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卡挖伊的合掌村,也是此行的一大重點之一。



合掌村位於白川鄉,是個被深山所環繞的小村落

看到斗笠就更突顯出這裡也是個可愛的小村落

哇哈哈哈~~合掌村就是有著超可愛的茅草屋
而茅草屋的屋頂就像兩個手掌合起來一樣因而得名

水田裡到處可見清澈的倒影

連小溪都乾淨的不可思議(挖勒,我的腿也短的不可思議)

這一張是團員主動幫我們合拍的,就甘心啦!
(死胖子都不肯我把相機交給別人,他都說他幫我照就好了,吼!意思就是他不要入鏡)

衝吧!深入合掌村開始狂拍

這個茅草是用稻草和蘆葦合掌形的方式來建築屋頂

屋頂之所以會這麼厚就是要來抵擋冬季的大雪

這一張真是太有意境啦!

這麼夢幻的背景,道具組也忍不住要登場啦!

哈哈哈!KIMO你是在後面當啥鬼電燈泡阿!




拍到一半
我突然想到我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都在一個至高點可以拍到合掌村的全貌
於是我就開始用眼睛掃射四周山頂
果然發現了一個很像瞭望台的地方
於是我就說:『你覺得等一下集合後導遊會開車載大家上去嗎?』
胖子:『我阿知!』
我:『那還是不要賭好了,等一下萬一沒帶我們上去怎麼辦?,我想上去拍,我在網路上看大家這樣拍都好美。』
胖子:『可是這個山這麼高,我們來得及爬上去再下來嘛??』
(可惡,竟然先關心來不來得及,居然不關心我的腳爬不爬得上去)
我:『..................』
胖子:『而且你根本不知道要怎麼上去,這樣光是找路就要花很多時間耶!』
我:『不會啦!你就一直走到山腳下就一定會有路上去!拼了』
胖子:『....................』



就這樣,我靠著一股頑劣但堅持的信念決定要賭了
我們從聚落中走到山腳下,大約花了十幾分鐘的時間(快步行走,因為時間就是金錢阿!)
果然很幸運的看到了一個牌子

哇哈哈!我沒看錯吧!他說上去只要八分鐘耶!真是不可思議
跟我預計設想的即使四十分鐘我也要爬!真是相差甚遠
於是我就帶著狂笑聲開始不顧一切的往上爬

可是阿娘威~~~這一路都是超恐怖的石頭陡坡
這可是我開完刀後『首度』嘗試爬山的行為
但是我真的管不了這麼多了
我人都大老遠跑到日本這兒了,如果沒拍到我一定會嘔死
所以即使我的進度在怎樣落後胖子
我還是咬緊牙關繼續爬

不過膝蓋受過一次傷之後真的是一整個遜掉了
人真的要服老阿!泣
而且胖子一邊爬還一邊說:『這怎麼可能只要八分鐘就到了??我看我還是先幫你去探路好了。』
至於我則是爬沒多久就要休息一下
只差沒有把護膝拿出來綁膝蓋而已(羞)


就在我真的快要不行的時候
上頭傳來了好消息:『快到了啦!』
喔YA!!於是我立刻振奮精神開始繼續往上爬
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終於在一兩分鐘後抵達山頂

天阿!真的好美喔!即使是陰天拍起來也是好美

剛剛的辛苦真的都值得啦!!

真不敢相信半小時前我還站在下面
沒想到現在我已經站在山頂俯瞰全村了

這個景色如果冬天拍,屋頂上覆蓋著白雪一定更美

好奢侈的背景阿!



感覺這一切都是要在童話故事中才會有的場景

而且真的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這裡被環山所圍繞
冬季下大雪的時候一定是一整個與世隔絕的!

風景美呆,人傻呆

風景美呆,人不呆

風景被兩個大頭呆完全擋住(泣)

要準備下山囉!
不過下山我們發現還有另一條比較平坦的水泥路耶!
喔YA!差點噴淚
因為我剛剛還在擔心想說:完了,上的來下不去阿!

哈哈哈!就是我身後這一條水泥路,坡度沒有很抖,下坡超好走的
原來這裡是通到村落內
難怪剛剛我在村落內好像也有看到指標
不過沒關係!至少兩種路我都走過還拍到鳥瞰圖
而且接下來我還有一個小時可以深入探索合掌村
這簡直就是一整個通通在我的計畫之內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