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抵達山上的時候是晚上九點多
(已經沒有多餘的心思去注意到底是九點幾分了)
一下車馬上直奔觀霧派出所
可惜答案一樣還是一無所獲



緊接在我們之後
主任也抵達了山上
可是目前正在尋找胖子的好像僅有兩三人
因為新竹縣消防隊還有苗栗縣消防隊的都還在路上
算一算時間,等他們抵達山上也都要深夜十一二點了
天阿!山上真的很冷
我穿短袖加薄外套,再穿一件防風的GORETEX都還會冷的發抖
這時全身濕淋淋的胖子只有一件短袖和一件薄外套
他到底在哪裡???
現在的他一定冷得直發抖!
現在的他一定跟我一樣心急
可是我卻是束手無策!


看看手錶
在幾經思考之後
我還是決定要打電話給公公和婆婆
因為他們通常都九點多就會就寢了
我知道要親口告訴他們這件事真的很慘忍
我也不是故意要讓他們跟我一樣心急如焚
只是我真的覺得我沒有隱瞞的權力
畢竟我們已經是一家人

電話裡的我
聲音不斷的顫抖
講沒多久,電話就被禿頭陳老爹拿去接力
掛上電話之後,我又撥給了胖子大哥
這通電話我就真的講到一整個失控哭了出來
因為我再也堅強不下去了......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十點多,有兩位去搜救胖子的人也回來了
答案一樣是一無所獲之外
辛苦的他們全身好像也被淋成落湯雞


這時候,已經沒有人員在山區持續搜尋胖子的下落了(泣)
因為從我電話請大家幫忙找人開始
山上的人也一直忙到了現在
現在唯一的希望,就是接著會趕到的新竹縣和苗栗縣的消防隊員了

只能等待卻什麼都不能做的空檔
真的比死了還痛苦
一直熬到十一點多,新竹縣消防隊的人員先行抵達後
大家在會議室裡開始開會討論接下來的搜救工作
當然,我也在場



其實夜間搜救本來就是難上加難
除了視線不良之外,對搜救人員本身也有危險
這些我都知道
可是站在家屬的立場
我當然希望大家可以搶在黃金七十二小時的黃金救援時間內持續的搜索



陸陸續續的
有警察問我胖子的狀況
主任也問我胖子是否有抱怨山上的工作之類的
雪霸的同事除了幫我分析狀況之外,也詢問我胖子平常是否有採靈芝的習慣

『採靈芝?沒有啊!他只會撿步道上的松果。』我說

『因為只有採靈芝的路線才會偏離步道去岔路.....』對方說


雖然我覺得這個問題很瞎
但是我卻也因為他這一問開始轉個彎思考
對!一個好端端的人不可能憑空消失
雖然說他很可能在步道跌倒或受傷,但是正值暑假遊客正多,胖子這麼大一個塊頭,又穿紅色外套,不可能沒有人發現他
所以難道他真的偏離的步道,去了一個我知道很危險的地方嗎????


我猶豫了很久,不知道該不該說出我的想法
畢竟我這兩年多來和胖子待在觀霧的天數十根手指頭都數得出來
我一方面擔心我這門外漢的想法不被採納外
也很擔心說出來會不會害胖子被罵(但前提是他要活著回來阿!泣)


不管了!!救人第一
被罵或被處罰又不會少一塊肉
勇敢的說!!說不定胖子真的不在步道上,就在我認為的那個地方!!!!


我(在大家開會的時刻打岔):
『他雖然沒有採靈芝的嗜好,但是他很愛拍照,我懷疑他跨越了瀑布步道盡頭的柵欄,然後往懸崖下去想到那個瀑布的底端想拍照.....』


--------------------------註------------------------------


瀑布步道的盡頭是一個涼亭
涼亭旁就是被柵欄圍起來不能再前進
那裡只能遠眺著對岸山頭的瀑布,而不能走到瀑布的旁邊
想要去瀑布旁邊拍照
只能跨越柵欄然後自行爬陡坡下到幾百公尺落差的溪床才能抵達

----------------------------------------------------------


這時
正在討論要在步道兩旁擴大二三十公尺地毯式搜索的分組討論方案頓時被我打斷
大家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我說:『你為什麼會覺得他跨越欄杆去瀑布底下?』
我:『他曾經去過一次!』
大家(大驚):『慘了!真的假的?』
我:『因為他有一次就自己一個人爬過懸崖下去,他說那邊很美,而且沒什麼人去過,所以他想去看看。』
大家:『阿,那這樣搜索範圍勢必要垂降到河床了啊!.....』
我:『而且他知道要去瀑布底下很危險,所以那次他連相機都沒有帶,可是他後來真的有爬到....』
大家:『你怎麼知道??』
我:『因為他跟我說的時候,我說我要看照片,他才跟我說很危險他連相機都不敢帶阿!』


這時,我突然閃過一個念頭
為了證明我的推論是對的(不然胖子哪有可能憑空消失?一定就是下去了,只是希望是爬下去而不是滾下去!)
於是我立刻站起來說:『我馬上去他房間找看看相機在不在。』


結果
相機真的不在房間內
我一跑到會議室裡頭就更加覺得我的推論是正確的
所以我又說:『你們說這幾天觀霧天氣都很好也都沒下雨,再加上他今天一大早就出發了,所以他帶著相機要下去拍照的可能性真的很大....』



就這樣
大家也立刻改變了原先討論的搜救路線
有兩位身手矯健的原住民立刻說他們現在就第一批下到河床去找
(我當時就在想,如果我沒有提出我的疑惑,會不會大家都沒有想到要下去河床找?)
而禿頭陳老爹也自告奮勇說他也要下到河床去(驚)

就這樣
第一批包含禿頭陳老爹的三人一組就立刻出發了
其餘的人好像又再分成兩組
摸黑做今晚『最後一次』的搜索(泣)



為什麼說是今晚『最後一次』的搜索呢?
因為照理說這麼晚了是真的很不適合做搜救工作的
更何況現在還要跨越柵欄,到最危險的路線垂降下到河床去
所以如果都擴大範圍成這樣搜索還是一無所獲的話
所有的搜救人員還是要保留體力
等到五點天亮的那次搜救才是決勝點
因為天亮之後的搜救才會更有效率!


唉!一聽到『今晚最後一次搜救』這一句話
真的是讓好不容易比較冷靜的我又開始哽咽了
可是我也不能再多說什麼,因為大家也都破例冒著生命的危險去幫我找胖子
只希望這趟改變路線的搜索可以有好消息傳出
因為想要在渾身濕透的狀況下熬過今晚
真的是要有神功護體啊!(狂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