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10768.jpg

文章進度落後實際日期一個半月了

 

這一個半月的時間說長不長

說短也不短

但我的心情卻在這段時間內百轉千迴

因為這段時間算是我跟小屁孩之間另一個新的人生里程碑

 

P1210031.jpg 

拖了這麼久才寫到這一段

我承認我當時心情很低落也調適的不太好

所以一直沒寫文章也算是一種逃避的心態

 

十二月的時候小屁孩的阿公身體狀況不是很好

數度進出醫院還都得住院

那段時間內,阿公住院就拜託我幫忙照顧小屁孩

(每次都是週院一週,出院一週後又因其他問題再回去住院,總共三輪)

然後我又忙著論文,還有要帶小屁孩奔波醫院去看他阿公

總之就是蠟燭N頭燒

 

P1210055.jpg

2015/12/04(五)

這天我下班後急著衝到竹教大去拿一本葉教授推薦我看的論文

(非我指導教授,是我另外請教他的,因為之前暑假我上過他的課,他對我的報告建議讓我很感動,這報告也和我論文有關)

 因為這本論文之前被葉教授的其他學生借走,葉教授還給我電話讓我可以聯絡對方

剛好今天對方傳簡訊給我說她還了提醒我可以回學校借

我二話不說一下班就立刻朝竹教大飛奔

當我拿到這本論文並翻閱後,天阿!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當下就是有一種『GOD!我有救了!』的心情

牽著小屁孩的手走在竹教大校園內,我忽然覺得我的論文題目好像發出光芒了XD

 

P1210056.jpg

剛好今天是竹教大75週年的校慶

(因為小屁孩眼尖,發現旁邊有棚子和攤位,我們走近一瞧才發現原來今天是校慶XD)

加上我又龍心大閱借到一本可以當我燈塔的論文(ㄎㄎ)

所以就豪氣的對小屁孩說:『你想吃啥,讓你選一樣!』

所以這傢伙就選了他很愛的『烤魷魚』來拯救他每週五下午都快餓死的肚子(週五固定是蔬食餐,小屁孩超不愛吃的)

 

P1210057.jpg

P1210058.jpg

P1210059.jpg

也太開心了(其實我也差不多這麼開心,因為我的論文好像有救了阿阿阿阿阿阿!XD)

 

P1210060.jpg

P1210099.jpg

2015/12/06小屁孩持續住在我們家

挖勒~~家裡沒有烤魷魚就改啃生花椰菜了嗎?XD

沒有啦!其實是我們今天在黃昏市場買到這朵巨無霸的花椰菜一整個超吃驚(是平常大賣場賣的三倍大)

 

P1210100.jpg

有沒有?都快可以當狼牙棒打小孩了!XDDD

 

P1210101.jpg

2015/12/7(一)阿公在醫院打電話給我,請我幫忙他代領食物箱再搬去他們家門口放

食物箱上面的禮物就是鞋盒裝的聖誕愛心禮物(小屁孩第二年收到了)

 

P1210102.jpg

連我們班的都很好奇小屁孩的鞋盒禮物是啥?

 

P1210103.jpg

捕捉到打開的那瞬間小屁孩開心的表情(最上面的是一個冰雪奇緣的鉛筆盒)

 

P1210104.jpg

謝謝我們班的各位哥哥姐姐,他們原本就很照顧小屁孩

後來在一次上國語課『少年小樹之歌』那課時,我簡單講了一下其實小屁孩跟裡面的主角小樹身世很像

他們聽了之後就對小屁孩更關心也更照顧(我超感動的)

當然,我覺得這個班也越來越乖越懂事

真的好喜歡這樣的畫面!

 

 

後來阿公出院後隔了一週阿公又因為其他問題二度住院

這次小屁孩也是一樣託付給我來住我們家(直到阿公出院)

不過小屁孩來的第一晚他就跟我說:『媽咪!阿公說以後除非他住院,不然我不能來你們家住了!』

當下聽到時很震驚也很難過

我相信大家第一個直覺反應就是想問為什麼?

