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101.jpg

今天是畢業典禮

我做了一個大突破

就是我這個聽話的好孩子居然順應了班上小孩不合理的要求

那就是『老娘我今天竟然穿裙子上班耶!』XDDDD

 

DSC05000.jpg

 

一早就看到超淑女的KATE

一整個就是嚇死我啦!

(結果她看到我穿裙子也是一整個嚇到!XD)

 

DSC05002.jpg

DSC05003.jpg

六年級正在進行校園巡禮的活動

五年級非常乖巧又安靜的提早進入會場各就位

 

 

DSC05004.jpg

DSC05007.jpg

DSC05008.jpg

DSC05012.jpg

好,讓我們直接跳過六年級的進場以及來賓致詞以及各種頒獎

快轉來到『我從前的畢業生已經轉大人』了的階段(驚)

是的!這是我環球回來後帶的六甲那屆

救命阿!這一屆今年要念高中了是怎樣!

(是說我的第一屆學生今年也大學畢業了更讓我崩潰!!)

 

 

DSC05013.jpg

哈哈哈~~看到這兩個傢伙我就立刻狂笑並要求合照

到底是吃了什麼仙丹讓我看起來站在你們旁邊就變成我是國小小朋友阿??XDD

 

 

DSC05016.jpg

畢業生向師長行感恩禮

 

 

DSC05017.jpg

DSC05019.jpg

唱畢業歌~~~

 

 

DSC05021.jpg

這一屆六年級超動感的,是我第一次看到又跳又唱的畢業歌阿!

後來我也有發現,只要唱快歌類的畢業歌氣氛就會比較high,也比較少人會哭

結果這屆果然又證實了我的推論

 

 

DSC05023.jpg

尬的,終於到了老娘我最害怕的時刻

是的,五年級要開始演唱『永遠的畫面』了!!(抖~~)

和前一天預演的時候一樣

我這俗辣就拿著相機改成錄影模式一路走來走去拍我們班孩子唱歌的樣子

然後故意一邊擠眉弄眼或是弄他們來轉移我的注意力

結果,這一招今天又再度『成功』阻擋了我的眼淚

哈哈哈哈哈哈~~~SAFE沒哭啦!超爽der!!!!我想我拿翹了!XDDDD

 

 

DSC05026.jpg

DSC05028.jpg

準備歡送畢業生

 

 

DSC05038.jpg

掰掰,KATE恭喜你,你的兩週畢業大假終於來了!!

你看看這傢伙開心的勒!眼淚揪~~竟是什麼東西阿?XDD

 

 

DSC05071.jpg

一直拍一直拍

 

 

DSC05072.jpg

DSC05074.jpg

一直拍到六年級全部都要下樓掌聲才可以停

 

 

DSC05075.jpg

很好,終於非常順利又成功的結束了這一屆的畢業典禮

此時學物主任正在講話,交代一些事情要傳達給全五年級

 

 

DSC05076.jpg

沒想到我拍完這張照片走到拱門的地方繼續拍的時候

突然學務主任就把麥克風交給了我們學年的一位同事R

我本來以為同事R是要宣布等一下收拾典禮會場的工作分配

誰知道R竟然開始對全五年級說:

『孩子們,今年其實我們還有一個畢業生,她就是五戊的X君老師,恭喜她考上了XX的正式老師,我們請她上來跟我們說幾句話好不好?來,掌聲鼓勵鼓勵~~~』

 

挖勒~~聽到這裡我內心不禁慘叫一聲『啊~~~~~~口阿~~~~~』XDDD

完了!!!!!!!!!!!!

才剛慶幸我平安度過了全體五年級大合唱的『永遠的畫面』

沒想到最後突然來這一招,也是最會讓眼淚潰堤的一招!!!!

當時我的雙腳就像是打了鋼釘被釘牢在地面一樣動彈不得

但是當全體五年級都轉過來看著站在隊伍最後方的我時

我我我我....................................我我我....我只好硬著頭皮移動我千金重的雙腳

 

不誇張

我手中才一接過麥克風,啥都還沒開始說,就已經哽咽了(挖勒)

這下可好

我我我我我我只要一開口,不管講啥一定就是噴淚!

而且重點是,我到底該講啥阿????

眼前有一百四十多雙眼睛正看著我

我我我我我........我~~~~~~我完蛋了我!!!!!(崩潰)

 

 

後來

我深呼吸一口氣

第一句就要用很強大的意志力去阻止我自己噴淚

可惜哽咽的狀態是無法控制的!但我還是盡其所能的讓我說出口的話沒有糊在一起!

