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要學開車後
最苦惱的並不是要選哪個駕訓班
而是要學哪個時段!!


一來是因為天氣太熱,所以怕熱的我一定要挑涼一點的時段
最理想的狀態是學晚上的,一定不會曬黑又不會熱
但是下班回家後就好累,吃完晚餐又要專程出門去學開車就會很懶得出門
再來第二適合的時段就是上班前的一大清早
既不會太熱,又可以一鼓作氣的出門,一次把事情都做好
但是一大清早學的最大缺點就是要早起,尬的,這點真的是讓我很崩潰!!
考慮了好多天,最後還是在胖子的一句:
『學一大早的啦!晚上開車下課後騎車回家危險,早上路上根本都沒啥人!』
終於決定了當個早起的鳥兒學一大清早的!


趕在5/31這一期開課前的兩天5/29(三)這天
趕到駕訓班去報名順便去做體檢
有趕上這一期的報名很開心
不過新竹學開車就是要一次跟13500元說再見(泣)XDD








幸好我報到5/31開課這期的
因為雖然五月底我的學生還沒畢業
但是我只要苦兩個禮拜等他們六月中畢業後我就可以輕鬆很多
而且這期雖然要上到7月9號,7/10考試
但是由於這期大部分的時間都還在暑假之前,所以學的人不會很多
跟我同一時段學的只有兩個男生
我們三個繞那個考試場地一堂課我最多可以繞到九圈(帥)
(後來我快學完的時候見識到下一期人爆多的威力,光是繞那個考試場地,塞車塞到一堂課頂多繞兩圈就很了不起了)



即將陪伴我一個半月的伙伴!(摸頭)
嘿嘿,一開始學開車因為正值畢業前夕,所以天天帶相機
剛好趁空檔就可以隨手拍個幾張


我學的是自排,因為我用斷掉的膝蓋想也知道如果學手排我一定會手忙腳亂(噗)



一開始學的狀況還不錯,不管是前進後退還是倒車入庫或路邊停車都一學就會
偏偏當我學到S形後,穩穩的假象瞬間破功
因為不但手忙腳亂之外,我連方向盤都轉到不知道到底這下該向哪邊轉
甚至連教練教我要注意旗杆到哪裡轉幾圈,方向盤幾點鐘方向全部搞混(崩潰!)
因為S形要注意的地方實在是太繁瑣太多了阿啊阿啊阿啊!!(抓頭猛搖)


但是後來沒想到我最怕的直線和S形反而在考試場地那裡從來都沒有失誤而警鈴大作過(菸)
反而是最簡單的倒車入庫還有路邊停車偶爾會失誤(驚)
而最常導致警鈴大作的項目就是上坡起步那裡了!!!(抖)


ㄎㄎ,這當然是趁教練不在我自己練的時候拍的(噗)


筆試我其實沒有很認真的看書
因為胖子直接找了一個線上練習的網頁給我練習:
http://driversimtest.thb.gov.tw/DriverSimTest/mocks/index.do
很多東西我都是靠著做錯題目的解釋在背的XDD


第一次線上測驗就來個好彩頭剛好85分及格(爽)
一定要存下畫面好好紀念一下的阿!(菸)


這是難得的高分


對於吊銷和吊扣駕照的各種情況我真的很沒輒耶!(攤手)


當然啦!一開始那幾次練習也是常常分數沒過


至於駕訓班的筆試模擬考卷,我最差竟然考到72.5(吐舌)
不過駕訓班的模擬考卷比網路上的線上測驗還要難很多
希望到時候考駕照那一天的線上題庫也可以和練習的一樣簡單

考前兩天我還有考不到85的就被教練念:『老師,你後天要考試了耶,要讀書!!』XDD
(因為教練都不叫我名字,都直接叫我老師,有時候在大庭廣眾下叫老師大家都在看,害我好害羞,因為現在在學車的都是八字頭的小鬼,只有我一個老人阿!泣)
所以考前兩天我就發憤圖強,花了一整個下午真的超認真的把整本書上的題目一題一題做完(崩潰,因為之前一題都沒寫XD)
到了最後考前一天,我就把模擬考卷上錯的題目都看過一遍,還有把書上畫的重點我常錯的也看過一遍
希望隔天考試可以一次就OK~



