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接觸人群越深
越能感受生命的強韌
超過海拔一千多公尺的村落
民宿的主人認真的陪同我上山
已經可以當我父親的年紀
卻要跟上我們年輕人的腳步
只見他氣喘如牛般
好笑的請我們等等他
我看見小農民的可愛
一種台灣人的真性情
誰說台灣社會一團糟呢
很多事情很多人物
都是值得我們去認識
唯有在這樣的土地上
感覺他們對家園的熱愛
山上每一棵樹都是他們的寶貝
這是我們外來客人無法體會

當他問到我為何不回故鄉工作
我心裡遲疑了這問題
該說我認為很無聊的城鎮嗎
還是我也是時勢所逼迫

很欣賞他們
回自己的家鄉圓夢
而不是像我一樣在外地漂流
不知道故鄉的泥土味
從沒為故鄉做一點事

最欽佩這些為社區任勞任怨的人
社區總體營造是一個大工程
在背後永遠有一群熱心的好人家
看見他們就是看見希望

希望
您們的社區會因為您的努力而讓台灣人民都知道
這裡不只有草莓而已
還有濃濃的人情味
以及樸實的農人本性

在您們身上的每一滴汗
都是生命的點綴
點綴在他人的生命中開了美麗的花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