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輪的戰役正式開始了
我深呼吸一口氣!
這下終於要端出我的『終極戰略』了!!
阿~~~~~赫赫赫~~~~~赫(發功中.....<---應該是『發瘋中』吧!哈)



很好,雖然很不願意面對,但是我又回到了第一題的原點(悲哀)
1.舒爾曼提出的專業教師應具備的七大類知識,下列何者不屬於?
(A)關於任教學科內容的知識
(B)關於教學者特性的知識
(C)關於學習者特性的知識
(D)關於任教學科教學的知識

冷靜的放慢速度重看了第二遍後,ㄟ~~好像有一點頭緒了喔!
這下我可以確定A和D一定是屬於,所以答案不是B就是C
可是到底是B還是C呢???
吼!!想了快兩分鐘還是推測不出個所以然
沒辦法了!這下只好使出終極戰略的大絕招
那就是『交給老天爺決定』!


揪~~~竟什麼是交給老天爺決定呢?
要如何交給老天爺決定呢??
我的作法是這樣的(以下是精闢的講解!ㄎㄎ)
首先,在心中開始默唸咒語:好,如果等一下我看手錶,秒數在1-30秒,那我就寫B,如果是31-60秒,那我就寫C
默唸完之後,視線馬上就移到了我的卡西歐電子表上一看
將將~~~當時的秒數大於三十秒
所以我二話不說就在答案卡上把C塗黑(帥氣吧!)


係金ㄟ!這個猜題大絕招我可是從小用到大的武林秘笈
阿如果是選項三猜一,那我的咒語就會說:好,1-20秒就寫A,21-40秒就寫C,41-60秒就寫D這樣
總之從小到大的選項最多要不是四個不然就是高中最多的五個
所以上帝把一分鐘分成六十秒真是個睿智的選擇
因為這樣不管是幾選一都可以把六十秒整除
哈哈哈!!所以這招也難怪會成為伴隨著我成長的終極大絕招
因為實在是太好用了啦!!!



寫到這裡
你一定會問我:那你為何會想到要用這一招呢??
嘿嘿!實不相瞞
那是因為我從小就覺得丟在橡皮擦上寫選項然後丟橡皮擦決定的舉動很蠢
一來是因為會製造噪音,二來是因為大家一看就知道你都沒在唸書
所以我要馬不是靠手錶秒數決定答案
不然就是在考前我會告訴自己:『不會的就通通都猜C(或B)這樣吧!』


再偷偷告訴大家一個小秘密
胖字從小到大每次考試就是靠『翻滾的橡皮擦』存活下來的
所以我只能說:『天阿!我嫁給了一個熱愛翻滾的橡皮擦的胖字啊!』




ㄟ!好,又離題了
其實這一篇的重點不在於翻滾的橡皮擦到底蠢不蠢
也不在於陳老大要跟大家推薦我的猜題秘笈
而是我在第一題的答案卡把C塗滿了以後
我又在內心罵髒話了:
『阿靠!不對,昨天跟阿文聊天的時候,不是才討論到猜題不能再用這一招了嗎?我怎麼忘了?吼~』


-----------------------註-------------------------

是的,考前幾天阿文的『抽查我到底有沒有在讀書』的那通電話
後來變成聊起來的熱線電話(羞)
聊到後來我們就開始講彼此遇到不會寫的題目是如何猜題的
當我講完我的『靠手錶秒數決定法』之後
阿文一整個很有興趣的問我說:『那這招的命中率高嗎?』
我(大笑):『廢話!當然不高阿!哈哈哈~~』
阿文(超正經的口氣)說:『那就表示這招沒效啊!你竟然可以用這麼多年,你要換一招啦!』
聽到這裡,換我超有興趣了
於是我就問阿文:『阿不然要用哪一招?』
阿文:『你可以在每次考試之前先設定一個主題,比如說:這次不會的就選字數最多的那個選項,然後那次猜題不會的就靠這招來猜答案。』
我聽完立刻一整個陷入了狂笑中
阿文接著又很冷靜的說:『每次考試的主題設定最好都不一樣,你設定的主題也可以是:選項中字的筆畫加起來最多這樣!』

總之
那是一通讓我笑到可以打通任督二脈的電話
當然,也是改變我一成不變猜題模式的重要轉捩點
--------------------------------------------------



就這樣
我一度猶豫到底要不要把剛剛答案卡上塗黑的第一題的C擦掉再重新用『新絕招』猜題
不過想說寫了都寫了,那這一題就算了吧!
(結果第一題的答案是B不是C啦!吼!我那招手錶的真的不能再用了啦!遜)



於是
接下來就是我『無理頭』但卻『很認真』的大絕招時間
我選擇的猜題標準是:今天不會的就來選『筆畫最多的選項』
果然是越寫越開心,天阿!沒想到考試可以考到滿面春風
可是這滿面春風不是因為我會寫,而是我猜得好快樂喔!
怎麼會降???我真的可以為人師表嗎???(羞)