不過當下我只有震驚一下,也沒有脫口問為什麼

因為下一秒我就覺得我已經知道答案所以就沒有問(後來事實證明我當時想的答案是對的)

雖然有點想哭,但我還是忍住並對小屁孩說:

『沒關係啦!不能來我們家我在學校還是會關心你和照顧你阿!你長大了換你要好好照顧阿公知道嗎?』

 

P1210604.jpg

接近聖誕節,小屁孩也按照往例的在卡片上寫下自己的願望和祝福

 

 

 

 

2015/12/18(五)

下班後我帶著小屁孩到醫院去探望他阿公

這天是阿公第二輪住院的最後一個晚上(隔天早上出院)

原本我就有心理準備這週末應該就是小屁孩最後可以住我家的日子

但沒想到阿公說週六早上十點出院時叫我就把小屁孩載回他家還他

後來我提醒阿公說十點出院我載小屁孩回去,那小屁孩不就要在家門外等

不如我直接把小屁孩載到醫院陪他一起出院不是更好

阿公一聽覺得有道理,就約好週六早上十點他出院的時候載小屁孩去集合

P1210616.jpg

沒想到小屁孩在我家的最後一晚有一點不蘇湖

但是即使他不蘇湖,他還是堅持想跟我下棋(他很喜歡也很期待跟我下棋)

 

P1210619.jpg

下完跳棋改下五子棋

其實小屁孩很厲害,他從完全不會玩,到現在已經只輸我一點點了

在我教學生涯中,還沒有學生跳棋贏過我的

小屁孩是第一個跟我打成平手的學生(前陣子有一局竟然平手,真是嚇死我了阿娘威XDDD)

所以他一直很期待打敗我的那一天,因此每次來我家必玩就是跳棋

至於五子棋他也進步很多

之前大概放不超過十顆他就鐵定輸(他每次都輸在斜的)

現在已經可以放這麼滿我還沒辦法幹掉他了是怎樣?XD

 

 

其實這天晚上我們沒有進行特別的活動

就是很平常的自己煮晚餐然後吃飯聊天(就告訴他要好好照顧阿公要懂事要幫忙做事之類的)

接著下棋然後他去洗澡準備睡覺

我也盡量忍住我的難過和不捨在心底(但需要超壓抑)

後來等小屁孩睡著之後我站在房門口看他,眼淚就忍不住流出來

然後打開電腦整理照片,一看到有他的照片又是卯起來掉眼淚

沒想到這一天來得這麼快~~

快的讓我完全措手不及...................

 

其實整個晚上我偷哭很多遍

洗澡也哭

PO文也躲在螢幕後面哭

睡覺也偷哭

但是我技術很好所以胖子都沒有發現XD

 

P1210624.jpg

2015/12/19(六)

這一天,終於還是來了

一早起來我弄了小屁孩最愛吃的肉鬆蛋餅給他當早餐

吃完早餐後,沒想到小屁孩突然問我說我家地址是啥

我問他要幹嘛?

沒想到他竟然說了讓我頓時熱淚盈框差點大哭的話

他說:『以後不能來你家住的時候,我有話想跟你說就可以寄信給你!你也可以寄信給我嗎?』

(吼~這一句真是超催淚,X的,都隔這麼久了PO文又瞬間秒噴眼淚)

我強忍住眼淚點點頭說好,然後我就寫了我家地址給小屁孩

還附贈他信封和郵票(這個我超多,ㄎㄎ)

小屁孩立刻把我家地址超上信封並且收進書包收好

看著這些畫面,其實我內心好激動但是都要強忍下來不然一定會崩潰大哭阿!

 

 

更噴淚的來了

十點的集合時間越來越接近

我帶著小屁孩出門在等電梯準備去地下室騎機車的時候

小屁孩突然靠在我身上並且抱住我說:『媽咪~不然以後我們也可以約在XX公園見面阿(學校旁邊的公園)!』

我(靠~眼眶瞬間秒濕,明知道為何卻故意問):『約在那裡要幹嘛?』

小屁孩:『我們就可以聊天阿!你也可以陪我!』

(吼~還好等電梯的空間平常我都習慣關燈所以暗暗的,不然一定被發現我眼睛超紅)

我:『沒關係阿!我們在學校還是可以見面阿!你要常常來教室看我!我還怕你下課完瘋了根本忘記要探望我老人家了好嗎?』

小屁孩:『不會忘記好不好!我一定會來看你!』

(我內心OS:『最好是!那你要想辦法不要被老師罰不能下課阿!』這傢伙出的包太多了,所以不能下課是正常XD)

 

 

 

然後各位知道的

在從電梯到地下室的摩托車停車處,我就不知道偷擦幾次眼淚

我覺得小屁孩好像知道我在偷哭(餘光有瞄到好像他在觀察我的側臉)

而且我真的感覺到他牽我的手比平常大力和更緊

我想,小屁孩他也有感受到這次的分離和平常的再見不太一樣

不然怎麼會連這位天兵也說出許多逼死我不償命的感性話?

