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6/13(三)Day 162
佩特拉古城的探險趴兔
一樣在烈日當頭的高溫下展開



其實我們本來在網路上訂的住宿是不包括早餐的
因為早餐一人10jd,我跟胖子都覺得好貴
但是昨天到了飯店check in的時候,旅館老闆就說這附近都沒啥店在賣吃的
所以又再次詢問我們要不要加早餐
他看到我們兩猶豫的臉,就立刻補充說:『那我一天算你們一人8jd就好!』
討論了之後還是決定加購早餐XDD
不過約旦風的早餐怎麼一堆奇怪的醬阿!俗辣我還是打安全牌只吃我認得的食物XDD


再次踏上了佩特拉的石子路


嘿嘿,今天難得出動了我的太陽眼鏡
帶著它旅行了半年,拿出來戴的次數根本十根手指頭數得出來
(註:我是戴著眼鏡又戴太陽眼鏡的,因為這款太陽眼鏡是設計成戴在眼鏡外面的,帥吧!XD)


像不像降落在外星球?XDD(不過我還是覺得智力北部的阿塔卡馬沙漠最像外星球)


又見到了Obelisk Tomb




終於快到有兩邊山壁可以遮蔭的蛇路啦!(喔彌陀佛)


蛇路路口


靠著山壁的當地人要馬不是問你要不要導遊
不然就是在等待遊客經過想要詢問要不要搭馬車或騎馬或驢子


















白天的哈茲納赫神殿亮得讓人差點爭不開演


挖屋,一早的遊客真的是挺多的
看來昨天傍晚幾乎是獨享了哈茲納赫神殿真的是超幸運的啦!


hi你好,我已經騎過兩次駱駝所以你SAFE啦!XD(第一次在印度,第二次在埃及)




挖屋,仔細一看,今天的哈茲納赫神殿前居然還有穿著盔甲的武士在站崗耶!
(應該是在等觀光客合照在賺錢的)XD


還是傍晚的佩特拉美多了也柔和多了


喔YA~~首度超越哈茲納赫神殿,繼續朝一旁的山谷路前進


胖子今天把我的小相機調成黑白色調
原來退去了玫瑰色的佩特拉一樣耐人尋味


繞過了哈茲納赫神殿,轉個彎,前方還有更多的驚喜在等著迎接我們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XDDD


小毛驢你好!請問你有想認識我家驢子ㄉㄨㄞ嗎?XDD


沒想到再次穿越一段山谷路之後,柳暗花明又一村
難怪佩特拉會賣三日卷,因為這個即使耗上一整天馬不停蹄的走也逛不完全部啊~








小朋友牽或騎著驢子招攬生意在這兒可是司空見慣的事








驢子ㄉㄨㄞ:『我真的是兔子阿!為什麼大家都說我是驢子??XD』






看起來應該是古時候的鬧區喔,這麼多棟XDD




忍不住一直向前想要一探究竟






在這裡,每一隻要搭載觀光客的動物們都被打扮得很華麗
在沙漠中舉辦的化妝舞會,怎麼讓人覺得有點無奈?


我後方這個巨型的劇場建於西元前一世紀
同樣也是納巴泰人所建

由於我站在平面沒有爬上去登高,所以沒辦法看到劇院的全貌
這劇院一開始興建的規模一共可以容納三千人共四十五排座位
後來佩特拉被羅馬人破壞了許多建築,劇院重建後容量闊大到甚至可以容納八千多人呢!

結果我倆的大頭遮住了羅馬劇院XDD


再多本的歷史課本講過羅馬帝國的偉大
都不如親自踏上旅程後感受到的震撼
這時候若是搭配一句:『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就遜掉啦~
因為更重要的一句話是:
心動不如碼上行動
快點來沙漠參與這場另類的化妝舞會吧!(握拳) 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