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本周是月考週

所以小屁孩持續住在我們家進行所謂的考前衝刺班

 

不過,雖然名為考前衝刺班

但實際上我晚上還有研究所要念,而且好巧不巧都集中在考試之前(慘)

因此每天放學後其實顧完小屁孩的作業後,距離睡前可以複習功課的時間也所剩無幾

(所以說考前衝刺班的主要目的就是要讓這傢伙把在阿公家看電視的時間拿來我家做點其他事,學點其他東西或多聽點我的教訓XD)

 

偏偏這傢伙本周一11/24被他的導師抓包有上周被罰的罰寫沒有寫,因此扣掉罰寫的時間根本也沒時間複習功課啦!(泣)

(因為他怕在我家拿出來寫會被我罵,所以一直隻字未提,殊不知事情總會到出包的一天啊!!!吼!!)

所以我除了週一中午吃飽後跑去他們班訓了他一頓之外,晚上還加碼罰寫,讓他知道做錯事要誠實,而不是用另一件壞事來掩蓋

而且上次在輔導室領早餐單亂留言那次我跟胖子最後只罰他五遍表格內容罰寫(原本胖子是說五十遍)

所以這次說什麼都要讓他知道我說話算話,不能再因同情而減量

原本他老師是要罰他抄班規上的兩句弟子規各十遍,我當時一氣之下就說那就罰兩倍,還有十遍要交給我XD

但這傢伙備我加碼的弟子規罰寫才寫第一遍,胖子就問他這句是什麼意思知不知道?小屁孩就說不知道

結果胖子更生氣,就說這樣罰寫哪有意義,加上隔天這傢伙要考國語聽寫,所以胖子就把罰寫改成5-9課圈詞一遍

於是,這一罰,就罰到了超過他平常睡覺的九點

最後寫完的時候差不多十點多才放他去睡覺(結果胖子自己也跑去呼呼大睡,可惡!!!!!最可憐的是我XD)

 

 

好,一不小心又寫出了我巫婆的一面(扭)

大家趕快當做沒這回事讓我們回到本文重點(噗)XD

重點就是本週二晚上11/25又是小屁孩最期待的民俗體育課

這傢伙除了非常關心今天要報告的人會不會袋舞獅的獅頭來表演之外

還一併將我到底報告了沒列為他的管轄範圍!(噗)

不過很抱歉喔!!老娘我上週已經把期中報告KO了!!哈哈哈哈哈~~不好意思讓我的小粉絲失望了(菸)

 

 

 _DSC8977.JPG

今天報告的是各組負責設備和比賽規則的同學

報告飛盤的組員還有待各式各樣的飛盤來跟大家做介紹,真是開了眼界了我

小屁孩手中拿的就是迷你飛盤而不是杯墊,它的功能是要放在地上作為飛盤扔擲點的記號的XD

 

這是夜光飛盤,飛盤背面的中間有按鈕一案,飛盤中心就會發光呢!

 

另外今天還有一件很妙的事

就是有要報告的老師一上台就對著小屁孩說:『督導你好!希望督導聽得懂今天我的報告!』(全班哄堂大笑)

這時民俗體育的授課老師也轉過頭來說:『對耶!今天督導有來!!!督導你好!!』

(然後小屁孩還厚顏無恥的跟老師和同學揮手一副真督導的模樣說你好!哇勒~~~XD)

我想,小屁孩還真是當督導當上了癮啦!!(翻白眼)

 

 

 

 

同一週,2014/11/27(四)第十二次華德福

雖然明天月考,但是我們已經把第一天要考的國自英重點都複習的差不多了

所以晚上就很輕鬆愜意的來上華德福的課程

沒想到今天居然是到大操場躺在草地上上課,真是讚到爆炸!

因為今天剛好講到華德福教育是如何教學生植物學

並不是像我們一般的自然課本這樣教植物的根莖葉構造,或者是種子和葉脈分類之類的

而是躺在這塊土地上,親自感受土地帶給植物的能量

明明就有地心引力,那麼到底是什麼力量讓植物會向上生長呢????