YA!努力K書果然有收穫,考前一天線上測驗終於出現一百分了
也是線上測驗唯一一次的一百分!XDD


至於考前我們還有兩天是要上道路駕駛
第一次是6/28(五)剛好是修業式那天
一上路那個轉彎方向盤轉的多寡跟在駕訓班練的完全都不一樣(抖)
而且兩個學員一組我配到的車上教練也不是我原本的教練所以就更緊張
一路上我開超慢的,腳都不知道到底要放在油門那裡還是煞車那裡(羞)
更白癡的是第一次在馬路上就要轉左轉彎,我居然差點轉到對向車道去(羞)
還有我一直習慣靠右邊,教練就一直說:『小姐,你要靠左阿!右邊是摩托車要騎的耶!』
我(吐舌):『對吼,我騎摩托車太多年了所以一直處在摩托車駕駛模式啦!XDDD』
後來是開到竹北鄉間小路幾乎沒啥車了才比較放心的踩油門


第二次道路駕駛是7/1(一)暑假第一天
由於我八點開始還是要上輔導課,所以道路駕駛只能報名六點的
又比平常開車更早起床,五點半就起來(嗚嗚)
不過這次配到的教練剛好就是我原本的教練
加上又是一樣的道路駕駛路線,所以這次就順手多了
但是沒用的我還是被教練發現在緊張,因為我手握方向盤真的握超緊的(噗)
教練:『你不要抓方向盤抓這麼緊,就放輕鬆開阿!!』


兩次道路駕駛的路線都是從駕訓班出發,經過南寮後開到竹北的蓮花寺
一次大概是二十五分鐘,一個學員開去程,另一個學員開回程
我兩次道路駕駛都是開去程!



7/10(三)考駕照這天,我是07:20AM就要到監理站
大約07:45輪到我考筆試,監考人員叫我去第14號電腦(新竹的筆試已經改成電腦線上測驗了)
一看到電腦畫面我差點尖叫,因為真的跟胖子給我的那個網頁長得一模一樣
只有一開始多了要檢查個人資料和身份證字號,以及叫你按同意說沒有代考那兩個頁面而已

題目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簡單(還是我比較幸運,店腦隨機出題都遇到我會的題目?)
所以我不到五分鐘就填完了四十題答案
不過為了保險起見,我又重頭檢查了一次
很緊張的按下了送出考卷確定的那個按鈕
瞎瞇,竟然97.5不是一百喔?(泣)
結果我竟然錯了一題看圖題,那題我平常小考都沒在錯的!(怎麼會降?)


很開心的騎車來到教練場等待我最害怕的路考
沒想到等待的時間比我想像的還要久
因為我的教練剛好在這期考試要擔任考官所以都是別的教練的學員先考

我們這期的學員都很厲害,幾乎都沒有人有讓警鈴大作過
唯一只有一個男生在S形前進的時候壓線所以當場下車
其他在我前面的每一個人,甚至有兩位新住民也是過了(害我更緊張)


大概兩個小時後的九點三十八紛才終於輪到我
輪到我之前有一個叫我預備的教練也是發現我很緊張
就對我說:『下一個就是你,你是不是很緊張?你的臉上就是寫著我很緊張!XDD』


結果很可惜的我的考官剛好不是我的教練(我的教練在另一台手排的車上)
不過沒關係,因為我本來以為考官都會是監理站的人坐在我旁邊
沒想到居然都是駕訓班的教練自己人,這樣我就放鬆不少
感謝老天爺,考試當時一切都非常順利
就連我最害怕的上坡起步也是完全都沒有壓到線順利通過
當我放下手煞車採下油門要準備下坡那一瞬間
我就開心到差點飛起來(因為這樣就幾乎要拿到駕照啦!哈哈,只差要繞回起點而已!爽~)



是的
感謝老天爺
我從5/31--7/10這短短的一個半月,就橫跨了三個月份的學習時間
讓我感覺我已經好久好久好久都沒有睡飽過了(真的,連胖子也覺得我學好久)
所以一通過考試回家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好好休息順便補眠
一定要想辦法把這一個半月來沒睡到的覺通通都睡回來阿!!(菸)




後來隔天去駕訓班領熱騰騰剛出爐的汽車駕照時
我才終於在簽收欄那裡看到我的路考是92分(奇怪,那我到底是哪裡被扣分?)
而且快速的瞄了一下跟我同一頁的人的成績
筆試我最高,但是路考要不是92不然就是94,都沒有人100!!



ㄎㄎ,事隔十五年,終於拿到人生中第二張駕照(淚)

好可惜
我人生的兩張駕照筆試都沒有一百
不過沒關係
有過就好!有過就好阿!!(哈哈)
從今天起,我的人生終於又晉級啦!!!!(遠目)



PS:
截至PO文的今天7/18(四),我居然都還沒有空開車去趴趴走
吼,真的是超遜的啦!!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