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2/15(三)Day 43
納斯卡線
是一個有數不清傳說的神秘景象

根據長時間研究的學者指出
納斯卡線應該是在西元前900年到西元600年時
由納斯卡文明所創造出來的

在寬達五百平方公里的高原沙漠上
到底是如何形成這些只有從天空才可以一探究竟的浩大工程呢?
有人說
這些線條應該是納斯卡文明用數學算法所製作而成的天文日曆
也有人認為這些線條所構成的圖案是一種古時候一種重要的祈雨儀式
當然還有人認為這些線條是外星人在地球的登入地點
哈!不過真相是什麼已經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
今天我終於要飛越神秘的納斯卡線
來親眼見證一下這跨時代的奇蹟!!!




我們今天要搭的小飛機就是這家的四人座小飛機
包含四位乘客和兩位駕駛,共六人
(一人一百美金,飛行總時間約五十分鐘)


在這裡每個人都要另外購買25索爾的機場稅
彩色那半是存根聯,黑白那半在檢查護照通關時會收走


這位是我們今天的飛行解說員


看到我們的小飛機囉!!


對了,小飛機你一定要乖,乖乖的起飛,乖乖的遨翔,乖乖的降落喔!
(去年底我們環球出發前這裡才剛摔落一架小飛機,超可怕的!我可不想在這兒命喪黃泉阿!)


今天和我們一起搭乘的另外兩位是義大利女生
座位的安排是解說員指定的
因為搭機前都有量體重,應該是要達成兩邊平衡吧!
不過我跟胖子擺在同一邊應該才會不平衡吧?!?!?!

(對了,我瘦了我瘦了我瘦了!穿著球鞋和外套站上去量還比我出發前只穿短秀短褲還輕兩公斤,爽!)


拖油瓶KIMO今天沒買票,所以算是偷渡客(噗)
至於胖子手中拿的那張就是我們今天的飛行路線和參觀圖案順序

我們算是很幸運
除了天氣很好,風也不大之外
從抵達機場一直到飛機起飛不到半個小時
(之前在背包客棧上看到,有人等機位等了四小時最後還是沒搭到,因為塔台會看天氣和風向決定可不可以起飛)


七點四十五分,輪到我們的飛機起飛
整個納斯卡鎮就是被這樣的黑色山丘給圍繞


小飛機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穩一些
不過太多人在網路上分享很容易會暈機,所以我就很聽話的沒有先吃早餐
(因為飛機會一直左右搖擺,找出讓你觀看圖案的最佳角度)
不過大概是我的神經傳導系統真的很遲鈍
我從頭到尾即使飛機傾斜的角度再大,我居然都不會頭暈還拍得超開心
哈哈~~反而是感冒的胖子一直嚴重耳鳴(可憐)


起飛後沒多久
果然開始看到地平面出現白色的線條了
坐在右側的解說員就宣布一分鐘後我們就可以看到第一個圖案:鯨魚




YAYAYA~~好期待阿!!等會兒眼睛一定要睜大點阿!


整片納斯卡高原其實也不全然都是乾枯的沙漠
偶爾也會出現綠地點綴其中


來了來了,鯨魚Whale出現
拍謝,我的鏡頭最遠就是只能拉這樣
看不清楚的人可以對照我後來補拍得解說圖,如下:

鯨魚圖案就是1那個啦!


畫面中很明顯的那條白線就是『泛美公路』


有沒有看到照片中左右各有一個很類似三角形的圖案?
那就是trapezoids(不規則四邊形)
也可以核對總表格照片中的編號5




壯闊的山丘,最高的居然有兩千多公尺!
有的山丘是由沙子堆積而成
所以在納斯卡小鎮也有帶你到山頂玩滑沙的行程



第三個圖案最特別的地方是它被刻畫在黑色的山丘上
它是astronaut(太空人)!
不過我覺得比較像外星人啊!


另一個角度看到的外星人


每次遇到一個圖案
飛機都會在上頭盤旋兩次
一次是向右傾斜,讓右邊的人先看
第二次繞回來後會變成向左邊傾斜
所以拍不到或是拍不好一共有兩次可以狂拍的機會
而每次左右超大角度傾斜完畢之後
解說員就會轉過來問大家還OK不OK,有沒有頭暈!還滿貼心的!
不過我們四個通通都頭好壯壯,沒人在暈機的啦!


