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2/22(四)DAY10

離開威尼斯,心中總是不捨得
一大早的天空依舊是灰濛濛的
跟我離情依依的心情是一樣的


在威尼斯火車站寄了此趟旅程第二輪的明信片

哈~~其中很多張還是英國買的明信片呢!
希望郵差伯伯看到不要精神錯亂才好
更祈禱每一張明信片都要乖乖去跟主人報到喔!


今天要前往的是佛羅倫斯(也就是徐志摩說的『翡冷翠』啦!)

我們搭乘歐洲之星,車程一共是三個小時

歐洲之星的座位是面對面中間還有桌子的格局(而且可以上網喔!酷~)

為了打發無聊的時間,我們還特地把零食拿出來

不過三小時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快
沒多久之後佛羅倫斯就到了!!!



原本我們是計畫要把行李寄放在佛羅倫斯車站的寄物處(如下圖)

然後搭乘巴士到席耶那去玩
可是一問之下才知道寄物五小時要收費3.8歐元,而且是以『件』計費
我們四人總共有六件行李,這花費可不是一筆小數目
再加上五小時之內要來回席耶吶,時間根本就不夠用
所以考量的結果還是決定要臨時在佛羅倫斯找落腳處(這兩天沒訂房)
B言手中也剛好有一張網路上找到的佛羅倫斯很便宜住宿的資料(四人房一晚大約60歐)
雖然資料上頭沒有電話號碼,不過至少還有地址
地圖顯示距離車站不會很遠,但是我們還是攔了計程車



花了11歐元到了HOTEL TINA(TINA是『一星級』的旅館)

果然是一星級的旅館,這裡連電梯都沒有
為了怕沒有空房我們白提行李到二樓
所以一就是我跟B言先上樓去衝鋒陷陣
TINA的老闆娘說著一口很有義大利腔調的英文
不過她說話的速度不會很快,所以我幾乎都聽的懂(可是我就是不敢說,吼~~~)
他說空房還是有,不過網路上寫的一晚60歐的四人房是沒有包括廁所和早餐的
換句話說就是要到外面共用的浴室
不過我們比較想要住有浴室的四人房(但是已經沒有這種空房了)
協調的結果,老闆娘說要讓我們住三人房有浴室的房間
包括早餐這樣一晚是80歐(一人20歐,大約800元台幣)
就這樣~~~我們一共訂了兩天!!


雖然這裡沒有電梯
大夥把行李扛到三樓的房間真的滿吃力的
但是這裡居然有『免費上網』耶!

哇哈哈~~~怎麼會有這麼貼心的老闆娘阿?
牆壁上貼著使用規則,每人每次不超過十五分鐘,先登記就可以用了
吼~~這對於已經超過一個禮拜沒用電腦的我來說
根本就是荒漠中的綠洲----『海市蜃樓』阿!
不過摸著鍵盤的一切都是這麼的真實

KIMO~~~COCO~~~真的看到你們的照片了耶!
不過這裡無法顯示繁體中文,所以一切都是亂碼
沒關係~~我只好努力的用我的破音文告訴胖子我在佛羅倫斯了:
Dear Kevin(=Fat Boy):
I am AMY.
I am at Firenze right now.
The hotel's internet is free(YA)
I miss Taiwen's food and you very much.(It means I am always very hungry.)
My English is so poor.but i still alive(HAHA)



翻譯成中文是這樣的:
死胖子(吼~~我真的是照字面翻耶!真是太白爛了!)
我是陳小肥
我剛到佛羅倫斯
這間一星級的旅館居然有網路,而且網路是免費的,會不會太爽阿?
所以我就立刻霸佔網路上網看一下我的部落格
誰知道中文全部都是亂碼,我只好忍痛開始打英文
怎麼樣,怕了吧???
我超想吃台灣的食物的(尤其是滷肉飯,肉羹麵,鹹酥雞,滷味等等)
我在義大利每天都過著飢寒交迫的日子
相信你在台灣一定是大吃特吃過得爽歪歪吧?
雖然我的英文爆爛,但是我還活著,請放心


(ㄟ,真的是這樣翻,那段英文翻譯成中文就是這麼多,其他的內容要自己心神領會OK?)






三人房的房間一樣是一張KING SIZE的大床和一張單人床

浴室設備雖然簡陋,但是至少滿乾淨的

房間另外一個小門推開居然還有一個小陽台

挖~~好溫馨的感覺喔!

一星級的旅館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糟

反而多了很多的驚喜呢!

稍做休息後
就要開始探索徐志摩筆下讚不絕口的翡冷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