當時腦中一團混亂,我大概只記得我說了以下內容大意:

 

我在這裡教了十二年的書,你們這一屆是陪伴我最久的一屆。在你們二年級的時候,就有兩個班級上過我的美勞課,

接著你們升上了三年級,我也一起陪著你們這屆,教了三年甲班,然後一路接到四年甲班,沒想到,等你們升上五年

級之後,我又帶了五年戊班,所以,其實我已經陪著你們四年了!我從來沒有同一屆學生教這麼久過,一屆頂多就是

教兩年,四年,真的是很長一段時間,這麼難得的緣分我沒有辦法陪你們到畢業,我真的很抱歉(講到這句我就整個

眼淚大噴發),尤其是我的班級,五年戊班,老師真的覺得很對不起!希望你們升上六年級之後可以更懂事,老師有

空就會回來看你們大家,謝謝你們可愛的這一屆給了我整整四年美好的回憶,謝謝你們(九十度鞠躬敬禮然後趕快把

麥克風丟掉接著快逃XD)。

 

後來接過麥克風的是學務主任

這時整個體育館內一片寧靜,沒有學生在聊天講話

於是學務主任就拿著麥克風說:『慘!沒想到氣氛變成這麼凝重,我也不知道我接下來要說什麼!』XDD

當時的我躲在一旁一直哭一直擦眼淚

我也發現坐在離我最遠的我們班好多人哭好慘

本來想說來搞笑一下緩和氣氛,想對著主任大喊:『那可以先讓我們班跟畢業拱門合照嗎?』

但是我最後還是龜縮害羞了XDD

所以我就連滾帶爬的跑回我們班旁邊繼續跟大家一起哭!

幸好後來馬上就在主任的宣布下開始了畢典會場復原的工作

各位同學!擦乾眼淚!立馬上工啦!

 

 

DSC00057.jpg  

哈哈,這張照片就是我被CUE上台講話的時候的畫面

我的眼睛當時雖然忙著控制眼淚的閘門,但是也有一邊講話一邊掃射一圈的

就讓我發現了麗老師拿著單眼相機有按下快門的動作

於是,追著她討到照片看看當時崩潰姐的醜樣是一定要的!XD

 

DSC05078.jpg

我們班分配到的工作是要收拾體育館後方的椅子以及把五座畢業拱門搬到器材室外面靠牆放好

較輕的塑膠椅疊放就交給女生

(挖勒,照片右邊那幾位不要再哭了!不然老師又要哭了啦!)

 

 

DSC05079.jpg  

很好,叫你們不要哭了結果哭更慘!

我還故意虧小慈說:『你該不會想要躲到廁所裡面鎖門哭吧?』(因為她這一年來有兩次這樣的紀錄XD)

結果她一聽到這句就一邊哭一邊笑說:『好,我要去!』

我(翻白眼):『挖哩勒~~要去也是我去!你們趕快搬椅子!』(結果小慈聽到這句又笑了)

XDDDDDD

 

DSC05080.jpg

好啦!大家乖,不要再哭了!老師幫你們多拍一些照片讓我好好回味好嗎?

 

 

DSC05084.jpg

謝謝今天各班派出的遞獎美女人員,辛苦啦!表現非常優異喔!

 

 

DSC05088.jpg

是的!看到這張照片我又想哭了

因為還記得我文章一開始有寫到,小朋友一直很希望看看我穿裙子的樣子嗎?

這一年來我從來都沒有穿過半次裙子來上班

所以我們班自從知道我不能教他們到畢業之後,就一直凹我穿裙子給他們看

結果今天想說趁著畢業典禮就豁出去穿著裙子讓你們有求必應一下

結果一早進教室我才走不到五步,大家就相當驚恐且震驚的大喊:『老師,你今天穿裙子喔!挖~好醜喔!』

我(翻白眼):『挖哩勒!!你們很過份ㄟ!叫我穿裙子又嫌我醜!現在是怎樣?以後沒機會欺負我了今天一次欺負到底是吧?』

全班(大笑):『嘿嘿,對阿!老師穿裙子好醜喔!嚇到我了!!!』

我:『..........................................』

 

 

 

DSC05091.jpg

女生負責搬輕的塑膠椅,男生就來MAN一下啦!

 

 

DSC05092.jpg

來來來,謝謝各位猛男使出吃奶的力氣搬畢業拱門!

 

 

DSC05096.jpg

趕快把握機會在畢業拱門前來張全班大合照

 

DSC05105.jpg

結果一拍完全班大合照不到三秒

花招王阿宣突然一直大笑說他撿到一樣好物

大家循著狂笑聲的方向一看!挖哩勒~~你手上那粉紅色的東西是啥鬼阿?

 

 

DSC05107.jpg

你還看不出來是啥鬼嗎??

