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3292.JPG

是說下周三最後一堂必修課的『要我老命期末報告』已經弄得差不多了

所以開學前的最後兩個週末更顯彌足珍貴

說什麼都要好好利用才是!(菸)

 

不過,機車胖子卻打著『這個暑假你念書已經燒很多錢了,所以要省一點』的名目來當擋箭牌

好阿給我來這一招,沒關係!老娘我是沒在怕的

因為我老早就練就『辯才無礙』的好本事

翻了一個白眼之後立刻賞給胖子一記回馬槍,說:

『我就知道你要這樣說,不用擔心,因為有很多免費的地方可以去!!!例如~義美觀光工廠!ㄎㄎ!』XD

 

_DSC3262.JPG

哈哈,有沒有????看到照片就知道薑還是專業的辣吧!(ya)

 

_DSC3263.JPG

哇賽,這可是我第一次見到這麼多造型特殊的機器呢!

 

_DSC3264.JPG

搖搖車也都是免費提供給小朋友玩的唷!讚啦!

 

_DSC3265.JPG

_DSC3266.JPG

_DSC3267.JPG

_DSC3268.JPG

_DSC3269.JPG

我的唇槍舌戰手下敗將正忙著打他的卡(翻白眼)

 

_DSC3272.JPG

地下室還有一小區塊可以參觀

另外還有diy餅乾的教室,不過一定要四天前就事先預約才行,所以我們只好悻悻然的跟餅乾diy說再見

 

_DSC3274.JPG

_DSC3275.JPG

義美食品(空盒)大集合

 

_DSC3276.JPG

ㄎㄎ,我們家最常買的就是義美叉燒包子啦!

 

_DSC3277.JPG

以前粿類我最常買的就是義美的芋粿

不過自從我吃過大潤發的fp港式蘿蔔糕之後就比較常買fp的港式蘿蔔糕啦!(因為便宜很多又很好吃)

 

_DSC3278.JPG

這張照片的重點在於我對於網球可以拿來當椅腳包一整個大開眼界(胖子說他早就看過這招了)

 

_DSC3280.JPG

來一支義美冰淇淋是臭胖子起的頭

小屁孩就是固定負責收尾,因為冰淇淋的餅乾是他的最愛阿!

 

_DSC3282.JPG

原本下一站要參觀也同樣位於桃園的可口可樂觀光工廠

結果誰知道開到大門口才驚覺原來人家只有一到五才有營業(god!)

這時時間差不多也接近中午十二點了

不過在工業區附近開來開去當然找不到食物吃

好不容易開到熱鬧的大街上有很多店家,卻完全找不到半個停車位

所以最後一路開下去的結果,我們就不小心抵達了『鶯歌』XD

於是,鶯歌阿婆壽司就成了今日的午餐首選!!

 

 

_DSC3283.JPG

_DSC3284.JPG

這間人潮絡繹不絕的阿婆壽司總店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原來真正的阿婆壽司每一顆都有巨無霸的身材

我的這一盒豆皮壽司每一顆都大到我覺得是一般正常豆皮壽司的兩倍

竟然只要四十塊

 

_DSC3285.JPG

更讓我驚嘆不已的是眼前這碗蒸蛋還有料多到一個快炸掉的味噌湯,竟然都只要二十元!

(蒸蛋上面那些還是肉和香菇喔!天啊~~)

 

_DSC3286.JPG

_DSC3288.JPG

_DSC3289.JPG

我們三人點了三份壽司,一份涼麵,一大碗關東煮,還有一個蒸蛋一碗味噌湯

最後全部吃光一滴都不剩

不過可想而知,肚子真的瞬間大了一吋阿!(羞)

 

_DSC3290.JPG

吃飽後我們回程順路來到了祥儀機器人夢工廠

 

_DSC3291.JPG

 

_DSC3293.JPG

好特別的機器人夢工廠,因為入口處竟然要從一間很大的萊爾富裡面進去XD

 

_DSC3294.JPG

小屁孩今天手氣很好,幫胖子抽到了兩件五折的優惠,所以等於有一瓶維大力是免費的阿!ㄎㄎ

 

_DSC3296.JPG

祥儀機器人夢工廠是要購票入內的

不過不是你買票就可以隨時入場,他們是有場次時間限制的

就在我們一邊先欣賞放在萊爾富展示區免費參觀的機器人時

我的手機響了,是同事學生家長(機車行老闆)打來的電話

他昨晚下班後已經去竹北幫我們把機車拖回他的機車行檢查

這通電話是要打來報告機車損壞的情形,要修理的部份以及報價(四五千)

徵得我們同意之後他才開始準備著手修車

只不過沒多久之後,老闆又打來說:『陳老師,剛剛拆開引擎一看,發現整個縮缸了,換引擎會貴很多,這樣還要修嘛?』

 

總之幾通電話的報告以及我跟胖子陸續討論的結論就是:

1.還是得修,因為賣掉變成零件車只值一千塊

2.買另一台二手的又要花兩三萬,而且又不能保證裡面的引擎性能有多好

3.我們根本沒有打算和預算要買新車,舊車都被幹走了更何況是新車呢?