18.傳統上較偏重於兒童興趣與能力的課程組織是屬於
(A)螺旋式
(B)圓周式
(C)平行式
(D)直線式

這題在第一輪看到的時候,我馬上就心想:
天阿!我只知道我會觀察學生有興趣的事情,並用那件事來多鼓勵他
但是真的知道這題答案的就會是好老師嗎??吼~~
不過這樣沈重的心情來到了第二輪,就有截然不同的想法:
嘿嘿,管他什麼式,我現在就要來拆你的招式
這一題很簡單嘛!筆畫最多的一看就是A啊!(我連筆畫都沒數,反正乍看就覺得A的筆畫最多)
好!就是A了!塗!!!!!
(結果答案真的是A,吼,對答案的時候我就狂笑了)




28.未來的教育組織在面對少子化衝擊、物資人力全球性迅速流動、設會變遷激烈等等不確定因素時,
在人力資源調配上可能分別由核心工作者(少數全職人員)、外包廠商、兼職工作者等三類人員來分擔。
查爾斯˙韓第把這樣的組織稱為:
(A)酢醬草組織
(B)網狀組織
(C)虛擬組織
(D)團隊形組織

第一輪看到這題也是生不如死,還想說:天阿!這是什麼組織到底跟我有何關係阿!!
不過第二輪一看到我就笑了,唉唷~答案很簡單嘛!阿不就是A嗎?
A除了筆畫不用算一看就很多之外,阿剛剛講了三類人員阿不就剛好是酢醬草的三片葉子??
哈哈哈~~很好,管他什麼組織,就是A了!塗!!!!
塗完答案卡之後我還心血來潮的在考卷上畫起了酢醬草的插圖
真的一整個龍心大悅不知道在開心個什麼勁啊!!
(見鬼了,後來對答案這題還真的又是A,天阿!我簡直笑到要崩潰了!這樣真的也行??哈哈哈)


42.下列哪一位班級經營學者,提出『肢體語言』、『獎勵制度』、『有效幫助』的原則和程序焦點,
幫助教師進行良好的班級經營?
(A)庫寧(這是誰??很酷嗎??)
(B)肯特(這又是哪位?是肯德雞爺爺的親戚嗎?)
(C)瓊斯(瓊斯是誰?我只知道法櫃奇兵裡面的Dr.瓊斯超帥,我從小就是因為這類電影才愛上尋寶片和埃及的!吼~)
(D)基諾(不管你是哪位,我跟你說,我的手機是諾基亞的耶!請問是你的好朋友嗎?)


以上的括號內容,真的是我第一輪看到題目的時候內心真實的OS
不過第二輪你就知道啦!這題一點也不難嘛!!
按照我今天鐵了心的猜題大絕招,答案就是C瓊斯阿!
而且光是看到瓊字我就噗吃了!太好了!筆畫連算都不用算
這題就是C!!!!業司,塗!!!!!!
(哈哈哈!!又要很得意的宣布,這題答案真的是C啦!!!怎麼會降!好爽喔!ㄎㄎ)




我發誓
我真的沒有在搞笑
我真的是一五一十的在陳述我考試的心路歷程
說真的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才更能將心比心的去體會呱呱為什麼不會數學
為什麼這些要算要背的東西總是引不起他的興趣
所以我才要想很多花招或是掰很多搞笑的秘笈來讓他恍然大悟進而慢慢愛上數學
我真的很不愛讀書
可是我真的很熱血
只可惜評審老師總是看不到我的這一面
只因為我筆試考得慘不忍睹就被拒於千里之外(嘆)




53.下列何者認為瞭解某學科的結構,將能使許多事物與該學科發生有意義的連結,即強調『結構的重要性』?
(A)蓋聶
(B)奧斯貝
(C)布魯納
(D)斯肯納

按照邏輯,這題乍看之下筆畫最多應該要選A才對
不過我不知道為什麼當時突然有個念頭在說:已經連用好多題都選筆畫最多的了
不然這題換一下,分散一下風險好了!
所以感覺我印象中好像有聽過布魯納這個名字,其他的就真的沒聽過
所以我就選了C!結果天殺的答案還真的就是C
(下午對答案對到這裡,我已經笑到快要翻過去跌到地上了!)



56.世界上第一所華德福學校在哪一個國家?
(A)美國
(B)法國
(C)英國
(D)德國

這題我印象中我實習學校的輔導室主任考到校長以後,好像去德國參訪一個月
想一想好像就是什麼德的三個字的學校耶!
而且他回來之後還跟我們這幾個實習生講好多人家學校有多讚的事
好,不管了,就是德國~!D~~~塗~~~
(金拍謝!!老娘我又對了是怎樣???哈哈哈哈哈!!我要內傷了啦!)




