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00137.jpg

等了兩週

時間終於來到了2015/10/20(二)要到新竹台大轉診的這一天

由於我是八號,所以我一大早九點零二分就抵達醫院(網路上說九點開始看診,我本來預估我八號應該九點半左右)

沒想到這時候燈號顯示就是二號了(大驚)

由於我剛好站在門口旁邊看今日的掛號預約單

下一次診間大門打開的時候,護士就問我是幾號

我說八號,這時燈號亮起三號,護士就跟我要我的健保卡

沒想到短短不到兩分鐘後大門再度打開

然後我就被call進去了(更大驚,當時才九點零七分耶!還好我有早到,於是心跳又瞬間加速)

 

坐下後我就大概講一下我去健檢的狀況

然後把我的轉診單和健檢報告中關於息肉內視鏡的照片資料給醫生看

他看了一下就說:『所以你有兩顆大的要開刀切除,之前小的有做切片這樣。』

我:『對!』

醫生:『那切片結果知道嗎?』

我:『知道,健檢中心有通知是良性的!』

醫生:『那你檢查的時候是清醒的嗎?』

我(不疑有他):『對!』

醫生(一邊打字一邊說):『好,那我幫你安排11/12開刀OK嗎???』

由於醫生講話有點快,加上我有點緊張,所以日期沒有聽得很清楚,所以又問一次幾號?

醫生這次放慢了說話速度,說了11月12號星期四早上

我這才鬆一口氣然後立刻說好!(我原本聽成11/2我生日那天,想說挖勒,生日開刀真的太悲慘了吧!XD)

拜託,一定要說好的阿!因為我原本想說這醫生這麼忙,我還很擔心開到要排到年底或是隔年勒!

沒想到居然可以排到兩個禮拜之後就動手術

真是太喔彌陀佛了!

 

跟醫生道謝後

這次的診療就順利結束了(前後只花不到三分鐘,真是快狠準!讚~)

後來去批價領藥,又得到了兩罐要我老命的惡夢瀉藥(悲劇)

人生阿!!!沒想到我在兩個月之內就要做兩次大腸鏡,真的是超級欲哭無淚!

所以我一分一秒都不想要留在醫院

只想要趕快回家逃離這個恐怖的鬼地方!

P1180570.jpg 

 

P1180571.jpg

走出醫院後,我拍了兩張照片紀念今天跟天空顏色一樣的心情

回到家後

由於才九點半(噗,誰知道會這麼迅速,我還請半天假勒~XD)

所以我就悠悠哉哉的弄早餐吃,一邊吃早餐一邊看剛剛醫生給我的一疊資料(包括大腸鏡檢查前的注意事項)

一邊翻我一邊找麻醉同意書想說先來填寫好了

沒想到!!!我把整疊資料都翻到最後竟然沒有看到麻醉同意書!

不會吧!!!為什麼沒有麻醉同意書???該不會是漏給了吧??

不過,這個念頭才出現一秒鐘,我立刻恍然大悟慘叫:

『天阿!難怪剛剛醫生問我做大腸鏡檢查的時候是不是清醒的,因為我回答對,所以他就知道我當時沒有麻醉,所以他這次就自己比照辦理了!!!』

挖哩勒~~~~一定是這樣,我要哭了我!!

我的人生就要這樣清醒的一直被管子逆向操作就對了

我我我我我.........................我到底是在悲慘什麼個勁阿?

 

 

不過後來我就安慰我自己說:

算了!又不是沒痛過,雖然遇到大轉彎那裡真的痛到想罵髒話,但是還好只有短暫的幾秒而已,忍耐兩次轉彎,最痛也不到十秒,就可以省下三千塊麻醉費用,也不錯啦!更何況,我一直自我催眠說:既然我的息肉都在一進去沒多久的直腸部位,那開刀那次管子應該進去一點就可以切除大顆息肉了,這樣一來就不用到轉彎的地方又痛一次阿!XD

 

是的

我就是這麼天真無邪又要靠腰XD

雖然知道這一切只是我自己的推論

但一想到兩個禮拜後又要清醒著被捅屁屁我又害羞了XD

(然後中午之前,我隨便煮了午餐吃完後,就認命的騎著機車回學校上班,我到底是在拼命個什麼勁?)

 

 

 

 

2015/11/11(三)

原本這天晚上要去竹教大旁聽一堂論文選修的課的

但是一想到六點就要喝第一瓶瀉藥,我總不能在竹教大一直跑廁所吧?