毫無形象可言的老娘我已經狂笑N輪了!!XDD

 

 

DSC05109.jpg

整理完體育館二樓後,正準備要走回教室的路上

以前三四年級被我教過的小霆一看到我,就哽咽的對我說:『老師,你不陪我們到畢業了喔?』

話才一說完,他的眼淚就開始狂噴

我一看到他噴淚,我也不遑多讓的瞬間秒噴淚

怎麼我的學生都這麼性情中人阿?幹嘛跟老師一樣玻璃心都愛哭阿?

後來我就安慰他說不要哭,老師一定會回來看你們,趕快跟我拍自拍做紀念,我一定不會忘記你的

我也答應小霆會把三四年級拍的所有照片燒成光碟送他

這時小霆才終於擦乾眼淚!

 

 

DSC05110.jpg

回到教室後,花招王果然開始發揮神力

不會吧!你還是看不出來花招王到底撿到什麼嗎?

 

 

DSC05111.jpg

DSC05112.jpg

吼!!尬的!花招王剛剛在體育館二樓打掃的時候撿到一個不知名嬰兒掉的奶嘴啦!

天阿!我真的好想要揍又好想要把花招王抓起來猛親喔?

到底去哪裡生出來這麼多梗的啦!!!

 

 

DSC05115.jpg

然後你知道的,阿勛也排隊說他想要回憶小BABY生活

 

 

DSC05116.jpg

身為花招王的始祖,我當然也不能被比下去

立馬來幫這兩位很有事但嘴很忙沒空講話的先生配點旁白XDD

 

 

DSC05120.jpg

DSC05121.jpg

DSC05122.jpg

接下來是阿勛的特異功能時間

是的,我好不容易一天搬一點書回家,歷經一兩個禮拜的努力,終於清空了書櫃

結果阿勛說他很有把握他可以整個人塞進洞裡!XDD

 

 

DSC05123.jpg

媽阿~~我彷彿聽見了我骨頭碎裂的聲音!(抖)

 

 

DSC05124.jpg

呵呵,我好喜歡這一張,這樣的視線畫面是最純真的童年阿!

 

 

DSC05125.jpg

DSC05126.jpg

我說凱哥,塞不進去有必要這麼憂鬱嗎?XDDD

 

 

DSC05129.jpg

後來十一點一到,全體五年級又得到指定地點就定位準備歡送畢業生出校門

 

 

DSC05131.jpg

DSC05132.jpg

DSC05133.jpg

DSC05135.jpg

 

DSC05137.jpg

哈哈,不管哪一班的,這一屆我幾乎都認識啦!快點來跟老師合照!

 

 

DSC05144.jpg

等了好久,六年級終於現身了!

於是熱烈的掌聲又再度響起

祝福各位畢業生鵬程萬里!一帆風順!!

 

 

DSC05146.jpg

DSC05151.jpg

KATE帶我走~~我也要放畢業的榮譽假~~XDDDD

 

 

DSC05154.jpg

哈哈,臭小子算你們有良心,還有記得跟你們的閩南語老師我說掰掰XD

 

DSC05160.jpg

DSC05162.jpg  

好瘋狂喔!還在班服上簽名耶!以前我們都沒這樣簽!

 

 

 

典禮結束後

剛好我們班是科任課,於是我就跑到學務處裡面吹冷氣順便休息

這時候就有學務處的老師說:『陳X君阿!你剛剛講的那席話連我站在台上聽了都哭了!很想叫你不要再講了!』XD

我(大笑):『吼~~那你幹嗎不要阻止我?我今天超沒用的好嗎?』

對方:『其實我自己主持典禮也好多次想要哭,嗚嗚嗚~~。不過我發現剛剛那個XX和OO哭超慘的,你有教過他嗎?』

我(驚):『XX是我三四年級班上的學生,OO只有二年級的時候被我教過美勞而已!』

對方(大笑):『天阿!那OO到底是為什麼可以哭得這麼慘阿?』

我(大笑):『尬的!這傢伙怎麼這麼可愛!好~我等一下去他們班親他一下好了!』XDDDD

 

後來下午某堂下課我去輔導室

輔導室的L老師也對我說:『吼,陳X君你今天在畢業典禮結束後講的那席話好感人,我也哭了!』

我(羞):『嗚嗚嗚!我以為只有我哭最慘!』

L老師:『真的阿!我們都躲在台上的布後面擦眼淚!而且我發現五年級好多人哭喔!』

我(大笑):『真的假的?所以有比六年級哭的還慘嗎?』

輔導室老師:『有喔!我覺得你們五年級哭的比較慘!』

不會吧!!!怎麼會這樣???人不是我殺的啊啊阿啊啊阿~~(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