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318.jpg

新家在2016年7月底入手之後

接下來的進度就是預計9月完工

然後接著大約10月可以過戶和交屋

嘿嘿,雖然我們買的是預售屋

但卻是已經非常接近完工狀態的預售屋囉!

所以我跟胖子預估十月可以開始陸續裝潢新家

至於到底要裝潢成怎樣,這種傷腦筋又很容易死細胞的事情就晚點PO文再說

咱們這集先從整理東西和回憶開始說起!

 

 

2016/08/26(五)

這天是開學第一週的週五,感謝老天我平安且活著度過了五天

這五天我菜逼八的程度大概比我12年前實習完剛到前學校任教的時候還要菜一百倍(泣)

每一件事每一堂課每一位同學還有每一個細節,對我來說都是完全的新鮮和陌生

發抖的次數已不可數

辛酸血淚我已經吞下肚

總之

活著真好XDDD

 

好,重點就是我還活著

好不容易熬到了可以喘息的週五下班之後

但我卻一刻也不得閒

回家後就正式揭開了搬家必經的『打包和整理』序曲

 

DSC09254.jpg

 

吸塵器這玩意,我連開關在哪裡都不知道

自從買來之後我一次都沒有碰過

要整理東西,OK阿!吸塵這項任務,就交給胖子哥

我則是負責拍照留下這值得紀念的畫面即可(喂~我是這種人嗎?XD)

PS:阿請問熊大你在打包任務中扮演的角色是啥?該不會是障礙物吧??XDD

 

DSC09255.jpg

媽啊~~茫茫物品海,要從和整理和打包起?XDDDD

 

後來我跟胖子決定今天先來整理衣服

把該丟的或是很少穿的丟一丟

首先先從厚重的冬衣開始整理起!

不過,我跟胖子不是各自整理各自的

而是他打開衣櫥整理他的,我則是坐在床角監督他

為什麼呢???

因為這傢伙真的很誇張,根本沒怎樣還好好的衣服,就會被他嫌棄這裡捲那裡舊

從衣櫥裡面拿出三件大概就會被他丟掉一件

所以我通常都要『再次』檢查被他丟在地上的衣服,『確認』可以丟我才會讓他丟

而我這嚴密的攔截點,還真的救回不少好物

舉個例子來說:胖子從衣櫥拿出一件深藍格子襯衫,瞬間就丟到地上說:『這件不要了。』

我一看到立刻很激動的撿起來說:『ㄟㄟ,這件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你穿的那件耶!不准丟,我要做紀念!』

胖子(翻白眼):『留著幹嘛啦!你要穿啊?』

我:『你管我,我留著不行喔!就做紀念啊!』

 

另一個例子,是一件寶藍色的飛狼薄外套

胖子也是一拿出來就立刻丟在地上說:『老氣,這件也不要了。』

我(大驚並立刻又撿起來折好):『後,這件不准丟,這件我要!』

胖子(傻眼):『你要?你要幹嘛?你穿太大了吧?』

我(瞪):『這件是我們第四次見面去澎湖玩的時候你穿的耶,而且後來我也有穿,不准丟!我要做紀念!』

胖子:『.........................................』

PS:其實以上這兩件衣服的對話這十二年大概重複過三遍,每次整理衣櫥胖子都想丟那件襯衫

我已經救它們第三次了,這次乾脆搶來放我衣櫥保護它XD

 

 

我從小就有收破爛的潛力

從幼稚園綁頭髮的髮飾到國高中傳的紙條通通都捨不得丟

一些有紀念性意義的東西就算真的都沒用到,但就是捨不得丟

包括票根、DM、學生寫給我的紙條和卡片等等,通通都收得好好的

更厲害的是從大學開始打工的薪水袋我也都一個一個疊好,超厚一疊也一樣捨不得丟

而且這些也都只是冰山中的一角

真要詳述起來,大概可以講個三到五年也說不完XD

 

 

整理到後來

胖子翻出了結婚穿的西裝

我們兩個看了立刻就開始狂笑

因為當時胖子很胖,大概快要一百公斤

把西裝褲拿起來比,真的好像套布袋一樣

而且就真的只有穿那麼一千零一次(當時還是在大潤發買最便宜的西裝褲和西裝外套)

所以這件『個案』我們兩個毫不猶豫的一邊大笑一邊宣判可以丟了XD

 

可惜當時忘記拿相機到房間拍照

整理到後來,地上要丟的衣服堆得跟山一樣高

就在這時,胖子從衣櫥的深處翻出了兩件襯衫和一件褲子

樣式一看就知道是很久之前流行過的款式

胖子把衣服和褲子攤開只看了一眼,就說:『阿!這幾件是我剛退伍的時候我哥買給我讓我穿去面試的!』

我:『是喔~~~』

沒想到,胖子接著一轉身又面向衣櫥,我突然聽到了怪聲音

本來以為我產生幻聽

沒想到下一秒胖子又轉回來面向我的時候,居然開始啜泣說:『嗚嗚嗚~我哥對我好好,從小就很照顧我,我都沒有回報他!』

當下的我立刻傻眼內心OS想說:挖哩勒不會吧!他前一分鐘不是還在大笑結婚穿的西裝褲跟布袋一樣大?現在怎麼在哭?

