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9131.JPG

【機密一】

小屁孩二度長住我們家的日期為11/14(五)----11/30(日)共17天

起因是因為這傢伙在11/13(四)這天在輔導室的免費早餐領取單上亂留言和亂打勾

我跟胖子罰他寫三張表格內容,結果這傢伙在我下班後去陪他寫完功課回家之後

一邊看電視一邊寫罰寫,沒寫完還騙阿公說寫完了

第二天早上七早八早爬起來寫,寫到阿公說要去上學了他還說等一下等一下他罰寫還沒寫完

因為他在學校已經寫了兩張,我下班去他家陪他寫完功課最後心軟只給他三張

並告訴他只要明天一早上學就放在我桌上交給我,那麼剩下的四十五張就可以免罰

 

當我11/14(五)一到教室果然看到三張寫好的罰寫擺在我的桌上(但有一張有漏掉一部分沒寫完)

想說算這傢伙識相沒有給我擺爛,正打算要原諒他,剩下四十五張都不計較了

但沒想到下班後去到小屁孩家,阿公就跟我告狀說小屁孩寫罰寫的時候都在看電視

所以罰寫沒寫完就去睡覺,還騙阿公說有寫完,第二天一早起床後繼續寫,寫到要出門了還叫阿公等等等等等

所以阿公就很生氣的說小屁孩都不聽他的話!!

 

阿吼阿!!

我一聽都還來不及開罵

小屁孩就很緊張的搶話解釋說:『我沒有看電視,我只有用聽的!我是寫罰寫的時候都低頭,我沒有看電視!』

這句不講還好,一講我頭頂上的火就越燒越旺

我就很嚴厲的對小屁孩說:

『你用聽電視的?好,那你敢保證你頭都沒有抬起來看過電視畫面嘛?誠實,是不是還是會抬起來偷看一下?』

 

小屁孩點點頭

我:『所以這就是看電視阿!你不能硬凹說這樣是聽電視,這樣的態度是對的嘛??你做錯事罰寫本來就要認真寫,結果你又因為不專心做了另一件錯事還要跟阿公硬凹,是不是越錯越多????這樣就是電視害了你!那我只好先暫時把你電視的遙控器收起來!!』(說完,我就把遙控器放進我的包包裡!)

 

就是因為這樣

所以我決定要提早開口問阿公因為快月考了,小屁孩能不能來住我們家好好複習功課直到月考完??

阿公當然也是一口答應,於是小屁孩的第二次長住我家的生活也正式展開

(後來我有偷偷地把遙控器藏回小屁孩房間的櫃子最高處的箱子裡!ㄎㄎ~~)

 

只不過

在11/21(五)這天,因為我公假要帶學生去宜蘭參加外部學習活動,大約晚上七點後才會回來

所以小屁孩的功課在前一天放學後我已經去他家陪他寫完了

所以阿公就在中午放學後帶小屁孩去剃頭毛

但沒想到就是在這傢伙剪頭毛剪到一半時,他一位好朋友發現他在剪頭毛

就進來跟小屁孩約說等他剪完頭毛要出去玩

偏偏這位小屁孩的『好朋友』之前有不良的紀錄導致小屁孩學會了偷錢

(今年暑假時,他們一天到晚在一起玩,這位好朋友告訴小屁孩他都怎樣拿到錢的,所以小屁孩才會學起來)

所以我已經利用下課時間分別找過他們,我告訴小屁孩說就算是好朋友做錯事也是不對,不應該學

當然,我也另外告訴小屁孩的這位好朋友說:『在小屁孩的壞習慣都還沒改正以前,請先不要到小屁孩家找他玩!』

(總之這兩個人的故事說來話長,沒辦法一語道盡,簡單來說就是阿公不喜歡這個小孩,我不會討厭這小孩因為他還滿關心小屁孩的,但是小屁孩跟他在一起就是會學到不好的東西,然後又一整天在外面晃阿晃,對方喜歡花錢買東西給小屁孩,所以小屁孩就覺得他是好朋友,然後買來的食物小屁孩又不珍惜,到處亂丟亂塞導致間臭掉,我已經生氣過超多次也因此開扁過,最後小屁孩會偷錢其中一個原因也是因為這位好朋友傳授過方法,因此我才會決定要讓他們兩個暫時不要見面和玩在一起!)