 

後來從我家騎到醫院的路上我哭得更慘

媽阿~~那個眼淚多的程度根本就是讓視線整個徹底模糊

右手催油門,左手還要忙著擦眼淚

然後還要想辦法在抵達醫院前忍住眼淚並且擦乾(但我想哭紅的雙眼是騙不了人的)

看到小屁孩的姑姑姑丈還有阿公也是要強忍住眼淚

因為在醫院等小屁孩阿公辦出院手續的這段時間

小屁孩不是牽我牽超緊不然就是全身都沒骨頭般的靠在我身上

一直到最後辦好出院手續,東西也都拿好,大家一起下樓走到大門口要說再見的時候

我摸摸小屁孩的頭跟他說要乖要懂事要聽話

聲音已經有點哽咽了然後小屁孩還死抓著我的手不放(吼,這招是要逼死誰?我真的好想大哭喔)

我明明就是千百個不願意,但還是要狠下心鬆開小屁孩抓著我的手

用出全身的力氣搭配意志力然後幾出笑容對小屁孩說:『好了~趕快去牽阿公~你長大了要好好照顧阿公知道嗎?掰掰~』

 

 

一講完掰掰

我立刻轉頭想要加速逃離現場

不誇張,轉頭的那一瞬間,剛剛故做堅強掛在臉上的微笑瞬間消失,眼淚瞬間就像原子彈爆炸一樣狂噴

我知道大家還看得到我的背影所以我不敢舉手作出擦眼淚的動作

沒想到我才逃沒幾步

我身後就傳來小屁孩和他表弟一起叫我跟我說掰掰的聲音

尬的~~~我到底要不要回頭?????我真的好猶豫好猶豫

而且我不回頭他們倆就一直不停的大喊和叫我

我大概掙扎了三秒才能控制我的臉部再次擠出笑容並回頭(而且我又多走幾步,確認距離更遠,他們應該不會發現我滿臉的眼淚)

我用力的揮著手然後也大喊:『再見~~你們都要乖喔!要好好照顧阿公喔!好了~掰掰掰掰~~』

 

 

最後的轉身

止不住的淚

剩下的全是祝福

還有滿心的祈禱

 

 

然後

各位想也知道

回程的路上我哭得更慘

我也很懷疑視線這麼模糊我是怎樣騎回家的?XD

然後我又要想辦法在回家之前擦乾眼淚並且想辦法讓眼睛不要這麼紅,胖子才不會發現(靠,我真的好忙XD)

故做鎮定的回家,一開始胖子沒發現沒錯

但是後來我躲在電腦螢幕後面上網又開始掉眼淚

雖然哭都沒有聲音,但是大概是擦眼淚的動作太大或是太頻繁了所以最後還是被胖子抓包

他整個傻眼問我:『你該不會在哭吧?為啥要哭?該不會是為了小屁孩在哭吧?』

我(繼續硬ㄍ一ㄣ):『你管我!』

胖子(更加確認我在哭):『所以你真的在哭?你有事嗎你?這有啥好哭的?』

我(終於忍不住開始大哭):『有阿!就想到以後小屁孩可能都不能來了所以我很難過阿!』

胖子:『這就是他的命阿!他的人生!接下來他要自己懂事和自立自強,你做的已經夠多了!』

我(繼續大哭):『就會捨不得但又不能怎樣阿!』

 

 

 

P1210628.jpg

P1210629.jpg

P1210630.jpg

轉移注意力最好的方法好像是『吃』

所以後來胖子帶我去吃我一直想吃但是新竹站前店總是客滿的『聚』(這次去竹北店)

我告訴自己從現在要開始好好調適自己的心態

我總有一天要放手,遲早都是要面對這一天

 

 

 

 

 

2015/12/25(五)