4.花一萬多換新引擎和修車,至少可以保證這台車的引擎是全新的阿!!

 

於是,最後我們還是決定請老闆幫忙修車和換新引擎

老闆也說他一定會盡量把價錢壓低算給老師的優惠價

 

 

事情告一段落之後

剛好有一場參觀時間要到了

我跟胖子因為想要省錢,原本只打算在外頭看免費的一小區展覽就好

但是看到小屁孩一直很認真的盯著展示的機器人不放

我就開始天人交戰到底要不要買票進去(因為進去這樣門票就要五六百跑不掉了,泣)

最後我突然靈機一動,就想到了一個兩全其美的好方法

我對著小屁孩說:『你想進去參觀嘛?』

小屁孩很興奮的點點頭說:『想阿!』

我:『好!那我給你一百塊去買門票,讓你進去探險,你長大了所以很勇敢了對不對?』XD

小屁孩點點頭

我:『那我們就在萊爾富的座位區這裡休息等你,你要認真的聽大哥哥講解,然後這次我把單眼相機交給你保管,你負責拍照片出來跟我們介紹OK嘛?』

哇賽!!沒想到小屁孩一聽到自己有任務在身,立刻二話不說點頭答應

看來我原本想說他會因為沒人陪而打退堂鼓的擔心完全是多餘的!

 

 

 

_DSC3297.JPG

就這樣,勇敢的小屁孩脖子上掛著一台類單眼相機,就跟著講解的大哥哥出發了!(讚)

以下,就是小屁孩鏡頭裡的任務畫面.......

_DSC3299.JPG

_DSC3300.JPG

_DSC3302.JPG

_DSC3305.JPG

其實我還滿感謝這位解說員大哥哥的

因為他在小屁孩買了票,等待要入場前的空檔就跟小屁孩聊了很多天和做了一些介紹

他知道其他的小朋友都有爸媽陪同進入,就屬小屁孩要自己進行冒險任務

所以他也讓小屁孩排在最前面直接跟在他屁股後面好就近照顧︿︿

 

_DSC3308.JPG

_DSC3309.JPG

_DSC3311.JPG

_DSC3312.JPG

_DSC3313.JPG

看到連續好幾張三太子的照片,我就知道下一張一定是:

 

_DSC3314.JPG

小屁孩和三太子的合照XD

(一問之下果然沒錯,是他請大哥哥幫他拍的!)

 

_DSC3318.JPG

_DSC3319.JPG

_DSC3321.JPG

_DSC3329.JPG

_DSC3330.JPG

_DSC3331.JPG

參觀時間一共識一個小時又多一點

小屁孩出場後,興高采烈的跟我們滔滔不絕的報告著他的所見所聞

這傢伙嘴巴已經夠忙了,竟然還可以抽空問我們剛剛都在幹嘛

我就說:『我們就坐在這裡喝茶聊天等你阿!!』

小屁孩:『那你們兩個聊什麼?』

我:『什麼都可以聊阿!就聊天阿!!』

 

後來小屁孩繼續報告他入內參觀的行程

講到一半突然穿插了一句:『大家都問我為什麼你們沒進來?』

我(好奇):『那你說什麼?你有說你長大了要獨立和勇敢嘛?』

小屁孩(搖頭):『我跟他們說因為你們兩個不敢進來!』

我:『..........................................』XD

 

哇哩勒~~~竟然給我講這樣,最好是我們沒膽進去看機器人啦!(昏)

翻完白眼後我又繼續追問:『那你這樣講完之後大家說啥?』

小屁孩(害羞):『全部的人就開始狂笑阿!!!』

我(繼續翻白眼):『.................................................』

(內心OS:完了,我是以大膽著稱的陳老大好嘛?沒想到我的一世英明就這樣毀在這位天兵的嘴裡!XD)

 

 

 

_DSC3332.JPG

後來趁著解說員哥哥又要帶下一批參觀者入內前的空檔,主動詢問是否可以跟小屁孩來一張合照

對方非常爽快的答應了

 

_DSC3334.JPG

拍完後約一分鐘

換成這位哥哥拿著手機來問小屁孩可不可以跟他來一張自拍,哈,瞧小屁孩樂的勒!

 

_DSC3333.JPG

 

_DSC3335.JPG

小屁孩今天真的好棒

他很勇敢的跨出了那一步

想當初這傢伙一年級的時候害羞膽小到一個不行

只要見到不認識的人,要開口叫個阿姨叔叔都要躲在我背後至少半小時都不敢開口

如今在升上三年級的前夕成功的完成了他的勇敢任務!

在這個任務中除了勇敢之外,我也是第一次將貴重的相機託付給他,也是要培養他的責任感

至於參觀要要跟我們分享他的所見所聞,則是希望訓練他的專心度(他上課其實很不專心)

很開心這小子都辦到了,我當時的內心真的是波濤洶湧的激動著阿!!!(羞)

 

_DSC3337.JPG

_DSC3338.JPG  

小屁孩,恭喜你又向成長邁進了一步

在即將告別低年級生涯的此時此刻

其實我還滿欣慰的

因為你這兩年的成長

我比誰都刻骨銘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