噗~~不過KIMO這張表情怎麼看起來很暈阿?


飛機持續的向廣闊的天際邁進
下一個重點,就是最常被做成T恤圖案之一的猴子Monkey囉!


慘!居然拍不清楚
猴子最明顯的地方就是他那捲捲的大尾巴
照片中的尾巴是在圓圈內十一點鐘的方向

這張拍不清楚我也很懊惱,不過還是可以把文章往上面拉
總表格編號3的就是猴子本尊啦!


這張猴子應該有好一點
就在左邊那條很長斜線的旁邊就是猴子的捲毛尾巴


在換一個角度看看猴子!
(嗚嗚嗚,沒有一張猴子是拍得好的)


慘!再度對不起大家
這張圈起來的是狗Dog(我這角度拍牠是四腳朝天倒著)
可以對照總表格的編號10




這兩張就超清楚了吧!
圖案就是鋒鳥Humming Bird
牠也是T恤上最常出現的主角圖案之一喔!












如果說納斯卡線讓人目不轉睛
那麼眼前的群山亦是不遑多讓
兩者密集的在你眼前交錯上演
真是一部精彩絕倫的絕世好戲


緊接著登場的是蜘蛛Spider
可對照總表的9


這張大家有找到蜘蛛嗎?
就在三角形尖頭的左邊喔!


位在蜘蛛旁邊還有另一個納斯卡圖案的主角
那就是Comdor(禿鷹)
(註:最常被做成T恤上主要圖案的三個主角就是:猴子,鋒鳥和禿鷹)


禿鷹圖案在右下角,很大一隻
不過我怎麼覺得他跟鋒鳥很像阿!哈


在泛美公路上開車,應該也是很特別的體驗
因為兩側的群山夾著不斷延伸的道路
就好像要引領你進入另一個神秘的世界


又繞一圈回來從另一邊看蜘蛛


這隻是可愛的鸚鵡Parrot
可對照總表照片的編號7
不過這鸚鵡為什麼會是鸚鵡的頭和蜻蜓的身體阿?哈哈


泛美公路上有一個瞭望台也可以看納斯卡圖形
不過就僅能看到旁邊的這兩個
右邊是手Hands
左邊是樹Tree


飛機此時一整個超傾斜,天知道會不會來個後空翻阿!哈


這角度看的鸚鵡比較清楚


又一隻鳥!!
根據統記,納斯卡一共有八百條線
形成了三百個幾何同案
以及七十多個動植物圖案
其中我覺得出現最多次的就是鳥的圖案



今天飛航路線要看的圖案到此差不多結束
只剩下最後一個在機場附近,降落前就會看到
所以接下來就是飛越其他高山
讓我們好好的純欣賞美景


















ㄟ,對不起,才說要讓大機好好欣賞純美景的
怎麼突然冒出一隻肥頭大腦的怪物勒!(羞)






來了來了
在農田下方一個個漩渦狀的小圈圈就是今日要看的最後一個納斯卡圖形


對準跑道,準備降落
(說真的,降落的時候超晃的,這時候我承認我有軟腳,羞!)


YA~~~平安降落
先和今日盡責的解說員來張合照


ㄎㄎㄎ,『三秒機師照』的起頭是義大利女生問的
沒想到還真的OK耶!
我也要我也要我也要!!讚啦!


假機師


挖勒,左邊的真機師你還好吧!


謝謝機師技術優良
不但讓我可以一圓夢想,還將我平安帶回地球!感恩~


胖子本來還烙下狠話說,如果飛機超過一百美金他就不搭
好險剛剛好就給我殺到一百(本來開138美金,一直殺到110就不給殺了!我就狂盧!)



今日飛行大成功!!
謝謝一路有兩位和藹可親的義大利朋友相伴!


今日飛航路線圖總回顧!
在五十分鐘的時間內
雖然真正看到納斯卡圖形的時間只有接近三十分鐘
不過這三十分鐘內讓我感動到熱淚盈框的次數大概就超過了三次
因為這是我在這趟地球考察出發前最期待看到的景點前幾名
沒想到當時的嚮往如今美夢成真
我想此刻的我
真的也是這世上最幸福的前幾名啊!!(讚)



------------記帳----------------
小飛機100X2=200美金
機場稅25X2=50索爾
HOSTEL休息費10X2=20索爾
礦泉水1.5索爾
前往阿雷基帕的車票80X2=160索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