聖誕節的這天

剛好週五小屁孩讀半天

所以下午就來我們班一起參與『聖誕快樂火鍋日』

可回顧:有歡笑有淚水的聖誕火鍋日

活動結束後,我們班小朋友最後一堂去上電腦課

整間教室只剩我跟小屁孩的時候

我拿出了要送他的聖誕卡片,還有最近有寄東西給我,請我幫忙轉交給小屁孩的卡片和禮物

P1210736.jpg  

其實這張卡片我光是在回收紙上練習寫『草稿』的時候就已經噴淚了

抄上熊大明信片的時候又噴淚N次

反正我一直以來就都是玻璃心!脆弱得很!XDDD

 

P1210737.jpg

P1210738.jpg

P1210739.jpg

P1210767.jpg

小屁孩每次收到我寫給他的卡片

他都會很開心的雙手捧著看而且會一邊念出來

這次我相機按下的按鈕是攝影,我錄下的是我會懷念一輩子的聲音

還有會感動我一輩子的畫面

 

當小屁孩唸完卡片後

他很開心的跟我說謝謝媽咪

然後又說:『我昨天有問阿公說這禮拜可不可以來你們家!為什麼除非他住院我才能去你們家?』

我(大驚):『什麼!那阿公說啥?』

小屁孩:『阿公就說我要留在家裡才能照顧他阿!』

(賓果!果然跟我猜的一樣,所以當時我就沒有問為什麼!沒想到小屁孩自己忍不住問阿公)

我:『沒關係!又不是永遠不能來,只要你好好照顧阿公,讓他快點康復,以後他好一點我相信他還是偶爾會讓你來!你一定要乖不要惹他生氣知道嗎?』

小屁孩點點頭

 

 

P1210740.jpg

哈哈~~後來我拿出了聖誕節幾天前我收到小屁孩寄給我的卡片

(就是他跟我要地址寫信那次,我有送他一張空白的熊大明信片,他就寫給我)

妙的是,這傢伙是成功把信投到信箱寄到我手上了沒錯

但是我收到信的反應是開心一秒,但下一秒準備打開看的時候就開始狂笑

為什麼呢??因為這位天兵就只有把明信片放進信封,完全沒有封口

阿不就還好明信片沒有掉出來?不然我就要收到空信封了好嘛!

 

 P1210766.jpg  

P1210769.jpg

P1210770.jpg

接下來登場的是其他粉絲寄來的卡片XD

(小屁孩看到我拿出一堆卡片的時候興奮炸了)

 

P1210771.jpg

P1210772.jpg

謝謝卡妹阿姨的超可愛日本猴年限定明信片~~小屁孩後來有成功的唸出十二生肖的順序讓我檢定XD

 

P1210773.jpg

謝謝有緣阿姨~~因為有緣阿姨都送小屁孩OPEN將的卡片和小禮物,所以小屁孩一直說:『謝謝OPEN將阿姨!」XD

 

P1210774.jpg

P1210775.jpg

謝謝陳阿姨!小屁孩一看到是漫畫系列的語文小天才套書就直說:『我最搞不清楚的就是這些很像的字了耶!太好了!』

 

P1210776.jpg

P1210777.jpg

還有謝謝UNO阿姨,沒想到不但有聖誕卡片還有UNO

小屁孩今天真是太開燻了阿!

 

P1210779.jpg

為了表示心中的感謝

小屁孩說他要畫一張圖送給大家

謝謝大家這麼關心他又照顧他

連我也是超感動的阿!

 

P1210782.jpg

P1210783.jpg

P1210784.jpg

P1210785.jpg  

謝謝老天爺給我一連串的磨練和成長

這次聖誕節一早我就看到好多爸媽都在打卡寫著他們的孩子在家裡收到聖誕老公公禮物時快樂和興奮的表情

當時我有點感傷,因為我從來都沒辦法為小屁孩做到這些(因為這幾年的聖誕節都不是假日他不在我家)

但是此時此刻我豁然開朗了

雖然小屁孩沒辦法在半夜收到聖誕老公公放在他身邊的聖誕禮物

不過其實小屁孩比其他小孩更幸福

因為大家都只有自己父母扮演的聖誕老公公

但是小屁孩的聖誕老公公確有『無數個』

天阿~~想到這裡我開心的笑了,眼眶也濕了

謝謝一路以來關心著和陪伴著小屁孩的各位

你們都是小屁孩的聖誕老公公

雖然以後這裡應該很少機會可以分享小屁孩的照片和點滴了

但是我知道各位的關心永遠都不會減少

請跟我一起祝福小屁孩可以更堅強更勇敢也更懂事

新的里程碑通往的道路可以給他更多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