是空氣??陽光??還是水????

答案都不是,老師說植物會從土壤理生長出來,表示和土地有所連結,土裡有一種內在的能量

我們應該要教育孩子體會這種能量和大自然的力量,才能打從心裡真的了解植物

華德福創辦人史代納說:『植物向上生長其實是延續地球內部的生命!』

WOW!!真是耐人尋味又值得深思的觀點阿!!

 

非常滿好的夜晚,瞧小屁孩樂得!!

讓我的心中也種下了一顆華德福的種子!!

 

超愛這張的,此時此刻小屁孩的眼神散發出光芒!!!

 

undefined

只有老師坐著講課,我們全部的人就圍成一個圈圈(頭內角外)必著眼睛聽課(超有FU的!)

 

 

undefined

undefined

哈哈,最後請小屁孩幫我拍照留作紀念!比了YA之後果然就low掉了XD

 

undefined

今天學校球場旁還有攤販近來擺攤,不知道在熱鬧個什麼勁?

我跟小屁孩是趁著走回教室的空檔多繞了一點路『經過』一下下啦!XD

 

聽完了兩位同學講了五年級的故事(蓮霧樹以及蠶馬的故事)之後

接下來又是畫濕水彩時間

你看看這位未來的閉著眼睛卡在廁所的大師有多專業(菸)

 

這位閉著眼睛卡在廁所的大師,大師是不應該有這種表情的ok???要莊重,要嚴肅!!(菸)

下筆前還要先跳一段非洲的種子舞醞釀一下(哈哈,超酷的這招!XD)

 

undefined

老師示範今天要畫的『生命樹』(今天的課程還真是一系列阿!讚!)

一樣先用三原色RGB先畫好底色

 

接下來要去老師位置沾用這三色混合的深色來畫種子

種子畫了之後就要利用底色的三種色來不斷的來回沾染並畫畫(所以華德福的濕水彩就是用這三個色自己要變出其他色)

而且老師一再強調不是直接畫出一棵大樹的樹幹

畫筆要來回沾染紅色和藍色來回畫出樹幹,各種顏色都要互相融合

紅色就象徵著大地的土壤

藍色就是空氣和水

黃色就是陽光

這就是植物生長的必需品阿!

 

閉著眼睛卡在廁所大師作畫中

 

undefined

大師您還有空比ya喔!XD

 

哇靠,這傢伙感覺有模有樣的,老師交代的重點都要抓到!

不過這傢伙的這棵樹看來就是他在自由發揮了!!!

 

undefined

我的也來獻醜一下(羞)

 

作品分享時刻

你們猜對了嘛????是中間右二那幅!XD

 

undefined

繞圈圈欣賞大家作品ing

 

undefined

這位紅衣服的同學說她最喜歡的那幅竟然是我的耶!(開燻)

 

undefined

這兩幅是我今天最喜愛的作品,真的是難分軒輊

 

後來老師也有問小屁孩最喜歡哪一幅

大師就是大師,閉著眼睛卡在廁所真的就指著他自己的作品說:『這幅!』XD

 

undefined

undefined

感謝慈幫我跟小屁孩拍了一張合照當做紀念!

 

其實我也好想要畫這種畫風的,真的超有fu的!

但是我覺得我的用色和構圖就是很保守一點都不大膽(泣)

 

 

回家時特地繞上課走的原路回家,因為去程小屁孩發現有搭舞台

為了讓這傢伙死心,我特地走原路回去,沒想到還真的有歌仔戲演出(因為我去程的時候說應該是演完要準備收攤了XD)

沒想到還被他賽到,於是就法外開恩讓他看了五分鐘才回家

到家後剛好九點半,刷完牙這傢伙立刻躺平睡覺,一滴時間都沒浪費(粉好)

希望明天的月考這傢伙可以考出嚇死我也嚇死他們老師和嚇昏阿公的分數

我等著看!!!小屁孩平常傻B歸傻B,但是我相信他有實力可以做的到的!!(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