所以當然只能乖乖待在家,等待兩個月內『第二次』悲慘的噴屎生涯XD

 

就是右邊這罐綠色的F開頭的噁心鬼玩意(鹹的要命的透明液體)

台大給的單子上面寫晚上六點將第一罐和飲料混在一起喝,喝完之後還要在十點前喝兩千CC的水

(其實短時間內喝這麼多水真的會喝到作嘔)

之所以會選擇搭配沙士是因為這樣喝起來就像加鹽沙士比較不會反胃

但是又規定這東西要平攤在半小時喝完不可以一口氣喝太快(會頭暈)

然後手術當天凌晨四點要爬起來喝第二罐,一樣也可以和飲料混合,我一樣是選擇麥根沙士

(當初健檢中心的規定是第二罐只能加白開水,那更噁,噁到我都快吐了)

 

P1200138.jpg

是的

你沒看錯

第二罐要凌晨四點爬起來喝

你知道的

喝這個已經夠痛苦了,還要連續兩次,然後又要狂灌水接著就瘋狂拉稀

其實一整個晚上根本也沒什麼睡好

總之真的是好折磨人阿!!

 

 

 

由於我開刀的順序是早上第六位

單子上寫著08:50要報到

胖子早上請了半天陪我一起去新竹台大

我們很準時的08:45報到

這時候手術房的燈號還真的是顯示五號

換完衣服的我接著就被護士帶去旁邊的醫護站打針(一樣就是刺激腸胃蠕動的那針)

這時我就鼓起勇氣問護士說:『請問一下切除息肉的手術是管子進去一遇到息肉就開始切對吧?應該不會又做完一次大腸鏡檢查之後才切吧?』

護士:『當然要做完大腸鏡阿!所以進去經過的時候不會切,是做完整個大腸鏡管子退出來的時候才會切!』

靠腰~~~聽到這裡我的心跳瞬間飆速了起來

怎麼會這樣???跟我以為的都完全不一樣!!!!

我真的一直催眠自己就是管子一進去遇到就會切息肉了

阿我裡面的大腸就全部很健康都沒事阿!為什麼又要重做完整的大腸鏡然後遇到那痛死我不償命的轉彎處?

嗚嗚嗚~~~完了!又要經歷一次『全餐』的痛

重點是我這次一樣沒有麻醉

我真的是.......................................................

 

 

不知道是因為冷氣真的很強

還是我的心已寒

整個人就開始覺得好冷好冷

幸好外套可以穿著進手術房不必脫掉

但是孤單又害怕的我一看到五號出來,六號燈號一亮,我心跳就更快

當時真的比要做健康檢查的時候還要緊張好幾倍

躺到手術台上的時候立刻被提醒要側躺

但是醫生不知道去哪裡忙,護士叫我等一會

我兩眼無神但卻又全身發抖的看著牆上的時鐘

九點一過,醫生出現在我背後,簡單講跟我確認等一下要切除兩顆息肉,然後就快狠準的開始了

 

這次我就算緊張到快要昏倒

但是我還是有忍住沒有掉眼淚

總之就是眼睛一直盯著機器台上的螢幕看我的腸子畫面

每一次管子前進我就開始害怕到底要到轉彎沒

但是說也奇怪,這次怎麼一點都不痛???

而且我比健檢的時候還要緊張還要僵硬,這位醫生也沒有說什麼

挖勒~~那當初那位健檢的醫生是在鬼叫和嚴格個什麼勁阿?

然後沒多久就看到了那兩顆讓我煩到快死掉的大息肉(健檢的報告寫說約0.8公分,但是後來台大的報告說約0.6公分)

接下來,醫生和他的助手們就開始進行切除任務了

(我瞬間大喜,這樣感覺起來根本沒有做完全餐阿!因為時鐘顯示九點零五,表示醫生一進入看到息肉就開始幫我切啦!不然做完大腸鏡全餐起碼要十五分鐘阿!)

 

於是,這時我終於開始慢慢放鬆

切除的畫面真的很吸睛

我就像個愛看電視的小孩看到目不轉睛

過程也完全都不會痛

只不過有一個大顆息肉的傷口切掉比較大,所以要自費用一個夾子夾住以免流太多血

(之前在打針的時候,護士就有跟我說明如果有自費用到夾子,它到時候會自動脫落,跟大便一起排出,不需要再開刀拿出)

 

整個手術過程大約不到十五分鐘

大概在九點十四分的時候醫生就對我說:『好了!你可以坐起來慢慢下床了!』

然後我就像個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的人健步如飛的走出手術室大門

胖子一看到我也大驚說:『好了喔?這麼快!』

我(得意):『對阿~~這樣不好嗎?ㄎㄎ』

 

 

 

後來換回衣服之後

護士小姐給我一張單子,然後交代我一些注意事項,關於手術後要注意一週不能提重物,還有啥東西不能吃

其中還有一點是,護士轉達醫生的話告訴我,叫我下週二11/17要回診看報告

我回答OK之後就下樓去櫃臺準備繳費

繳費的時候我連那張預約單也一併交給批價人員

對方一看到預約單就說:『這張單子表示你下週二當天早上要來掛號,不是有這張單子就能看診,當場掛號也不保證一定掛的到喔!』

我(再次大驚):『喔~~好吧!那我會努力拼看看的!』(不然我還能說啥!)

 

 

人生阿!!

請問這場要我老命,總是要拼死拼活早起掛號,和喝噁爛藥水,以及被桶屁屁和拉不完的屎的惡夢

什麼時候才能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