再來再來,如果你以為我今天使用大絕招猜題是一整個大順的話,那你就錯了
絕招也是會踢到鐵板的好嗎???不然我們就來看這一題:
76.根據『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之規定,當學生出現情節重大的違規行為
(含刑事犯罪行為或少年事件處理法所指之各項犯罪或虞犯行為)時,學校經學生獎懲委員會議決,
交由其監護權人帶回管教,在是前進行家訪,或與監護權人面談,且與學生保持聯繫的前提下,每
次以多少時間為限?
(A)3日
(B)5日
(C)7日
(D)9日

這題我真的不會,但是第一輪的時候我猜A太短D太長,所以就先把A和D劃掉
來到了第二輪的時候我傻了,那到底要選B還是C呢??
因為B和C的選項答案筆畫一樣多阿(因為我七的寫法是多一筆畫的寫法,不是印刷體這種)
偏偏字數也一樣多啊!!(吼!!!可惡!)
然後我一開始第一題用完手錶秒數法之後也下定決心今天絕不再用這個方法啦!
阿現在我是要怎樣抉擇到底是B還是C勒???
就在我傷透了腦筋,遲遲無法下決定之際
我突然想到了前幾天幫兩位朋友做教具拼第二關的時候
有一位提到:其實有人分析出國考的時候,答案的選項差不多會平均分佈,
也就是說同一個答案不會連續出現太多次,或者是那附近如果很多同一個選項,
那你不會的那一題就不要再猜同一個選項了........


這個念頭一閃過
我馬上開始觀察上下的答案
ㄟ~~~上面連續兩題我都已經寫C了
這題如果在猜C那就連續三個C了
好吧!!那就是B!!!塗!!!二話不說立刻塗!!拼了~~~


啦啦啦~~大會報告大會報告
截至目前為止,我亂猜瞎猜黑白猜的狀態下,已經賺進了十幾分了,這一題也不例外啦!
難道說我會超過三字頭成為四字頭的會員嗎???呵呵!




好啦好啦!老實說,文章寫到這裡我累了
還有好多題也是這樣被我『矇』中的
反正最後我愉快的完成了猜猜樂的工作
考卷上也畫滿了各類『精心設計』的插圖想要贈送給監考人員之外
我時在想不出還有什麼理由要讓自己待在吹不到電風扇的教室裡面繼續受折磨
所以,我站起來交卷了.....
今天的鬧劇就到此為止吧!!ㄎㄎ



就是這樣
天無絕人之路
下午我就在兩位好朋友的見證之下
一邊做教具一邊對著早上猜猜樂的答案
全部我只有一題忘了我到底是猜啥,所以我就先算那題錯
有沒有搞錯?????我居然對了五十題!!!!

呵呵呵~~~~我真是開心到差點都要飛起來了
你要知道
一個考五十分的傢伙居然敢在一個同一張考卷考了八十幾分的人面前笑到樂不可支還拍手叫好
是不是一整個就是很兩光的天兵阿!!!


不過說真的
我超開心的!
一來是因為我真的至少六年都不曾碰過那恐怖的教甄用書了之外
這比分數還比我預期的還要高好多喔!
重點是我差點就要及格了耶!(驚)


沒想到我才開心不到一分鐘
兩位正處於水深火熱的同學就好言相勸的對我說:
『陳X君,你看,你六年沒讀書就可以考這樣,你為什麼不讀書拼拼看啊?』
我:『..............................』



ㄟ,我說各位同學阿!!時間快不夠用了
我們還是加緊馬力趕快把教具做完吧!!
我不笑了,我閉嘴!!!拜託可不可以不要再叫我念書了阿??(泣)







PS:
後來當天晚上查榜前網路又公布了有兩題答案不對,要改,還有一題送分
嘿嘿,結果改答案的兩題有一題我寫對了,加一分(業司)
然後送分的那一題我錯了,也是加一分!(唷呼)
所以說今兒個我應該是考了個五十二分是吧!!哈哈
結果到了網頁要查榜單
靠杯!!我又罵髒話了
為什麼呢?????因為我連序輸入了三次密碼他都說我密碼錯誤是怎樣??
我這爛透了的腦袋瓜除了重點記不住也不會讀書之外
現在怎麼連個密碼都可以忘得一乾二淨是怎樣???
我覺得我真的是有學習障礙(罵髒話除外,我罵髒話的學習天分超高的!ㄎㄎ!)
幸好在嘗試了大約第七次之後,我終於成功的進入了我的查榜頁面







唷!!見鬼了!是53分耶!!!
哈哈哈哈!!阿這一分是哪裡來的阿??
該不會剛剛好就是我唯一忘掉我最後寫哪一個答案的那一題我猜對了吧!!!




以上
就是我的『邁向正式老師之我就是來亂的』的教甄之路
謝謝收看(逃~~~)




PS:
新竹這次聯招一共有將近一千九百人報名,最後好像要92分以上才能進入第二關
(因為有人在網路上說他九十一分沒有進)
而在這一千九百人中,只有五十五位有高於九十二分成為了正式老師的候選人
其中一位,就是坐在我後面的女生
天阿!!好想看清楚這些人都長什麼樣子喔!!
到底要怎樣讀書才能讀成這種『神的境界』啊???




喔,對了!差點忘了說,這次我跟阿文的打賭居然是『平手』
因為我猜的分數和他猜的分數兩個加起來除以二就剛剛好是53分
光是這個笑點我們倆個大概又在電話裡狂笑了超過三十秒而停不下來了!!!!
(嘿嘿,我們怎麼一直在聊天阿!!哈哈)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胖子和小肥 的頭像
胖子和小肥

胖子和小肥的網痣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