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5904.JPG

陀螺這項民俗體育

經過我上網查詢的結果,在大溪的美華國小有一個陀螺展示館

所以負責撰寫陀螺歷史以及陀螺器材布份的我真是喜極而泣(因為新竹和大溪很近阿)

而且根據我一位在桃園教書的研究所同學表示,美華國小一位主任就是國家級的陀螺教練

哇哇哇~~這麼驚天動地又能讓我的陀螺報告得救的天大好消息

怎麼有理由怠惰呢???

不囉嗦!!咱們全家立刻出發!!!

(噗,寫個報告還要『拖累』,喔!不,應該是『造福』全家人去大溪玩,你看看是不是超讚的阿?XD)

 

_DSC5808.JPG

抵達大溪時剛好是中午用餐時間

先來點美食填飽肚子才好辦事!(菸)

 

_DSC5813.JPG

美華國小門口就有一尊跟陀螺有關的銅像,讚啦!

 

_DSC5814.JPG

不過可惜的是,根據警衛室裡面的一位『同學』表示(噗,沒錯,是美華國小的學生在警衛室裡)

他們學校的陀螺館現在都沒有開放(蝦毀!!網路上寫全年開放耶!我要哭了我!!!!!)

我本來還以為是因為我假日來沒開放,那是不是要平常日來才有開放

但是同學表示現在不管哪一天都沒有開放(崩潰!!!)

然後我又不死心的問:『那你在你們學校有打陀螺嗎??』

同學(一位高年級男生):『是阿!我是陀螺隊的!』

我(喜出望外):『哇!那你們全校都有在打陀螺嗎???』

同學:『沒有,大概四分之三吧!』

我:『所以你們有一位主任就是國家級陀螺教練是嗎??』

同學:『對阿!是xxx主任!!』

我:『那我應該是要上班日打電話來你們學校才能找到他對吧???』

同學:『嗯!應該是!』

我:『好阿!那謝謝你,我再找時間打電話來訪問一下你們主任好了!你好認真喔!假日還到學校練陀螺喔!!』

 

_DSC5816.JPG

接下來,就到了參觀校園時間,一進校門果然就看到了學校的招牌----陀螺

(噗,因為剛剛被我訪問的同學說可以參觀校園阿!他真的比警衛還要認真和專業!)

 

_DSC5817.JPG

_DSC5818.JPG

哇賽,整排教室前方也是有一條彩色陀螺座椅

 

_DSC5819.JPG

_DSC5822.JPG

胖子猜的果然沒錯,這是間小型學校,一個年級就只有一個班!

因為剛剛再校門口有看到校慶的布條海報,上面圖案就是學生排成美華國小字樣

當時胖子還說:『這應該是出動全校人馬排出來的喔!!』XD

 

_DSC5824.JPG 

好酷喔!連班級排的形狀也是陀螺圖案!真是徹底的陀螺一系列

 

_DSC5825.JPG

_DSC5827.JPG

_DSC5828.JPG

這張照片的重點是操場另一端那一叢大樹下的『大象溜滑梯』

天啊天啊!這不是我小時候念的小學才會有的造型溜滑梯嗎???

沒想到竟然還可以保留到現在,真是太懷念了!

 

_DSC5844.JPG

哈哈,機會教育時間

當然不ˊ是要學族譜,因為小屁孩最近在學abc,所以胖子立刻指著上面的英文單字請小屁孩念出字母來

小屁孩立刻慘叫說:『早知道就不要靠過來了!』

我:『........................................』

(註:今天出門開車在路上,胖子都會指著我們前面車子的車牌說:『上面英文怎麼念?數字也要念成英文!』)

 

_DSC5847.JPG

雖然陀螺館沒開,但是我後來不死心還是決定在外面先拍個幾張

原來陀螺館不是在學校裏面,而是在學校對面耶!!

拍完這張之後,發現大門上也有貼著裡面禁止拍照的字樣

哇哩勒,那不就是表示就算我下次在上班時間請假來這裡進去後也還是拍不到裡面的照片阿!!(慘)

 

_DSC5848.JPG

好吧!沒魚蝦也好,從外面隔著玻璃拍我也甘願XD

 

_DSC5855.JPG

哇賽,沒想到還有這種材質和造型的陀螺喔!真是開了眼界

 

_DSC5856.JPG

_DSC5861.JPG

離開美華國小之後,當然要順便逛逛大溪老街囉!

這是我們第一次從大馬路旁的階梯前往大溪老街

 

_DSC5862.JPG

_DSC5866.JPG

哈哈,好可愛的香爐,高度真適合小屁孩(不然每次去拜拜這傢伙都說香爐太高他插不到香XD)

 

_DSC5868.JPG

上回來大溪還沒看到有這家招財貓店呢!

