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1379.JPG  

2014/07/03(四)

今天是研究所生涯的第二天

除了正式拿到學生證之外

對我來說算是一個很重要的轉折

因為原本今天的選修課我選的是藝術治療

但是聽了一個早上後我發現現在已經不是必修和選修的問題了

重點是在只要是理論性的課程都會讓我神經緊繃然後意志力薄弱XD

所以下午的時候我決定要到我們系上三年級所開的另一門選修課報到

沒想到門才一推開

我的第一直覺就覺得這門課是我的菜!!!!!!!!

 

 

 

哈~~是的

玻璃藝術課程一整個讓我精神為之一振

因為這一門課走的不是理論路線,而是創作路線啊!!^^

加上老師的解說和比喻一整個非常有趣生動

所以即使我一整個早上都沒參與到

但是光是下面這一張PPT就徹底吸出了我的玻璃魂

_DSC1378.JPG

是的

老師說玻璃工藝的材料原理其實就是炒飯原理

矽膠就是白飯

白飯炒蛋是什麼???答案蛋炒飯,所以矽膠加上硼酸就是硼玻璃XD

白飯炒蛋炒火腿是什麼??答案是火腿蛋炒飯

白飯炒蛋炒牛肉是什麼??答案是牛肉蛋炒飯

老師才講到第一個比喻我就忍不住噗ㄔ狂笑出來,內容也立刻就記得一清二楚

 

雖然今天都是講述的課程而沒有實作

但是那個氛圍真的讓早上感覺差點窒息的我完全活了過來

這就是我想要的!!!!!真是相見恨晚啊!!!!!

 

冰友啊!

新竹不是只有米粉和貢丸

新竹玻璃其實很有名(我們有玻工館啊!)

我突然覺得我對於這個領域非常的陌生但是極度有興趣

於是回家後我立刻將藝術治療的課程退選然後改加選玻璃藝術課程

也開啟了接下來我要三不五時的到處去撿空玻璃瓶的尋寶生涯!!!!!!

 

 

最後

我想要澄清一點

藝術治療的課程其實我也很有興趣,而且我相信一定也能對我的教學有很大的幫助

但在我還沒完全適應我的研究所生涯之前

我想讓自己先憑直覺選創作的課

因為我覺得現階段內心脆弱的我真的沒辦法再接受第二個理論課程的衝擊

我想讓我那顆真的對念書很沒輒的心先喜歡上學

再來思考接下來我要怎麼活下去

這就是我開學第二天所獲得最大的啟示

 

我得要先克服恐懼喜歡上學才行

不然我真的很擔心我會變成第三個退學的人啊!XD

 

 

PS:

今天放學後去領學生證時,教務處的老師還問我學費繳了沒?

其實我還沒繳,但是幸好就是後來下午改上了玻璃的課讓我突然有了活下去的勇氣

所以我點了點頭,算是不誠實的撒了點小謊(因為學校可能也擔心我們拿了學生證後才決定不念然後又不還學生證吧!)

但是同一時間我在內心告訴自己,今晚就下定決心來上網轉帳繳個學費吧!

(我本來想拖到最後一天再來繳,但是我知道猶豫越多天我會越退縮)

所以說

領學生證這個動作也算是一種決心的表現

我要告訴自己我可以

我也要相信自己我可以!!!!(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