹出了兩個大洞!!!!!(尬的)

吼!我把吹風機交給這傢伙的時候,千叮嚀萬交代叫他眼睛不要一直盯著黑板看(當時是最後一堂我還要上課)

 

2014-05-24-22-48-23_deco.jpg

你看看你看看~~~就是這樣自以為吹風機有對到鞋子

結果就是一直固定吹同一個點才會把鞋子吹出兩個大洞!!!

吼!!我真的是徹底敗給這位天才滑壘王

這下我真的就忍不住開始歲念說他做事都不用心

我才剛叮嚀完叫他要注意的事兩次(包括不要奔跑和不要看黑板要看鞋子)

他馬上立刻就給我出包

 

不過我這次選擇不開罵,但是我很難過的告訴小屁孩:

『陳老師平常自己都捨不得買這麼好又這麼貴的鞋子,省吃儉用買了將近兩千的鞋子給你穿,你卻這樣迷糊不懂得珍惜!

陳老師很傷心,因為你都沒有把我提醒你的事放在心上........................』

沒想到一說完他眼淚就這樣掉下來了(很好,算你還有良心)

 

我繼續告訴小屁孩哭是不能解決問題的

要真的好好反省知道自己錯在哪裡

然後最重要的是要告訴自己一定要改掉迷糊的習慣

大人講的話一定要聽,否則這樣的戲碼一定還會持續的上演

 

 

小屁孩擦乾眼淚醒完鼻涕對我點點頭

我則是提醒他放學後先跟阿公回家去換一套乾淨的衣服我再去接他

至於讓小屁孩破涕微笑的關鍵

則是我一臉欽佩的喊了他一聲:『滑壘王!我真是敗給你了!』(並擺出作揖的動作)

小屁孩:『噗~~~』

我(繼續演):『怎麼會這樣?小屁孩你的綽號真是越來越多了,以後就叫你滑壘王吧!剛剛沒有拍下那慘烈的畫面真是太可惜了.......』

小屁孩:『....................................................』

XD

 

 

 

 

 

 

_DSC00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