雖然現在事後回想起來,胖子突如其來的舉動真的很不連貫又很好笑

但是當時我一聽到胖子哽咽還有他的感性台詞

沒用的我居然也瞬間濕了眼眶

吼~~~~才整理第一樣衣服我們兩個就可以哭成這樣,是要民國幾年才打包的完啦?XD

 

胖子大概哭了三十秒後

我也紅著眼眶問他:『那就留著做紀念啊!』

胖子(瞬間恢復理智並且再次端詳這幾件哥哥送的衣物)說:『哥,謝謝你,不過還是丟掉好了!』

我(翻白眼):『........................................................』

 

 

 

 

後來,光是胖子要丟的『第一波』衣服,就已經用三個超級大袋子裝滿了

(就像COCO飲料外送可以裝十幾杯飲料那種大袋子)

好可怕的淘汰術

讓我在最後忍不住烙了狠話說:『你今年冬天不要在那邊給我X腰說都沒衣服穿喔!我先警告你!』XDDDD

 

 

 

2016/08/28(日)

同一個週末,從禮拜五晚上卯起來整理和打包到週日

週日整理的重點在書籍綁繩、教具教案整理還有鞋盒整理

尬的,把我這十二年考試的道具全部搬出來,規模還挺壯觀的

一邊看,這十二年來的考試辛酸也瞬間湧上心頭

看著這一年又一年精心設計的教具,真的覺得好像又看了一遍自己的人生!

 

DSC09284.jpg

 

這道具是在教比例尺!

 

DSC09285.jpg

 

以當初原學校附近的地圖來做設計,一整個融入情境喔!

 

DSC09287.jpg

 

哈哈,其中我很滿意的就是93年考試做的颱風座標地圖

那年考教甄的那一天真的遇到颱風,我就坐了凱米颱風的路線,登陸位置真的跟新聞講的一樣是台東

然後那年我是撐著破傘進到考場當作開場白,評審們都笑了呢!後來那年我就考了第一名!︿︿

 

DSC09288.jpg

DSC09289.jpg

DSC09290.jpg

 

熊大你也想要學看月曆嗎?ㄎㄎ

 

DSC09292.jpg

DSC09293.jpg

 

熊大鑑定中

 

DSC09294.jpg

DSC09295.jpg

DSC09298.jpg

DSC09300.jpg

 

挖勒~~我說熊大,這是我的教具,不是你趴趴的墊子耶!你也幫幫忙~~

 

DSC09301.jpg

 

熊大表示:『是墊子無誤,好趴!(蓋章)』

 

DSC09304.jpg

DSC09305.jpg

 

可惡,一直趴就是不起來,還給我揪咪臉!!!

 

DSC09307.jpg

 

愛的抱抱這單元是因數的單元,我真的有當場唱搖搖唱的『愛的抱抱』(結果那年的試教評審竟然有校長!崩潰XDD)

 

DSC09309.jpg

 

令人懷念的火車時刻表,這年小屁孩幫我看了好多次試教,他也提早學會了看火車時刻表

那年只有一個代課缺,感謝老天我考了第一名才沒有失業!(泣)

 

DSC09311.jpg

熊大阿!請溫柔的對待陪我一起征戰沙場的教具好嗎?我這些都捨不得丟,都要帶到新家留作紀念!

 

DSC09319.jpg

 

哈哈哈,想當年聖誕節整胖子弄得假熊大,一翻出來立刻大笑

本來很捨不得丟,但是一想到如果每個都捨不得丟,那新家一定爆炸

所以最後還是拍照留念就好,回憶就放在心底

 

DSC09320.jpg

 

哈哈,熊大,你有看到盒子裡是我用廢紙團DIY的假熊大嗎?XD

 

DSC09323.jpg

 

後來整理鞋盒的時候翻出了2011年加拿大打工度假和2012環球時穿的這雙球鞋

尬的,好懷念喔!這個也超捨不得丟的

但是最後還是忍痛丟了,因為真的沒有地方讓我這樣一直堆東西啊!(淚奔)

 

DSC09325.jpg

DSC09329.jpg

 

白色這雙娃娃鞋就更厲害了

它從我大學畢業後就一直陪我參加每一場試教

也親眼見證了我終於參加了一場讓人生翻身的教師甄試

雖然一年就穿這麼一次,但是真的非常有感情,所以這雙真的捨不得丟

打包,帶走!!(握拳)

 

DSC09330.jpg

DSC09331.jpg

DSC09336.jpg  

 至於熊大你的玩具箱,就全部幫你打包帶走,不用擔心被丟掉,OK,所以可以還我幫你打包了嗎??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