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
今天
我所要演講的題目是:『我的媽啊!我的媽啊!』



相信大家一定都有口頭禪
當然,我也不例外
今天,我就要來介紹我的口頭禪
就是:『我的媽阿!』


為什麼『我的媽啊!』這句話會成為我的口頭禪呢?
那是因為『我的媽啊』這四個字看似簡單
但是其實是蘊含著我國博大精深的文學素養
所以就這樣榮登我用字淺詞的前十大排行榜之內

到底『我的媽啊』的精深之處在哪裡呢?
我們可以從以下幾點看出:


第一
和別人講到自己的媽媽時,你一定會說:『我的媽啊』
真是通俗易懂的四個大字


第二
遇到自己不敢相信,或是衰到爆的事情的時候
雖然不會特別想起親愛的媽媽
但是你也會不知不覺的叫了一聲『我的媽啊!』
有驚訝或是感嘆之意
例如:上班遲到衝進學校,結果竟然在門口遇到校長................
這時候你會不知道到底應該先喊『校長好』,還是先來一句『我的媽啊!』



第三
身價暴跌變成人妻之後
又多了一個使用『我的媽啊』的機會
所以這個『我的媽啊』
就是指自己的婆婆


由此可見
『我的媽啊』這四個字的內涵真是五花八門
而且使用時機千變萬化,端看你個人如何發揮
如果你還知道第四種第五種用法
歡迎來信投稿
讓我們一起來將『我的媽啊』發揮得淋漓盡致
好報答媽媽對我們的養育之恩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
謝謝大家


--------------------------------------------------------------


2008/05/13(五)
是我變成人妻之後第一次回台南的日子
我...................
我...............
我.........
我....
我真的害羞到不知道進門後要怎麼辦

不過剛好婆婆去上班還沒回來(吼!我連打『婆婆』兩字的時候都害羞了!)
公公好像也沒在家(其實當時公公在頂樓掃臭KIMO的大便)
所以我就算是狗屎運蒙混過進門這一關
嘿嘿~~~~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平常天不怕地不怕的我
最害怕的就是和上司,長輩或家長應對
也不能完全說是害怕
應該是說就會變得很彆扭(真的)
如果遇到要硬著頭皮上了的狀況
事先我就會開始緊張咬指甲
當時有可能也會捏自己的大腿
事後如果還是不好意思就會猛吐舌頭
總之就是一整個死小孩的樣子


所以
只要一想到這次回去要開始叫公公婆婆『爸爸和媽媽』了
我就一整個緊張緊張超緊張.......




第一關就這樣被我混過去了
接下來我真的還是一直『超沒用』的都不敢叫
就是一直傻笑傻笑再傻笑
眼看一天又快要過去了
我還是不知道要怎麼開口
就對胖子說:『怎麼辦?救我啦!我好害羞喔!』
胖子就會說:『哼!沒用的傢伙!』


這週末台南竟然見鬼的瘋狂下著傾盆大雨
所以我們幾乎都要待在家裡狂看第四台(新竹沒有裝第四台阿!)


就這樣
禮拜五聽著雨聲過去了
禮拜六持續望著窗外的大雨也過去了
眼看著禮拜日下午就快準備回新竹了
一早我又對胖子說:『完蛋了啦!我跟電視裡面的壞媳婦是不是沒啥兩樣?完了我!』
胖子就說:『阿不然你就要回家的時候就說:爸爸媽媽再見,這樣不就好了嗎?』
我:『喔!』
胖子:『算你狗運好,我爸媽才不會計較這些勒!』



終於
我最害怕的時刻到了
睡完午覺起床之後
我們就開始收行李


其實我從一起床後就是一整個緊張的狀態
除了心跳加速之外
連腳也軟了(哈哈哈!真的超沒用的啦!)
就在這時
胖子突然說了一句:『那我先去把車子開過來喔!』
說完我都還來不及叫他
他就提著兩袋行李出去了
只剩下我一個人在家裡收拾鳥籠
公公婆婆也在一旁幫忙看有沒有啥忘記帶的
我真的超緊張超緊張超緊張阿!
胖子這可惡的傢伙就這樣丟下我走了
嗚阿~~~~~~

我當時腦中真的是一片空白
而且平常我們要回去的時候
如果東西比較多,婆婆就會幫我們拿到樓下順便送我們
今天東西其實不多
但是婆婆和公公居然都跟著提著鳥籠的我一路走到一樓
害我更挫了

正當我走到門口時
胖子剛好從巷口走回家裡
我一踏出門就看到胖子
眼看胖子接過我手中的鳥籠
公公婆婆也都站在門口之際
我終於鼓起勇氣回頭說:『爸爸媽媽再見。』
(請自行想像很小聲,很害羞,講很快,根本就是在鬼混的那種語氣......)





吼~~~~~~~



才一說完就聽到婆婆就笑了說:『這麼不好意思,以後就會慢慢習慣了啦!』
然後我竟然
我竟然
竟然










竟然就當場站著開始狂笑了..........
而且是笑到頭向後仰那種仰天長『笑』喔!




吼!怎麼這麼丟臉阿我!超像白癡的啦!
而且我狂笑超久的





唉唷
總之我不會形容當下的感覺
反正就是綜合了『我終於叫了』和『我好白癡』和『我好丟臉』的心情
只差沒有當場拔腿狂奔衝到車上



上了車後
胖子看到我突然嚇了一大跳說:『你幹嘛流這麼多汗???』
我就大喊:『我超緊張的阿!吼~~~~』
然後胖子就開始狂笑說:『你超沒用的!只是叫一下而已,就嚇成這樣....』
我:『吼!誰教你剛剛丟下我自己去開車,我超緊張的阿!被你氣死,所以最後我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胖子:『你哪有叫??』
我(很激動)的說:『有好不好!!吼~~~~~』
胖子:『哪有,你剛剛只有說:哞哞哞~~~~~再見。』
我(更激動)說:『屁啦!我是說:爸爸媽媽再見好不好?』
胖子:『最好是喔!你剛剛根本是頭牛,誰聽得懂你講啥!!!哞哞哞~~』




是的
這就是身為人妻的我
第一次當牛
喔!不,是第一次叫爸媽的經驗



我的媽啊!
我想
我這陳老大的名號
應該會在此事公諸於世的今天
劃下一個句點





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