 

沒想到

就在今日我公假沒辦法陪他的下午的空檔

小屁孩好久不見的好朋友終於在理髮店遇到小屁孩(當時阿公已經剪完頭髮先回家了,剩小屁孩在剪)

還偷約剪好頭髮後要跑出去玩

所以小屁孩一回家從前門跟阿公說我回來了之後,就從後門溜走跟好朋友去玩了!

完全沒有跟阿公報備,當然,更沒有阿公的同意(阿公已經不只一次對我說他很不喜歡小屁孩跟這小孩混在一起了!)

 

於是,晚上胖子下班回到後先去小屁孩家接他的時候(當時我還在龍潭的路上還沒回到新竹)

阿公就開始把小屁孩下午又偷跑出去的事情講給胖子聽,還不只一次強調他真的很不喜歡小屁孩跟那位朋友混在一起

我下班回到家已經八點多快要累死了,又聽到胖子轉述整件事的經過

你們知道的,一場落落長又慷慨激昂的『演講』是免不了的

事情好好講都沒用,那我只好來『明確』規定,順便跟小屁孩講道理!

 

我說:『我從來都沒有說過我不喜歡你的這位好朋友,我覺得他很照顧你也會關心你。我對你們一直都是說到做到,你們也答應我在你壞習慣改掉之前先不要見面,我也答應過對方只要他做到這一點,他十月底生日的時候我會送他生日禮物,我確實做到了,那你們呢??我也有說過,你只要要出門,一定要告訴阿公並且得到阿公的同意才能,不是只有講了不管阿公說啥就跑出去去,更不可以什麼都不講就偷溜,我才一天公假要忙沒辦法陪著你,你立刻找到漏洞跟他偷跑出去玩,真的讓我很傷心,你到底知不知道我為什麼不喜歡你跟他在一起????』

 

小屁孩:『因為他會做壞事!』

我:『不對!不是因為他做壞事,他今天沒有做壞事,他約你是因為你們是好朋友,他想跟你一起玩,但是我不喜歡你們在一起是因為每次你跟他在一起的時候都會犯錯,今天他沒有做錯任何事,錯的是你,因為你沒有詢問阿公能不能出去就自己偷跑出去玩這麼久,你總是因為貪玩就沒有把我告訴你的話放在心上,什麼事都先玩再說,而且你們約好他在你家後門等你,所以嚴格講起來你的好朋友沒有在幫你,他也因為貪玩而害了你,你懂嘛???阿公本來就不希望你們兩個玩在一起,現在你又因為想跟他玩偷跑出去,你覺得阿公會越還越喜歡他還是越來越討厭他???』

 

小屁孩:『討厭!』

我:『那就對啦!!!為什麼你要讓阿公擔心和越來越討厭你的好朋友?所以是不是你很不懂事?不為阿公想也不為你的好朋友想?』

小屁孩低著頭掉著眼淚

 

我:『我下週一的時候要用二十分鐘的下課把你們兩個找來,直接把話講清楚,我不希望你每次跟他在一起都控制不了自己而犯錯,也不希望你害了他讓阿公更討厭他,孟母三遷的故事就是在講環境對於一個小孩學習的重要,好朋友是要互相鼓勵互相幫忙的,不是要因為玩而犯了不該犯的錯!』

 

 

11/17(一)第二堂的二十分鐘下課

我把小屁孩還有他的好朋友叫到我教室

我對著小屁孩的好朋友說:『來,XXX,你告訴小屁孩,我是不是有說到做到送你生日禮物?』

XXX點點頭(小屁孩當場很驚訝沒想到我居然會記得這麼細小的事情並且做到)

