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剛好是吃飽飯的午休
加上下午第一節我沒課
我跟楊老師騎著她的摩托車
沒多久就飆到了余校長家門口

鐵門果然是關著的
於是我立刻下車從投信的空隙往內看
余校長沒有在一樓看電視
於是我開始從門縫往內叫:『余XX,開門。』
第一聲沒有回應
於是我又叫了第二遍:『余XX,開門。』
還是沒有回應
於是我改叫她們的的非傭:『阿蓮阿蓮。』
連楊老師也開始一起叫
這次我好像有聽到有很小聲的聲音說:『老師喔?』
可是又感覺像是幻覺
因為接下來不管喊幾聲都完全沒有回應

可惡阿~~~
這小子明明就在家
竟然敢給我裝死
所以我就改口說:『余XX,開門喔!我知道你在裡面,校長也來了,你趕快開門不要讓校長罰站。』
這次連對面的陽台都有鄰居探出頭問:『你們是老師喔?小孩沒上學嗎?』

依樣還是一片寧靜
這下我終於忍不住打電話給余媽媽:『我是老師,阿蓮沒有在家嗎?』
余媽媽:『沒有,她在我店裡。』
我:『那可以請她回來開一下門嗎?』
余媽媽:『她騎腳踏車來的耶,所以沒有辦法。』
我很無奈的說:『那你也不能回來開門嗎?』
余媽媽沒有接話
(吼~~~店裡余校長一個人都可以顧,你們兩個人擠在那幹麻?)

然後我就問余媽媽:『你們真的沒有吵架嗎?』
余媽媽:『反正他對我的態度就是完全沒有禮貌,跟他好好講根本沒用阿。』
我:『可是他一直有在進步啊!至少他已經沒有偷錢啦!光是這點就要好鼓勵他。』
余媽媽:『我本來是賞罰分明的啊!可是後來他只要討賞,罰他他又開始頂嘴,那我幹麻要賞罰分明?所以我現在都不賞也不罰。』
挖哩勒
終於被我找到了問題的癥結點
於是我語重心長的告訴余媽媽:『他的個性你不了解嗎?你一定要賞罰分明,不然沒有鼓勵的動機他為何要改呢?反正做錯也不用罰啊!』
然後余媽媽又講了一堆我認為根本不是問題的問題
我只能說
這一家人的問題實在是太多了....

電話的最後
余媽媽只說:『那我在跟他爸討論看看。』
就掛電話了

我靈機一動
就告訴楊老師我要去香山國中找余校長的姐姐回來開門
於是楊老師說她要留在原地繼續叫余校長開門
我則是火速前往香山國中

這是我第二次到香山國中找余校長她姐
經過了好多波折終於順利將她姐帶出學校
等她姐把門一開
沒想到換來的結果竟然是:
二樓的電視開著,可是余校長人已經不見了....

挖哩勒
這樣我更可以確定他剛剛在家裡
因為我懷疑有聽到很小聲的『老師喔』這三個字
再加上現在二樓的電視沒有關這個線索
可是人怎麼可能憑空消失呢???
楊老師說她剛剛也一直站在門口沒有離開過
我們三個人甚至來來回回找了好多遍
連衣櫃和床底都找
深怕他躲著不肯出來
余校長她姐這時也和楊老師聊了幾句


這時我突然想到什麼的說:『慘了!我之前跟你說他會跳樓逃家,但是我忘記跟你說不是從正門。』
(從二樓沿著測邊牆壁抓水管然後跳到一樓)
楊老師:『難怪喔!我剛剛就有聽到一聲小小聲的砰。』
我:『慘了!那他就是聽到摩托車其走的聲音以為我們走了就逃跑了。』

吼~~~~
我怎麼忘記提醒楊老師了啦???
真是功虧一簀


回學校的路上我一直在想
這樣大規模搜索的行動會不會逼的他更不想來??
可是我卻覺得這反而是給他一個警惕
如果他真的是像我想的那樣在家然後爬水管逃走
表示他心虛
他以為不來上課我就拿他沒輒


一直以為我是FBI
原來發現余校長才是真正的FBI高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