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盥洗完畢後,大夥在旅館一樓簡單用餐
高腳杯裡裝的是一瓶一美元的可樂
不過享受和快樂可是無價


這一團一共有二十一位團友
就屬咱們七個最常同桌用餐,也是最常傳出爆笑聲的一桌啦!(羞)


其實今天午餐也是在這間旅館的餐廳用餐
主餐有牛,雞,魚,大多數的人都選牛
不過牛肉片煎得又乾又硬,所以晚餐剩下兩位團友繼續點牛肉當主餐
(後來才知道埃及人吃肉都不能見血,這是伊斯蘭教的規定,肉片才會煎得又乾又硬)
雖然沒有郵輪上的把費豪華
不過口味一流,晚餐的燉牛肉可是一整個大翻盤而深獲好評
這可真是樂歪了點牛肉的我




車站就在距離旅館不會很遠的地方
用完餐後的大家就當作散散步
跟著宋揚穿越下午逛的亞斯旺傳統市集往車站前進

夜晚的市集似乎比白天更為熱鬧
因為這和埃及白天躁熱的氣候有很大的關係
所以埃及人才會選擇在晚上出來活動


姊妹們!!車站要往左走,甘願點和右邊熱鬧的市集說再見吧!


左邊的街道如同下午一樣,果然沒有右邊這麼熱鬧
不過散步的人潮還是挺多的,看來埃及的夜生活也是多采多姿


我真的覺得冬天來埃及非常合適
白天氣溫很高沒錯,但是和台灣的夏天挺類似的
冬天晚上的埃及涼爽中又帶點微風
一整個很像春天的夜晚


走著走著,宋揚口中那間『傳說中超好喝的甘蔗汁店』到了
於是宋揚二話不說進了店裡點了二十一杯甘蔗汁要請大家喝


老闆一聽到要這麼多杯,立刻捲起袖子準備大顯身手一番


我榨,我榨我榨榨榨


甘蔗汁來囉


沒想到就在我拍完這張按下快門後的下一秒
瞎咪!!!我的螢幕竟然顯示『記憶卡錯誤』這幾個大字
更恐部的是,當我調到看照片的模式後
相片數字竟然顯示『零』


不誇張
我的心一路涼到了腳底又折回來
不會吧!!!最好是真的有這麼衰啦!兩天前才摔破保護鏡又摔壞房手震
本以為那已經是人生的谷底了
誰知道現在記憶卡又給我秀逗
那不就表示我這七天來拍的將近三千張照片『全部都付之一炬』????
不~~~~~這不是真的
我的眼淚瞬間又要噴出來了
這次的恐懼遠比兩天之前摔破保護鏡的瞬間還要欲哭無淚
因為壞掉相機就當作灑錢,至少我還有記憶卡
但是現在記憶卡掛掉,不就代表我這七天拍的所有心血全部不翼而飛了嗎???



就這樣
我記憶卡掛點的消息又很快的傳遍全團
大家都安慰我,因為有很多救回照片或檔案的案例
最後還是大哥一句:『不要擔心啦!陳X希格式化後的硬碟都可以把那些照片全部抓到了,你記憶卡又沒被格式化,一定救得回來啦!』


這下我才有心情苦笑
唉!
我真的很想逼自己不要去想這麼多
雖然大哥的話真的給我很大的信心
但是心裡懸著未知數的感覺真的超不好受的

不過出來玩,最害怕就是心情不好
所以我拿出了另一張記憶卡裝進相機
喀擦一聲再度按下了快門

哇!大家果然還是沈浸在甘蔗汁真的超好喝的喜悅中
我則是好想大哭一場阿!!
不過相機還可以繼續照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但是我就是不懂
為什麼這趟埃及之旅要這樣折磨我老人家脆弱的心靈阿???


甘蔗汁一杯一杯的打好傳出來
不知道喝了之後能不能忘記剛剛發生的一切?


小杯的甘蔗汁一人可以喝兩杯(大杯的是一人一杯)


真的超好喝的~~~每個人都說讚!


原本我真的沒有心情入鏡的
但是凹不過大家,最後還是拿著我的第二杯甘蔗汁來張合照了
不過
不知道是不是上天在安慰我
這時店裡已經沒有小的杯子了
所以我的第二杯可是『大杯子』
換句話說乾完這杯的我一共是喝了三小杯阿!(羞)


最後當然還是要謝謝宋揚請大家喝這麼好喝的甘蔗汁
至於手中握著『讓我歡喜讓我憂』相機的我
也會努力的期待著回台灣後真的能把所有的照片都救回來啊!
我的三千張照片
我的前半段埃及之旅
拜託你們一定要回來我的身邊喔!!
感恩~~~



註:照片救援後續相關文章請看
2010埃及【6】生不出文章的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