 

我又繼續說:『你九月的時候告訴我你是十月XX號生日,我一直把你的話放在心裡,我從來都沒有送過我們班的任何一個學生生日禮物,但是我答應你了我就做到,你生日那天我把你叫來我教室讓你選了你想要的自動筆還有橡皮擦,你是不是很驚訝我怎麼真的記得你的生日??』

XXX點點頭,小屁孩也看到了

這時我就對著他們兩個一起說:『我一直都是說到做到的人,你們之前也有答應我在小屁孩的缺點都改掉之前先不要放學後見面玩在一起,但是我很傷心你們兩個居然一起忘記我們的約定,你們覺得這樣子對不對???』

兩個人都搖搖頭

 

我接著對小屁孩的好朋友說:『XXX,老師從來都不會討厭你,相反的,因為了解你的家庭狀況所以我甚至對你更好,對不對??』

XXX點點頭

 

我繼續說:『XXX,你知道小屁孩上一篇作文寫我的好朋友是寫你,你知道嘛???』

XXX搖搖頭

我:『小屁孩,如果我今天真的不喜歡XXX,那麼在你叫我教你寫那篇作文的時候,我就會說不准寫他,但是我有嘛??我是不是教你從頭到尾把它寫完??』

小屁孩點點頭

我:『那就對啦!我覺得友情真的很珍貴,因為很難得可以遇到談得來又知心的朋友,老師也是單親出身,所以我知道單親小孩成長時的無助和辛苦,所以我也很關心你們,你們兩個在一起覺得有伴,但是朋友是要互相鼓勵互相幫忙,絕對不是因為貪玩而害了對方,又或者學到不好的事情去做壞事。對不起,老師講話很直,但是我希望你們要更成熟更懂事,老師講這些話絕對不是要傷害你們,是要告訴你們你們一定要比其他人更懂事更堅強。XXX你因為想跟小屁孩玩,就跟他約要偷跑出去,但是小屁孩的阿公很不喜歡你們這樣,他覺得他沒有受到尊重,而且小屁孩也為了要玩就說了謊做了壞事,所以希望你以後放學不要找小屁孩出去玩了,好嘛??我絕對不是禁止你們講話或是要絕交,你們在學校見面當然可以聊天一起玩,只是放學後可以做的事情很多,真的不要只有一直相約跑到馬路上亂晃亂逛一整天(他們兩個暑假的時候就是一天到晚這樣),老實講真的很危險,一個小女生在外面晃會發生的危險比男生還要多很多,真的,老師也會替你擔心,相信媽媽也會擔心你對不對???』

XXX點點頭

 

我:『那好,你們都好棒,之前為了一起玩沒有想到這麼多,現在都知道大人會擔心了,也會在不知不覺間害對方做了錯誤的決定,所以以後是不是不能再這樣不懂事?』

兩個人一起點點頭

 

我:『好,那來打勾勾,大家都是好朋友,但是好朋友就是關心對方,放學後就乖乖的在家裡寫功課和看書,有心事的話來學校還是可以找對方分享阿,對不對??』

兩個人繼續點點頭

 

我:『對了,xxx你喜歡看書嘛?』

XXX:『喜歡阿!』

我:『那你家裡有書可以看嘛??』

XXX:『沒有!』

我:『沒關係!老師教室後面書櫃裡所有的書只要你想看,我會特例讓你借回家看(通常我教室的書都是小朋友在學校看的)。』

XXX:『真的嘛??』

我:『真的!小屁孩你想看的話只要跟我講,你們兩個我都借,只有借你們兩個喔!!!我們班的都沒有這種借回家的福利喔!』

兩個人瞪大眼睛,開心的笑了。

 

 

以上

是最高機密

也是不能說的祕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