 

_DSC5869.JPG

_DSC5872.JPG

_DSC5873.JPG

好大方的豬腳試吃(阿姨直接切了一大堆請小屁孩吃,手掌都快裝不下了)

(我也不懂為何現在整條大溪老街都在賣豬腳???????XD)

 

_DSC5874.JPG

_DSC5879.JPG

_DSC5880.JPG

熊大也入侵了大溪老街(噗)

 

_DSC5881.JPG

我還是比較喜歡老街純樸的樣貌

 

_DSC5885.JPG

熱死人的天氣,一定要來點清涼時間!

請問右邊這位大叔您在開心個什麼勁???

 

_DSC5886.JPG

_DSC5889.JPG

_DSC5891.JPG

老街逛著逛著,我有點疑惑的問胖子:

『奇怪,為何大溪街上到處都可以看到陀螺的裝飾?但是在老街卻沒人在打陀螺?為何是三峽清水祖師廟那裏有人在表演陀螺阿???』

胖子也覺得很奇怪

就在我們快逛完大溪老街,我也差點脫口而出說:『那還是要現在殺去三峽拍人家在表演陀螺的道具阿??』之際

哇哈哈哈哈!我們來到了大溪老街附近的公園

我都還沒搞清楚狀況,就聽到胖子很興奮的大叫:『我先去買飲料喝,你往前走,我看到公園裡有人在打陀螺了!!!』

我(大驚):『真的假的???在哪??????』(拉長脖子找了好久還沒看到XD)

 

 

_DSC5895.JPG

喔YA喔YA!!得救了得救了

感謝老天爺,我沒有逛完老街就直接回家,多走一段路終於幸運的在公園內發現了這動人的畫面!!

 

_DSC5902.JPG

哇哈哈哈~~真是太開心了!定點陀螺表驗的架子就是我要尋找的陀螺道具啦!!︿︿

 

 

_DSC5911.JPG

除此之外,一旁還有一個玩陀螺的區塊

好多人都在打陀螺喔!!(立馬拿出相機狂拍)

 

_DSC5914.JPG

我拍到一半,發現一位阿婆拿著陀螺就開始教起小屁孩

 

_DSC5917.JPG

哇哇哇,看來是高手指導喔!我好開心阿!怎麼這麼好??有得拍還有得學呢!!

 

_DSC5920.JPG

經過了拍照觀察還有聊天後

原來這位阿婆就是剛剛表演定點陀螺阿北的太太

他們都是在假日時來到這裡推廣陀螺運動

先生固定表演花式陀螺

然後太太和一群熱愛陀螺的民眾一起在公園內打陀螺和免費教導有興趣的民眾

 

_DSC5928.JPG

至於阿北和阿婆的孫女更是表演的得力助手

這張是妹妹在我拍完陀螺道具時靠過來問我有沒有拍到她?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她是想被我拍喔!哈哈,早說阿!立馬來張個人寫真︿︿

 

_DSC5931.JPG

我說小屁孩你可要好好學阿!!!今天真是機會難得阿!!

 

_DSC5949.JPG

哇~~~~太厲害了,在經過數百次的失敗和亂丟之後,小屁孩終於成功了!!

 

_DSC5954.JPG

阿北接下來要表演其他的陀螺特技(我超忙的,兩邊跑來跑去什麼畫面都不想錯過!)

 

_DSC5956.JPG

_DSC5961.JPG

哇哇哇這哪招這哪招???陀螺空中飛行嗎???

哈!當然不是,是阿北利用釣魚線讓陀螺可以沿著線前進!(太厲害了啦!!!)

 

_DSC5962.JPG

大夥看到目不轉睛

最後陀螺會乖乖的到紅色鐵盤上定點旋轉呢!

 

_DSC5966.JPG

精采好戲重播中

 

_DSC5978.JPG

YAYAYA,另一方面小屁孩也越來越上手了!!

 

_DSC5990.JPG

_DSC5991.JPG

_DSC5994.JPG

帥喔!

 

_DSC6000.JPG

_DSC6002.JPG

_DSC6004.JPG

哈哈,小屁孩手中拿的棍子是今天逛老街買的『唯一』戰利品

家裡總是要擺點『像樣的』武器,這傢伙的皮才會繃緊一點!XD

 

_DSC6006.JPG

其實這武器的最終目的是『趕兔棒』啦!!

因為阿ㄉㄨㄞ每次都躲在桌子底下或床底下,短手的我根本沒辦法逼他乖乖回家阿!!

 

_DSC6010.JPG

_DSC6013.JPG

悠閒的散步回停車場

 

_DSC6014.JPG

_DSC6015.JPG

赫然發現一旁的小水溝旁邊友人在抓蝦

小屁孩也來湊一下熱鬧

 

_DSC6016.JPG

感謝小朋友們大方提供網子屆小屁孩乾過癮一下

 

_DSC6021.JPG  

這個畫面是我小時候在山峽阿祖家才有的回憶阿!

沒想到大溪還有這樣的畫面,而且小水溝裡面還真的有好多蝦子呢!

 

 

感謝老天爺

今日的大溪陀螺之旅乍看之下我的報告是得救了

但是實際上內容寫不寫得出來才是重點阿!!(噗)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