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太平山之旅
意外的遇到了好天氣
也意外的和美麗的植物相遇



毛地黃雖然是一種有毒植物
但是再怎麼毒
也沒有胖子破壞畫面的威力來得龐大

雖然開刀的膝蓋還是沒有全好(不過已經好很多啦!)
但是為了拍到有藍天為底的毛地黃
我還是決定蹲下拍照拼了

生長在大自然中的植物就是這麼幸福

一整個就是童話故事中才會出現的場景阿!

胖子當然也是拍的入神囉!
不過其實是我指使他去拍的啦!因為我蹲不久阿!嘿嘿

快跟我一樣高的毛地黃
相信一定是這樣美麗的景色才讓你頭好壯壯長這麼高

注意看這一朵毛地黃
居然在正上方開了一朵盛開的花耶!酷

特寫看感覺好像是一堆樂器串在一起

隨時都會吹奏出美妙的樂曲

滿山遍野的毛地黃,真的是我頭一次見到

不過後面的木頭真是有點煞風景阿!





除了毛地黃之外
當我們來到太平山遊客服務中心的時候
也意外的和一整排的紫葉槭相遇了

哇~~哇~~~哇~~~~
我一連串哇哇哇的叫個沒完
除了看到要爬一堆樓梯有點傻眼之外
最讓我驚豔的當然莫過於是樓梯兩旁那一片火紅的紫葉槭

透過陽光的照攝
每一片紫葉槭都火紅得不像真的

這麼強烈的顏色對比
也讓我有一種進入繪畫大師畫中的感覺

紅到天空都快燒起來啦!

數位變焦拉到最遠!有點失真了,可惜

路旁不知名的小花

可愛中帶點淘氣,跟上方的一片火紅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白圈圈是怎麼回事???

單眼拍出來的果然不一樣阿!

肥臉出動!徹底破壞了畫面

沒想到不是秋天的此刻,我卻也能享受的秋天才有的浪漫
真的是好感動好感動!




也就是因為有了紫葉槭的陪伴
這一看就是要我斷掉膝蓋老命的階梯,卻成了我和紫葉槭相見的橋樑
不再那樣令我恐懼了

今天終於可以深刻的感受到
光影的變化居然可以這樣的出神入化

每一張都會是我最愛的明信片

這張就是紫葉槭的原貌!很神奇吧!透過陽光它便有了另一種生命

原來葉子也是會搶走藍天的風采阿!












就像太平山解說員所說的
今天的光線真的是難得一見的讚
最後還俏皮的補上一句:『歡迎來到日本。』
呵呵!真的會有那麼一點錯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