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5/25(五)Day 143
距離布拉格首都有一個小時左右車程的庫納霍拉(Kutna Hora)
在14.15世紀時可是歐洲最有錢的城市
因為這裡開採出的銀礦讓當時的這座小鎮聲名大噪
不過
我們造訪這兒的原因可不是因為昔日的銀礦
而是這裡的一間『人骨教堂』




幾天前剛到布拉格時還一團混亂,所以沒有好好的拍下布拉格車站
今兒個等車的空檔正好可以把這個大車站給看個仔細囉!


列車快進站了!
看看車窗外的景色
就知道庫納霍拉是一個純樸又可愛的小鎮
不過庫納霍拉的車站距離市區還有一段不算短的距離
所以車站附近放眼望去都是一望無際的草原和藍天!


車站出口附近的地圖
右下角火車圖案的就是車站,今日重點『人骨教堂』就在距離車站約兩三公里的地方
雖然說車站門口就可以搭一號公車前往人骨教堂
不過走了幾個月的我們早就沒把這種距離放在眼裡
走路既可以省錢又可以運動瘦身,何樂而不為?


咻!人骨教堂到囉!!果然約二十分鐘就讓我們給走到了
YA~~衝阿!


挖勒,沒想到門票一共有四種票價
我們考慮了一下還是決定只買單一個人骨教堂的門票就好(60庫納)


做出這動作是配合場景演出的XDDD
老娘我期待看到人骨教堂的真面目都來不及了,哪有空發抖呢!!(煙)


真的沒在怕的好嗎??說有多猛就有多猛(噗)


門票到手後
售票員還貼心的問我們是說哪種語言,告訴他中文後
居然奉上一張寫滿中文簡介的A4雙面導覽資料耶!讚(不過離去前要還!XDD)


才一進入人骨教堂
我馬上被周遭的骷髏頭給吸了過去
上回看到骷髏頭是四年前去希臘蜜月時,在天空之城梅特歐拉的修道院看到的
當時還只能在門外遠遠的拿著相機拍裡面
沒想到這次是真的可以大搖大擺的進入滿坑滿谷的人骨教堂參觀
怎能不讓我血液沸騰呢??XDDD
這篇文章最近還因為奧運主題上過雅虎首業喔!ㄎㄎ,可回顧:
跟誰合照這麼開心?媽呀~房間裡的是…
2008希臘自助蜜月【67】Great Meteoron修道院(下)




GOGOGO~~


我只能說:『這。一。切。真。是。太。酷。了!』


相信大家跟我一樣
一定都很好奇為什麼這個教堂要用人骨來當作裝飾
這就要提到13世紀的十字軍東征
當時他們從耶路撒冷帶回了泥土,灑在這座修道院外的墓園裡
從此以後許多貴族和富人死後都想在此下葬
一直到1870年,一個出生德國貴族的家族買下了這塊地
並且僱請了一位木匠師將墓園裡的骨頭收集並發揮巧思做成各種聖物的裝飾
從此以後這裡就成了鼎鼎大名的人骨教堂!


我的媽阿!堆積如山的人骨,真的是讓人嘆為觀止
不過為了防止遊客處碰,這可是有拉起感應鐵網的
像我拿著KIMO拍照的時候,KIMO不小心碰到鐵網所以逼逼叫了一下,真是超害羞的XDD






我端詳著這些骷髏頭好久好久
沒想到讓人起雞皮疙瘩的骷髏頭在我眼裡,居然可以百看不厭(噗)




KIMO:『人家怕怕!!』






真的是太厲害了
連我身後的吊燈都是人骨做成的
這個構思真的是超有創意的!!我打從心裡的崇拜!








是不是是不是??真的是波兒棒的吊燈藝術品阿!!




KIMO的新朋友!?(誤)




哈哈哈~~眼前的畫面讓我狂笑了XDD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


















骷髏頭塔的頂端還坐著小天使
真是另類的對比阿!










這就是創作出人骨教堂的木匠名字
也是用人骨拼出自己的名字喔!帥呆了!






人骨教堂真的是百拍不厭XDDD
小小的一座教堂,大部分的人待不到十分鐘就走了
我可是在裡頭待了快四十分鐘才依依不捨的離去XDDD



人骨教堂的二樓有另一個入口可入內參觀


沒想到這琴居然不是黑白鍵!!
我本來還想說如果白鍵用人骨代替那就更完美了XDDD


胖子發現有個留言版
二話不說立刻簽名留念順便寫下部落格網址打廣告XDDD




哈哈,阿ㄉㄨㄞ的骷髏頭造型登場了(噗)


人骨教堂外頭的區域至今依然是一片墓地




這個墓是長年沒人整理還是這是它的造型??
我跟胖子還為此討論了起來XDD






我想,當時下葬於此的這些人們
一定料想不到在幾百年以後自己會成為人骨教堂的一部份
或許很多人會覺得參觀人骨教堂真的有點恐怖
不過我認為只要言行舉止合宜,並懷著一顆虔誠且善良的心
親眼來見證一下這特別的歷史真的沒什麼不好的
沒辦法!誰叫我是大膽王!我這輩子就只怕蟑螂和打針
其它的我都沒有放在眼裡啦!XDDD




安息吧!
不管你們現在在哪裡!
但願你們通通都過得很好!!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