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週是地獄般的魔鬼週
5/13(一)第二次月考Day 1
5/14(二)第二次月考Day 2
5/15(三)棉花糖DIY體驗日&畢旅黑姑娘採排
5/16(四)畢旅Day 1
5/17(五)畢旅Day 2

都已經這麼忙了,我居然還給他『火上加油』!
因為我報考了5/18(六)宜蘭慈心華X福的『正式老師』考試!!!
之所以會點燃今年的教甄戰火
一切都是因為他們不用筆試阿啊阿啊阿啊!(尖叫!!)


雖然不用筆試,
但是在報名的時候還是要繳交自傳還有他們指定回答的三個問題的書面資料
感謝孜孜在母親節前夕告訴我這個考試資訊
雖然我在週末的時候有待著筆電回到南部試圖想要『振作』
但是對於他們指定回答的三個問題我就是沒有神來一筆的靈感

其實一度有想要放棄
因為一想到報名日期就在畢旅前一天的週三
然後考試日期就在畢旅回來後的隔天週六(你們說崩不崩潰?我跟本沒充分的時間準備阿!)
不過想想這也是一個非常難能可貴的機會
不用筆試!對我來說真的就是天上掉下來的大禮
所以後來我牙一咬,即便月考再忙要監考改考卷算成績等
我還是想辦法生出空檔在我熬夜打好的自傳上『畫畫』

是的,華X福是非常重視考試的老師有藝術人文這些美術方面的長項
所以很久沒有畫畫的我,決定要放手一搏!
當然,跟我一樣要放手一搏的,還有我的大學同學:房老蘇
在我知道這考試訊息後,我第一時間就立刻打電話給她
因為我知道,在這位我很欣賞的好同學也是好老師的心目中
最棒的學校就是宜蘭的慈心華X福阿!


在這裡要先感謝胖子與小肥的粉絲Zita還有Zita的朋友芬
感謝他們的熱情幫忙,居然願意幫我跟房老ㄙ報名考試(因為要本人或代報親自到宜蘭去報名才行)
不過由於我真的沒辦法在週一把東西都趕出來寄到宜蘭去讓芬在週二就收到
所以最後只好由胖子在週三請假
凌晨四點多就起床搭乘五點的電車去台北再換搭客運去宜蘭幫我報名


除此之外
我也在週一的時候得知我們學校有一位老師有受過華X福師資的完整培訓(一整個超振奮的)
所以週二週三下課的時候,我也拿著自傳和指定回答問題的書面去請教謝老師
讓我超感動的是,她還帶了很多華X福的資料和書借我看
甚至在畢旅出發的週四這天,七點就到校來教室找我,還帶了好多東西讓我帶去畢旅可以準備(拭淚)


我的生命中可以出現這麼多貴人,真的是好感恩好感恩!



所以,第一次畢旅我在遊覽車上不是唱歌,不是睡覺,也不是看片
天阿!!!我居然在看書和閱讀資料XDDDDD
不過除了在車上的時間,我根本找不出其他的時間可以準備考試
除了畢旅第一天查房完後洗完澡,已經是十一點多了(泣)


真的很累,真的很想哭
但是我告訴自己我只能咬牙,我相信我可以撐過去的!(握拳)

老天爺當然也很眷顧我
因為畢旅和我住同一房的蔡老師居然也上過華X福的課(天阿天阿天阿!)
所以那個晚上,蔡老師陪我一起想試教的流程以及給我一些建議
這一弄,就弄到了凌晨三點半過後(真的好對不起蔡老師,也真的超級謝謝蔡老師阿!)





然後
畢旅的第二天在劍湖山玩,其實我本來也想要躲起來準備試教
因為我什麼教具都沒有做(在畢旅這兩天也不可能做阿!)
所以畢旅第二天天回家一定更累,我還要想辦法把教具都做完,更別奢望要有時間去重複練習我的十五分鐘的試教了
可是即使我腦海中閃過N次『快去找個地方躲起來練習!』的念頭
最後我還是放棄了,因為我覺得這樣效果也不一定好,乾脆就徹底放鬆!一切就交給命運決定XDD



畢旅結束回到家,已經五點半過後了,我真的好累,好累
可是沖完澡之後,我跟胖子又立刻出門去書局買材料準備回來做教具
就這樣,一整個晚上的時間我用蠟筆畫了一幅馬丘比丘,寫了一首馬丘比丘的詩,和一段馬丘比丘的旋律
(哈,其實馬丘比丘的旋律是胖子載我去書局的路上我即興創作的!XDD)

就這樣
等我把所有的教具和要表演的旋律都做完練完後,時間來到了十二點
我完完全全沒有完整的排練過我的十五分鐘試教
可是我真的已經不行快要昏迷了
隔天週六一大早又是六點要起床趕去宜蘭
(還好我考試的時間是十一點,要是更早,就得週五晚上趕去宜蘭住,這樣我就更做不完教具了阿!!)


我的十五分鐘試教真的都是在前往宜蘭的路途中排練的
大概練了三四次
也要感謝一路上沒有遇到大塞車,我終於順利的在十點的時候抵達了冬山


慈心華X福真的是一所很美很特別的小學
考生的準備教室裡,只有兩位考生安靜的坐在裡頭準備
不敢吵到大家,所以我最後就沒有在教室裡練習,我選擇的是拍照(噗)


有沒有??超美超特別的黑板!
老師在每一天放學後都要在黑板上畫畫,尤其這黑板是可以打開的
孩子們每一天來上學最期待的就是打開黑板,看看裡頭的畫以及今天要學什麼!
親眼見到這傳說中的黑板,真的都要起雞皮疙瘩了


考試規則是每人三十分鐘
先十五分鐘的試教,接著就是10-15分鐘的口試


我真的是來考試,不是來亂的啦!(扭)


好害羞喔!馬丘比丘現醜了(羞)


這是中級教室,以黃色調為主(華德福教育對於不同年級的學生也有不同顏色的教室安排,這是有心理發展根據的)


超棒的水彩筆調掛裝飾
一看到這個我就有點起雞皮疙瘩,因為每一枝水彩筆在孩子們的巧手下都能畫出不同的天地


這裡的孩子沒有課本,他們在老師的帶領下,大量的手繪和手作(超羨慕的啦)



十二點之前,我順利的考完試
對了,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脫了鞋子打赤腳考試
是一次很特別也很感動的體驗和朝聖之旅



考完試之後,我們就驅車前往新月廣場吃飯和休息
下午兩三點,我們又折回了冬山車站去接房老蘇
因為,我親愛的房老蘇的考試時間是在下午啦!
已經快三年沒和房老蘇見面了,所以一定要趁著這次考試和他好好聚一聚


嘿嘿,右邊這位就是胖子與小肥的粉絲---芬
感謝芬幫房老蘇報名,還多跑一趟把證件和資料拿來考場還給房老蘇
這下見面又多認識了一位新朋友,誰說今兒個我們是來考試的呢?哈



當房老蘇正預備要考試時
粉絲Zita剛好也打電話來給芬
哈!沒想到芬就把電話交給我叫我給Zita一個驚喜
結果這一哈拉,Zita就超興奮的說:『你們等我,我要買宜蘭最好吃的雞排拿去給你跟胖子吃吃看!!』
(我好害羞喔)


所以,我跟兩位粉絲在操場旁的樹下聊了一個快樂的下午
房老蘇也很順利的考完試出來和我們集合


謝謝華X福的家長熱情幫我們拍大合照還為我們倆位考生加油
一切的感動及感謝我都會記在心裡一輩子


拍謝阿!Zita和芬,不知道你們想不想露臉,所以我就先打上碼賽克喔!這樣可以嗎?
如果願意露臉,我會立刻重新弄照片上更改的,哈哈!(握拳)


回程的一路上
我跟房老蘇天南地北的聊著
不管是教學,還是旅遊經,都讓整台車子裡充滿了歡笑聲
順利將房老蘇送回台北家後,我也終於第一次抱到了可愛的Bob!


黑嘿嘿!!希望親愛的房老蘇和Zina以及Bob可以來新竹找阿ㄉㄨㄞ還有啾啾們玩


當然
最後更要謝謝這一路以來給我幫助的同事們以及親愛的粉絲還有房老蘇and胖子
沒有你們,光靠我的意志力,也是沒辦法順利完成這一場考試



雖然放榜的結果我跟房老蘇都差了一點點分數而共姑了(只錄取兩個)
但是我們不氣餒,我們都會再接再厲的
因為老天爺一定會讓喜愛孩子的我們倆個人都有最好的安排!︿︿




謝謝大家
真的好愛你們!我也真的盡力了!(敬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